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感動人的聖工 ◎撰文/林永基 ◎期數:477期 ◎2017.06號

自古以來,神的作為不斷感動人,讓人們樂意事奉神。

保羅說:「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祂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林前十五10)。

當我不斷數算主的恩典,真的如同保羅一樣,心中被神的恩所感動,激勵著我應該做出一些感動人的聖工,讓所有蒙主厚恩的人,都能感受主的大愛,願意忠心事奉主。

這些年來,有幾件聖工不斷地感動著我,就是神確立真耶穌教會的獨一性,同時神親自保守真教會在真理上的合一,最終真教會必然得勝惡者。

一.神確立真耶穌教會的獨一性

當惡者不斷在人的內心動工,讓一些人以他個人有限的智慧,來評論真教會豈是獨一?甚至有人看到某些地區教會局部性緩慢的發展,來質疑真教會獨一性的地位。

1.事實上,從整體教會聖工的發展,讓我們看到神不斷成就感人的聖工

真教會已成立百年,以三十年為一單位來觀其發展,第一個三十年我們在十個國家建立了教會,第二個三十年,只在七個國家建立教會,但是在第三個三十年,卻在四十多個國家建立教會。從這些數字看來,教會的發展如同哈該先知的預言:「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該二9)。深信主必然帶領末後真教會持續發展,直到主再來。

2.從真理的角度來看,真教會繼承了使徒時代的真理

主升天之前曾吩咐門徒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太二八19)。

但是聖靈降臨之後,門徒知道了父、子、聖靈的「名」,就是耶穌,所以他們從來沒有奉父、子、聖靈的名施洗,而是奉耶穌的聖名施洗(徒二38,十48)。

所以有一位研究宗教的學者說:「真耶穌教會所傳的道理最符合使徒教會所傳的真理,真耶穌教會不是異端。1」

3.從教會歷史的研究,我們看到神在信徒身上動工

本會有一位青年的博士論文,以真耶穌教會作為專題研究,並且以三年的時間走訪大陸各地真教會作研究,他的論文在國際學術研究上得到肯定。

在各種基督教學術研討會上,我們的信徒常積極參與。曾經有一位身為教授的信徒在臺灣基督教史學會國際研討會上,提出「蔡聖民長老的宣道理念與實踐」2,介紹蔡聖民長老在宣道上是一位傳奇人物,也是一位得人的漁夫,這論文主要介紹真耶穌教會所傳的是得救的福音。

因此,許多基督教界的朋友對本會有更深入的認識。

4.基督教各界對本會的好感

有某教派曾主動專文介紹真耶穌教會3,並且喜歡與我們交流;我們與基督教各界交流,只要不與真理有所牴觸,我們都樂意與他們交流,深信主羊必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約十16)。

這都是主在動工,讓更多人知道真耶穌教會是真正耶穌的教會,這令我非常感動。

二.神保守真教會在真理上的合一

惡者不斷地混亂真教會所傳的真道,並且次數比以往更頻繁(提前四1),他們通常透過網路來攻擊神的僕人及神的教會。神卻保守真教會不被惡者來混亂真道。

1.各國傳道、長老、執事與弟兄姊妹同心抵擋惡者的攻擊

國際聯合總會(簡稱聯總)所屬「真理研究委員會議」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本委員會的目的是在聖靈的帶領下,探討聖經的真理、建立共信之道,作為全教會信仰生活的方針與指導原則。

為了維護純正的真理,各國傳道、長老、執事與弟兄姊妹確實遵守「對真理有不同意見時」之應持有的三原則:

(1)與共信之道直接相關,必須嚴格提到真理研究會討論,不宜在未共識前發表。

(2)與共信之道無直接相關,但牽涉到對真理的認知,應提「真理研究會」,但可在諸如神學院、聖職人員會,或特別安排的場合提出,唯一定要自己聲明為個人意見,尚待進一步研究。

(3)若是事關考證或臆測,可以說,但一定要自己聲明為個人意見。

每一個世代似乎都有曲解真理的事發生,事實上此乃不足為奇的事,因為魔鬼常伺機來破壞神的工作,因此身為神的兒女就需不斷為擁護真理而戰。

各國傳道、長老、執事與弟兄姊妹都同心抵擋惡者的攻擊,積極更正已被扭曲的真理,確保教會在真道上的合一。

2.各國積極防止惡者迷惑的工作

各國神的僕人都能堅守聖經的原則,以耐心的教導、溫柔勸戒,盼受迷者能轉回正路上。

當信徒有錯時不是過度苛責,而是以忍耐、愛心勸導,「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將錯改正則可精益求精,因此勸化是要付出代價的,言行一致最具有說服力!

