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大衛的禮物 ◎撰文/珼珼 ◎期數:476期 ◎2017.05號

大衛年紀老邁,日子滿足,就立他兒子所羅門作以色列的王。大衛招聚以色列的眾首領和祭司利未人。利未人從三十歲以外的都被數點,他們男丁的數目共有三萬八千;其中有二萬四千人管理耶和華殿的事,有六千人作官長和士師,有四千人作守門的,又有四千人用大衛所做的樂器頌讚耶和華(代上二三1-5)。

大衛一生兵戎,神說他不能建造聖殿,大衛沒有埋怨,仍然盡心地為所羅門預備建殿的材料、安排人事。建殿的預備安排得極其詳細,大衛到底多想為神建造聖殿?對神抱持著什麼樣的心志呢?他一生的坎坷記載在聖經中,每一件事都能讓人深深體會到神的同在,也因此對於大衛來說,任何恩典和管教更是刻骨銘心。有時想起聖經上的描述,就覺得大衛真是位值得羨慕,也值得引以為榜樣的人,因為他是那麼深刻地體驗到神,用一生去追求神的同在。當所羅門將聖殿建好歸榮耀給神的那時刻,大衛也因著預備而與之有分。

相信大衛對於兒子的未來也有著期許。聖殿一旦建成,經濟、外交和宗教上,新王都有了建樹,可以讓百姓順服。大衛或許也期望將畢生的信仰經歷、對這位真神的認識都傳承給所羅門,也傳承給子子孫孫。當百姓、後裔見到這座聖殿,他們都將因為聖殿的宏偉而明白大衛的重視和信仰的重要。而所羅門在建好聖殿時,也是將自己信仰建立起來的表現,因為若所羅門沒有建立起自己與神的關係,光是蓋宮殿和發展軍事就需耗費許多資源,他可能就不會建造聖殿了;或是他若沒有用心建聖殿,就不會如此蒙神悅納了。

在大衛的人事安排中,也看到祭司和利未人各司其職、各盡其責,這些也是提醒你我,在教會中是否也盡了當盡的本分?祭司負責一切獻祭事宜;利未人則是聖殿管理、樂師、守門等等工作。如果沒有他們同心管理和教導聖殿中的事,所羅門和以色列人就不能好好地敬拜神。責任儘管不同,但都是同等重要的。同樣的,當我們在教會中,不論做著什麼樣的聖工,只要盡力,並與同工們同心做好神的工,相信每個工作都能幫助會眾,也榮耀神。

耶和華神啊,求祢起來,和祢有能力的約櫃同入安息之所。耶和華神啊,願祢的祭司披上救恩;願祢的聖民蒙福歡樂(代下六41)。

大衛盡了作父親和作君王的責任,也留下了最好的禮物給後代。


6月份節目介紹

☆2017/06/04 第1073集生活咖啡館「大棕熊的冬眠小屋」──繪本分享
★2017/06/11 第1074集小人物悲喜「我知所信的是誰」訪潘誠人長老(上)
☆2017/06/18 第1075集小人物悲喜「我知所信的是誰」訪潘誠人長老(下)
★2017/06/25 第1076集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三十一」訪方顗茹姐妹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大棕熊的冬眠小屋」──繪本分享

大棕熊變得好奇怪,他收集了青苔、木頭和樹枝,打算蓋一間冬眠小屋。動物夥伴都覺得他好傻,可是等到冬天降臨時,大棕熊舒服又溫暖,其他動物卻冷得直發抖,大棕熊仁慈的邀請他們一起進來,他們卻興奮得睡不著覺,大棕熊可以好好冬眠嗎?

小人物悲喜「我知所信的是誰」訪潘誠人長老(上)

從小生長於長老教會的潘長老,原本對於信仰十分熱衷、參與許多教會活動,直到去學校就讀時,思想受到老師的言論而漸漸改變。老師分享:「現在是科學的時代,無法驗證的事情卻去相信,這就是迷信。」一段話讓潘長老開始省思自己的信仰,減少去教會的次數;然而哲學思想又不斷提起他想了解人生的念頭,他的心中充滿迷惘、困惑……。

小人物悲喜「我知所信的是誰」訪潘誠人長老(下)

懷著疑惑的心緒,潘長老跟隨學長的帶領,來到真耶穌教會參加聚會。第一次接觸到真教會的他,在見到信徒用靈言禱告時,心裡生出敬畏的心,也在那次聚會禱告時感受到聖靈。如此的體驗讓潘長老發現,真神是存在的、垂聽人禱告的,吸引著他不間斷地來到教會慕道。在聖靈的引導下,漸漸看懂聖經,也明白他所信的是什麼樣的神……。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三十一」訪方顗茹姐妹

音樂是神所賜的美妙創造,在基督教崇拜中,音樂亦是不可或缺的。藉由每一位作詞、作曲者的譜曲填詞,讓聆聽者也能感受創作者對神獻上的稱頌。每一首詩歌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創作出來的呢?流傳至今的聖樂又為何可以感動人的內心?就讓顗茹老師帶領我們一同進入讚美詩的世界,體會這份神同在的感動。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