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 ◎撰文/中壢教會許雅真 ◎期數:476期 ◎2017.05號

2016年3月27日(星期日)上午11點半左右,我和先生及兩個孩子外出準備找地方吃飯,車子停在內線車道等待迴轉,當時我正在用手機查詢路線,兩個孩子坐在後座聊天。突然,一輛休旅車自右後方猛烈的撞擊,導致我們的車子整個被推擠,轉了180度到對向車道,發出了巨大的煞車聲,就像在遊樂園坐碰碰車一樣,突然就從後面被用力撞了一下!

原來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定期。魚被惡網圈住,鳥被網羅捉住,禍患忽然臨到的時候,世人陷在其中也是如此(傳九12)。

當下我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情,聽先生說了一句:「我們被撞了!」我下意識地說:「哈利路亞!」後座也傳來兒子的聲音,問說:「我們發生車禍了嗎?」接著先生叫大家趕緊下車,我才發現副駕駛座的車門已經卡死,只好跨越到駕駛座那邊下車。一下車我就立刻檢查孩子們有沒有受傷,感謝主!我們一家四口都平安無事。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祂要保護你的性命(詩一二一7)。

我們的車子是屬於鋼板輕薄沒有車尾的小型車,本來就不耐撞,這時我仔細查看,發現對方的休旅車車頭毀損嚴重,以這樣的撞擊力道推測,我們的車子應該會毀損得更嚴重才對!但感謝神的保守,車後方被撞凹變形之處,恰好到後座座椅前便停住了,整片後擋風玻璃雖然都碎裂了,卻是完整的向後彈飛2-3公尺遠,完全沒有砸傷近在咫尺的孩子,連後座也沒有發現玻璃碎片;另外,當時車上的兩個孩子未繫上安全帶(這是不良示範,我們已經改正),但慣性使孩子是向後往軟質的椅背上靠,而非向前撞。

這一切「剛好」,使得坐在後座、原本最有可能受傷的孩子,居然毫髮無傷!事後細想起來才覺得可怕,只能不斷地感謝神,這是何等大的恩典啊!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一2-3)。

由於過去時常聽聞一些因為車禍而造成的紛爭,使我們非常擔心,所幸我們遇到的是一對誠懇老實的中年夫妻,看到我們車上有小孩非常緊張,不但連連跟我們賠不是,還不斷承諾一定會賠償我們的醫療費用。

發生車禍,最麻煩的就是後續的處理事宜,我們雖然完全沒經驗,但感謝神,得以很順利地聯繫上警察及保險公司,還遇到非常熱心的拖吊司機,很迅速地協助我們處理。等我們都已經處理好,準備帶孩子先行返家時,對方等候的拖吊車才來;而我們的車子雖然被撞得比較嚴重,但還能開動,對方的車子卻已經無法發動,還耗費許多精力來移車……。在一切的處理過程中,讓我深深體會到,就算遭遇禍患,神仍然與我們同在,使我們行事一切順利。

對方車主的太太自己跟我說,他先生是因為在打蚊子分神才撞到我們,這一點也成為警察後續在筆錄及釐清肇事責任時,對我們比較有利的重要記錄。事後,對方的保險公司也願意完全負擔肇事責任,我們沒有為此付出一毛錢,還得到賠償及慰問金,神將我們心中所有的掛慮都解決了!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7)。

車禍後,我們的車子已經完全報廢,但人都很平安,反倒是撞我們的車主,因為壓力太大精神病復發,隔沒幾天就被他的家人送到精神病院治療;他的太太也因小腿腫脹瘀血進行治療,家中非常不平靜,反而是我不斷安慰她,告訴她我們家人都沒事,不用擔心我們。

後記


事後我們去清理車子時,發現原本放在前座的遙控器,居然已經碎裂一地,前座的物品也都散落四方,好像曾經受過非常猛烈的衝擊一般,但其實坐在車內的我們一家四口,卻是毫髮無傷。先生後來在車後座椅與變形凹陷的車身中間抽出一張紙,發現是教會幼年班發的聖句卡,第一句映入眼簾的經節,就是《詩篇》第三篇第5節:「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震撼許久,因為就是這一線(卡)之隔,保守了孩子的平安。

我深知這是神莫大的恩典,絕對不可隱藏,即便事後向夫家尚未信主的親友述及,他們也嘖嘖稱奇,說:「你們的神真的有保護你們!」

願一切的榮耀、頌讚,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