3.聯總負責人在回應惡者攻擊時的處理原則

我們效法耶穌的榜樣:「祂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彼前二23)。

主耶穌曾被人藐視、迫害,祂工作的果效一時好像歸於徒然;然而事情的成就全在於神;人只要盡了本分,公義的神,必按照人的忠心賞賜給人。

摩西、以利亞、保羅都曾在工作中受到挫折,但是神及時的安慰,使他們深知當得的理在神手上,讓他們在工作中重燃新希望。

推展聖工常是如此,有時受攻擊而徹夜難眠,但是深信當得的理在神那邊,心就得安慰。

4.本會在真理的傳承上已發揮功效

不少年輕的同靈主動在網路上,強有力地維護真理。他們不張揚,默默地來辨明真道4。有一位同靈在四年內發表兩百篇以上辯證的文章5,為了辨明真道所下的工夫,令人感動。

我們靠主的保守,得以在真道上合一,這是教會發展的基礎。

三.真教會必然得勝惡者

從主應許枯骨復活的預言,深信真教會必然得勝惡者。

當以西結先知遵照神的命令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主對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向風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四方(原文是風)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結三七7-10)。

枯骨復活的預言,教導我們推展聖工時的幾個要點:

「骨與骨互相聯絡」──強調信徒之間要彼此聯絡、互相瞭解,見面時,就不會有太多顧慮,能暢談真心話;開會時,發言必然踴躍,容易達成共識(徒二42-47)。

「骸骨上有筋」──強調真理的分享,追求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四13)。

「長了肉」──強調愛心的行動帶來強大的影響力,讓大家在教會有了強烈的歸屬感,當大家發揮無微不至的愛,真正感受教會有主內一家的氣氛(提前三15)。

「皮遮蔽其上」──強調身上肢體被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當教會帶動大家參與服事時,就不會有「能者多勞」、「身兼數職」的現象,也沒有人「閒置在旁」,這就是教會發展的要因。

「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當大家追求聖靈充滿時,在宣牧聖工上許多的難題便迎刃而解。

「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這時至小的族都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國必成為強盛。我主必按定期速成這事(賽六十22),福音將快速遍傳世界各地。

近來有些教會能掌握枯骨復活預言的要點推動聖工,讓許多人深受感動;若是每個教會都能遵照主的預言而行,必能看到真教會必然得勝惡者。

結語


這些年來,我們看到眾信徒如同清晨的甘露,帶著活力推動許多感動人的聖工:例如,推動生命教育,帶來社會的和諧;舉辦生命體驗營,讓青年經歷神的同在;推動醫療宣道,讓福音走向世界;開發宣道軟體,傳福音更加容易了!青年接受宣道志工的差傳,擴展了宣道的視野;開展各教區社區老人關懷,讓年長者活得更有尊嚴!

我們要繼續推動感動人的聖工,深信末後的日子,神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賽二2),這樣的預言必然會實現。


註:

1.葉先秦博士的演講,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0ByYNO4JRDi46SVNsaGRPQ2JzNk0,2017-03-12。

2.〈蔡聖民長老的宣道理念與實踐〉,陳宏模弟兄的論文。http://appsoc2.nhu.edu.tw/people/writing_seminar.php?Sn=5,2010-04-11。

3.〈促進真道合一,揭開真耶穌教會神秘面紗〉,《基督教今日報》,記者葉毓亭,臺中市報導。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4608,2014-06-23。

4.慎思明辨網http://discern.tjc.org/zh-hant/

錫安山-維護真理http://themountzion.weebly.com/

五顆石子aghtet「辯」正偏離聖經的道http://smotethephilistine.blogspot.tw/

5.香草山http://rawlstjc.blogspot.tw/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