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接軌 ◎撰文/小光 ◎期數:475期 ◎2017.04號

一位傳道人說:基督徒一旦信主跟從了耶穌,就像搭上了一列主所駕駛的生命列車。有早上車的,有晚上車的;也有早下車的,晚下車的。但是只要你「願意承受(相信應許)」,加上「恆久忍耐(行完路程)」,中途不跳車,那麼一定可以「通入幔內(安抵天家)」;因為我們的神絕不能說謊,藉由我們對祂的信心,生命已經與祂接軌了(參:來六13-20)。

是的,信心的妙用在乎「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羅五2),到「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彼前一5)。五代同堂,已是少見;我們要的是「歷代同在天堂」的信心,就是「主啊,祢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詩九十1)的實現。

當主向摩西顯現時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出三6),豈不是也在告訴他:「你的生命是否願意與我接軌,讓我也成為你的神?」當然,變貌山的異象已為摩西作了肯定的見證(太十七3)。

摩西如此,我們也當如此。因為主說:「至於死人復活,摩西在荊棘篇上,稱主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就指示明白了。神原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因為在祂那裡,人都是活的」(路二十37-38)。你的生命如果與主接軌,永活在神當中,那麼你就是與眾古聖徒同在天堂了;不僅實現在我們這一代,乃應世世代代接軌傳承。

耶穌對猶太人的官尼哥底母說:「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約三6-7);也對猶太人說:「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你們不要把這事看作希奇。時候要到,凡在墳墓裡的,都要聽見祂的聲音,就出來;行善的,復活得生……」(約五24-29)。當一個人從出生開始到結束人生,若是他的生命是與主接軌,那這三個階段就是肉生→靈(重)生→(待定)永生。

兄姐們!上氣要接連下氣,亞當從神領受那一口氣(創二7),必須再藉由復活的主所應許的另一口氣重生(約二十22);等主再來時,祂大能的「生氣」將「改變」我們,成為復活榮耀的身體(腓三21;啟十一11)。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