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交託、盡己、情願 ◎撰文/曾恩榮 ◎期數:477期 ◎2017.06號

教會的弟兄生病了,檢查報告出來是肺腺癌,已經擴散到骨頭和腦部,對一向身體硬朗的他,真是青天霹靂,全家陷入忙亂恐慌,一時不知所措,趕快請同靈們代禱。有人成立代禱的Line群組,生病的弟兄和全家都加入,大家懇求主憐憫看顧,也在群組裡互相勉勵、彼此打氣。

弟兄在醫院接受治療,過程很辛苦,但在Line群組裡,不時傳來各種不幸中有大幸的好消息,特別是病人本身「正面思維」的感謝,激勵很多人。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羅五3),主所賜心靈的平安,最是寶貴。

我是過來人,知道重病患者和家人的煎熬,也從醫生管道知悉病情嚴重,越是懇切代禱,也用電話交代抗癌心得和如何保持喜樂的心。有一天,在Line上,寫了:交託(詩三七5)、盡己(腓三12)、情願(路一38),六個字和經節。

約三個小時後,弟兄親自回了Line,說:感謝主,我剛睡醒,睡前一直在想您曾見證過,您得知罹癌當下曾用三句話勉勵自己,想了好久,依稀是交託真神、竭力追求、情願順服十二個字,正想問您,沒想到還沒問,您就用六個字回答我了。感謝主,願祂感動你的靈也感動我,讓我學習交託、盡己、情願。

我立即回說:就是那十二個字,你記住了,我們一起追求吧,主必引領我們的道路,堅固我們的心志,弟兄平安!

這十二個字,曾是我證道的內容,勉勵信徒們應有的人生的態度。

交託真神,是尊神為生命的主宰,人生無憂無懼;竭力追求,是盡己當盡的本分,人生得所當得;情願順服,是心甘情願面對一切,人生無怨無悔。果真在我人生最需支持力量的時候,神用這十二個字迴旋在我的腦際,人生的態度變成恩典的應允:交託真神,卸去憂慮;竭力追求,心安理得;情願順服,由主做主。我深得其益,乃常與人相勉。

弟兄出院後,繼續吃特殊的標靶藥治療,副作用不小。我去看他,鼓勵他。沒想到來應門的是他本人,人瘦了一圈,嘴角嘴唇都破了,見到我很興奮,精神奕奕。客廳桌上擺了食物,他說:有黏膜的地方都破了,很痛,食物都嚐不出任何滋味,但可以慢慢吃,一頓飯要吃一兩個鐘頭。他說,吃藥、吃東西是他的本分,維持肉體的需要,有用,這是竭力追求,是他唯一能靠自己做的,至於交託真神、情願順服,他就放在禱告裡,主耶穌憐憫。他望著我說:我知道這病難醫,但主已給我最好的待遇,我很高興。我的眼眶一陣濕熱,握住他的手說:主耶穌愛你。

主所賜的喜樂,從生命裡活出,無人能奪,不受環境影響,不因得失改變,它不只是一種心情,而是一種態度,一股又柔又剛的力量。主耶穌說,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沒有人能奪去(約十六22)。

那天的見面、禱告,很得造就。回到家,我在Line上發言:能交託,是恩惠,能盡己,是堅強,能情願,是真順服。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