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自強教會 ◎撰文/自強教會提供 ◎期數:475期 ◎2017.04號

座落於台中市大肚山上的一間原住民教會,鄰近台中工業區、景點望高寮及東海大學,交通便利。

感謝主美好的安排,「自強教會」是在1986年陳德利弟兄與幾位同靈,自北部隨著工廠遷來台中工業區工作,因主愛的激勵與感動,深知若沒有聚會,靈性會墮落、飢渴。感謝神垂聽眾人的禱告,總會差派原鄉傳道來中區牧養阿美族同靈,經過信徒開會決議後,在陳弟兄家作首次的聚會地點。之後由於信徒人數增加,空間顯得狹窄,經母會西台中教會負責人關心介紹,在柯安樂弟兄家租房作為聚會場所,於1987年12月31日向總會呈報正式成立自強祈禱所。

成立祈禱所後不久,柯弟兄提供他的房子以低價賣給教會,經西台中教會職務人員與自強祈禱所信徒開會決議,在1989年8月5日以總價70萬元購買,又因二樓空間窄小,聚會時容納不下,信徒會議決定於1989年10月15日增建三樓會堂及四樓宗教教育教室。

感謝神,增建會堂後信徒又增加,教會幹部有了人選,經母會西台中教會職務會呈報,於1991年1月1日舉開成立教會特別聚會。蒙神賜福,會堂設備齊全,並於1992年5月12日舉行獻堂禮。獻堂過後五年,信徒又認捐奉獻,再以420萬元承購隔壁棟房子。

從聚會點成立教會至今,總會陸續派任原鄉傳道長期駐牧,信徒數在神的賜福下又增多,原有的三樓會堂已容納不下聚會人數,於是經信徒會議通過,將購得的隔壁房子與原本會堂牆壁打通拓寬。2002年7月7日開始動工,一樓增設衛浴設備、輕鋼架天花板,原右側上二樓的樓梯改置左側;二樓分隔為一間傳道房及三間可兼做寢室的宗教教育教室;三樓大會堂的裝潢也按照設計施工。在整個擴建當中,我們靠著禱告求主帶領,使工程能順利進行,同時也感謝各地教會同靈的奉獻資助與代禱,求神記念!

目前自強教會聚會時間為每週一、三、五晚間會堂聚會,星期六上午、下午安息日聚會,星期四晚上每月一次家庭聚會。詩班則有成人詩班、女聲部及青教組的喜樂詩班。宗教教育有幼稚班、幼年班、少年班、初中級班。在每月一次安息日上午舉行月佈道會,弟兄姊妹同心動員,藉由詩班獻詩、福音短講,將永生的福音介紹給慕道朋友。願主的恩手持續帶領,讓我們在此地更加成長茁壯,將一切榮耀、尊貴、頌讚都歸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