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紐西蘭真耶穌教會 ◎撰文/劉良俊、張倣龍、余祖傑 ◎期數:477期 ◎2017.06號
前言


紐西蘭的教會,主要是由臺灣移民開始建立的教會。紐西蘭現有三間教會:奧克蘭教會(1990年成立)、基督城教會(1996年成立)和東奧克蘭教會(2014年成立),另外尚有威靈頓聚會點。總信徒數共約500人。三間教會每年有聖工協調會,由輪值的教會召開。每年舉辦全國性的學生靈恩會和大專青年靈恩會,也支援東加、薩摩亞的巡牧工作。

奧克蘭教會


文/劉良俊

奧克蘭教會於1988年10月開始,在李財明弟兄家家庭聚會,歷時一年。人數增多後,開始租用學校禮堂聚會,歷時八年。1996年於中區購得一電子公司及工廠作為會堂,並於2003年舉行獻堂禮。經歷購堂、建堂這長期奮鬥的過程,倍覺艱辛,但是卻不乏主恩典的看顧和帶領,也深深感受一切有神的美意,使奧克蘭教會成為紐澳地區,福音最興盛的教會,並成為紐澳地區最先有兩間教會的城市。

奧克蘭教會現有信徒數約230人,包括一位執事和五位負責人;每星期一、三、五聚會,安息日上午有兩節聚會,第二節是分組團契聚會。在北區成立祈禱所,聚會人數約20人;西區是開拓聚會點,週二聚會人數超過60人,當中約三分之一是慕道友。盼望這兩區能早日建立教會。



奧克蘭教會事工組織系統表如下:






基督城教會


文/張倣龍

基督城地處紐西蘭南島東岸。基督城教會始於1989年,由臺灣移民至此的兩戶信徒,開始家庭聚會。1991年中,聖靈的感動,帶領許多慕道者前來參加安息日聚會。

1993年4月,蒙神美好安排,順利買下一棟原為羊毛拍賣場的建築。無需整修,即為理想的會堂,並於1993年4月24日獻堂,歸榮耀給天上真神。

至1996年,信徒人數已達到45人。1996年12月13日,經聯總來函正式成立為紐西蘭基督城教會。

之後陸續在會堂兩邊,購置緊鄰的三棟民宅,作為宗教教育教室、傳道房及寢室,以方便舉辦學生靈恩會和接待訪問信徒。環境寬敞舒適,是神格外的祝福及恩典。

目前教會有105位信徒,慕道朋友超過15位。信徒來自中國、臺灣、韓國、馬來西亞、印尼、日本、新加坡和紐西蘭等。因此目前是使用中文和英文作為牧養和溝通的共同語言。

目前星期一、三、五有晚間聚會。安息日上下午聚會,上午聚會分成兩堂,第一堂為證道聚會,第二堂乃查經聚會。查經聚會分成:長青組、中堅團契、英文組、翻譯班、慕道班、初級/少年查經及兒童班。下午聚會有證道聚會或唱詩禱告會,同時也有兒教組的宗教教育課程。聚會之後有青教組的宗教教育課程。

教會如今有兩位執事和六位負責人。負責人管理教務、宗教教育、總務、資訊、財務及會計之事工。在牧養方面,重點為提升信徒對神的信心、增進彼此以及對人的愛心、對事奉的熱心與正確的觀念、瞭解聖經中得救以及獨一真教會的道理,同時加強對英語信徒的牧養及關懷;在傳福音方面,著重對宣道聖工的使命感,鼓勵大家作個人佈道;教會方面也經常舉辦佈道聚會及活動。

東奧克蘭教會


文/余祖傑

1.教會沿革

自1989年起,教會信徒陸續從臺灣移民至紐西蘭,定居在奧克蘭並開始家庭聚會。1990年成立奧克蘭教會,隨著信徒人數的增加,向學校租場地聚會,並在1996年於奧克蘭中區Royal Oak購買會堂聚會。短短的幾年中,信徒人數快速增加,安息日在會堂聚會的人數已超過政府所核定的數目。因此,在2007年奧克蘭教會信徒大會通過增設教會,並成立建堂委員會。經過信徒意見調查及評估,決定在奧克蘭偏東地區增設教會。

經多次的堂址選擇、勘查,2009年中決定在中區東邊的Penrose購買現在東奧克蘭教會的物業,並進行會堂修建工作。這過程中遇到許多困難,在神的帶領下,經數年的努力通過政府各項環境評估,以及新會堂各項工程檢驗。2014年4月15日,東奧克蘭教會正式遷入新會堂聚會。

2.教會組織圖表

3.教會事工介紹

本會目前信徒人數約120人左右,教會每週三、五晚上及星期六安息日在會堂聚會。另外,在安息日下午聚會後有造就班,學習聖經道理,也有慕道友前來參加。有鑑部分信徒因工作無法在安息日來會堂聚會,教會遂在奧克蘭南區和東區成立家庭聚會,多年來,利用安息日晚間輪流在信徒家中聚會。除了本會事工外,亦與奧克蘭教會每年定期派人巡牧紐西蘭北島之信徒家庭以及慕道友;本會也差派志工巡牧東加和薩摩亞,關懷當地信徒及慕道友。

紐西蘭只有三間教會,教會資源較少,僅有一位駐牧傳道,又要兼顧南北島、東加及薩摩亞,許多聖工無法只靠駐牧傳道,因此,本會也積極培訓各項事工人才,希望能達到自立、自養、自傳的目標。

4.教會發展願景

近年來,隨著紐西蘭政府開放移民,許多人從中國各地前來,並定居在大奧克蘭市。至今年,華人在大奧克蘭市已超過十萬人,居民也已超過一百四十萬人,這真是廣大的福音良田。按本會之地理位置,傾向往奧克蘭之東及南發展福音工作,擴充福音的據點。盼能在主的帶領下,將福音廣傳,吸引更多人來信主得救恩。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