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背起十字架出發 ◎撰文/珼珼 ◎期數:475期 ◎2017.04號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九23)。

2017年3月,迎來了真耶穌教會傳教一百週年的時刻,回想百年前諸多前輩們為真道四處奔走的精神,是現今福音工人的榜樣和提醒。古往今來,天國道理仍是不變的真道,從使徒時代起,使徒們雖冒著被羅馬政府迫害的危機,福音仍廣佈中亞,甚至達到歐洲,皆是真神的奇妙作為;而作為第一支遠赴重洋的傳道者保羅,他的信主過程滿有真神同在的恩典和揀選,保羅也才能不負主的期望,承擔起傳教的一頁歷史。

真光照在保羅身上,保羅在沉靜的三日裡深深的思考信仰,才發現自己對主的虧欠,轉變從前對耶穌的想法,憑著法利賽人起家的知識、律法開始為主大發熱心。第一趟傳道之路就從回到耶路撒冷開始,和巴拿巴同行來到安提阿、塞浦路斯等地,駁斥了以呂馬,憑著主的大能使以呂馬眼瞎不見日光,方伯希奇主的道,馬上就信了耶穌。這是神的能力初次彰顯在保羅身上,印證了他是神所揀選的重要工人。

第二次的旅途由耶路撒冷會議展開,保羅再次和巴拿巴出發,他們身上攜著要帶給外邦信徒的好消息,而在這一次,保羅也體會到了同工的重要性,該怎麼扶持較軟弱的同工?如何與同樣有傳教使命的同工好好相處,一心為真道努力、受逼迫,還能將信心堅持到底,共同面對抵擋他們的敵人而無所畏懼?又該如何順服神的帶領到更陌生的地方去傳道?這是保羅在此次旅程中學習到的功課,而無論如何,他都將眼光專注在耶穌身上。

保羅第三次出遠門傳道,這次的路程更加遙遠,傳道的路程更加辛苦,好多人都想殺他;教會也面臨困境,時不時的異端興起,教會內部的爭權、爭名,各種的結黨情況都讓保羅傷心。他在獄中一封封書信寄出,苦口、流淚的提醒信徒要記得當初他建立起教會時所傳的道,更要記得耶穌給予的恩典和教訓。

保羅從不敢忘記從前的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也不敢忘了主耶穌的那道榮光和帶給他各樣的幫助。數算恩典,他越發覺得主的恩典夠他所用,也越來越喜樂,雖然外在肉體受到監禁,甚至面臨死亡,他仍可以坦然,因他知,他已打過了那美好的仗、跑盡他當跑的路,也守住主所傳的真道。

保羅已背起他的十字架展開傳道的旅程,接下來,該是你我背起我們的十字架出發的時候了。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六14)。


5月份節目介紹
☆2017/05/07 第1069集生活咖啡館「全世界最棒的貓」──繪本分享
★2017/05/14 第1070集小人物悲喜「一生仰賴主保守」訪王志成弟兄(上)
☆2017/05/21 第1071集小人物悲喜「一生仰賴主保守」訪王志成弟兄(下)
★2017/05/28 第1072集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三十」訪方顗茹姐妹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全世界最棒的貓」──繪本分享

「誰是全世界最棒的貓?」小維覺得查理是最棒的貓,但就算是全世界最棒的貓也沒有辦法永遠活著。查理死的時候,小維很傷心,他不知道再領養一隻貓好不好?當獸醫告訴他有隻小貓很需要新家時,小維終於答應試著領養。但是這隻名叫莎莎的貓一點都不像查理,因為這些不同,小維還可能接受莎莎並且愛她嗎?

小人物悲喜「一生仰賴主保守」訪王志成弟兄(上)

志成從小信主,但母親早逝、父親信仰軟弱,所以信仰並不穩固,小學三年級時仍對信仰沒什麼特別的印象,宗教教育也很模糊;但還好有真神保守,他住進大溪學生中心時參與團契,之後也得到聖靈、參與聖工,讓志成體驗到真神和魔鬼的爭戰,奠定了一生的信仰基礎……。

小人物悲喜「一生仰賴主保守」訪王志成弟兄(下)

回顧一路走來的歲月,志成感謝主的帶領,數算恩典是他得力量的源頭。以前在部隊的日子既緊張又忙碌,不管是在信仰、工作、家庭或生活,若不是神的慈愛與憐憫,很難想像他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真神教會他生活態度,學習凡事感謝與知足,因著神的愛和揀選,志成很滿意現今的平凡和足夠……。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三十」訪方顗茹姐妹

《讚美詩》中的每一首詩歌都記錄了耶穌的應許與救恩,在在都提醒了《聖經•詩篇》的教導:「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這是神所創造的百姓應該做的事,就是在生活中能夠記念耶穌的大能和作為,讚美祂!感謝祂!當真光祛離黑暗,我們將更能坦然見主,一同在日光之上享受靈裡的喜樂。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