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主耶穌是真光 ◎撰文/雙連教會林沛瀅 ◎期數:475期 ◎2017.04號

我們家共有5個人,爸媽、兩位姐姐與我,但我自出生滿月後便與外祖父母同住,故自幼與父母較生疏。

第一次學會禱告


念國中時,姐姐已在真耶穌教會受洗,但當時家裡反對,我也因此被告誡絕不可像姐姐一樣去受洗。

晚上睡覺時,我偶爾會出現被壓住不能動的情況,姐姐便教我禱告的方式,讓我藉此趕走撒但。對於姐姐向我傳福音,我並不反感也不排斥,只是難以接受一點,原來人死後是不會變成鬼的。

真正的快樂是什麼?


上大學後,我存有極大的困惑,不知道人生的方向,不知道應該追求什麼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在我的生活裡,和朋友聚餐聊天、唱歌逛街,當下雖是開心的,但這樣的快樂很短暫,似乎少了甚麼……。那時很流行一本書《祕密》,內容教導運用「吸引力法則」便能心想事成,這本書曾經很吸引我,但後來卻覺得像是在騙自己。

走進真耶穌教會


大學畢業那年,我放棄準備已久的研究所考試,打算衝刺國家考試,但心中卻莫名的害怕、擔憂、恐懼,超過了我所能負荷的量。姐姐問我:「妳想要去教會嗎?」我回答:「我很想去!」此後,姐姐便常帶我到教會慕道。

有次手指不慎被金庫夾傷,看著流血的手,心中好難過,我在心裡想:「有誰可以救我,帶我去醫院?」這時姐姐剛好打電話來,原來她就在離我不遠的地方,因眼睛不舒服想要去醫院,否則那天是平日,她應該在學校上課的。感謝主耶穌,有人帶我去醫院,雖然受傷的手指有一個月沒有知覺,但痊癒時沒有留下疤痕。

身處黑色的海中


邊工作邊考試是件相當辛苦的事,我因壓力過大而產生耳鳴狀況,耳鳴聲讓我一整天耳朵都嗡嗡作響,就更是害怕、焦躁不安,亦無法靜心看書。

姐姐曾跟我說:「禱告就是撥一通永遠有人接的電話。」那時我尚未得到聖靈,連禱告也不持久,想要求聖靈時,一想到爸媽生氣憤怒的臉,我便害怕了。

我曾在教會中聽到很棒的道理時,於筆記本上寫下,「謝謝祢願意分一點光給我」,因為我感受自己所處的地方,實在好暗好冷。我就像置身在黑色的大海中,腳踏不到底,又冰又冷,四周沒有人,抬頭往上看也是黑色的天。

某日躺在床上休息時,因心中充滿負面的想法,忽然感到很多黑色的東西從體內快速地衝出來,我害怕地趕緊禱告呼求神。當黑色東西衝出來時,我的身體快速地左右翻轉著,過一會兒才停止。睜開眼後,心臟快速跳動著,我卻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

決定受洗


慕道兩年裡,每每在福音茶會、佈道會聽見詩歌,淚水總是在眼眶裡打轉,明明很感動,但礙於我的膽怯,讓我無法靠近神。

2013年6月某晚,我傳簡訊給姐姐,表明希望在她的陪同下,於接下來的秋季靈恩會時受洗。

主的慈光照亮我身


越靠近受洗那一日,我的害怕、恐懼全都出現了。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姐姐帶著我到教會並交了受洗申請單,但當下我卻很想要逃跑,想找藉口離開。

晚上八點開始講道聚會,我坐在前排邊聽邊流淚,淚水像止不住般不停地流下,越流淚心裡卻越輕鬆。聚會結束前的禱告我到台前祈求,不久後身體開始震動,經由傳道按手後,有好白好亮的光出現,雖然是閉著眼睛在禱告,卻看見了光,那光很亮但不刺眼,而周圍人的禱告聲音也變了。

我一方面覺得驚奇,一方面在想,原來真耶穌教會信徒禱告時竟是那麼溫暖,讓人好羨慕,好想一直置身在其中……。

後來我嘴巴開始唸不清楚禱告詞,發現後就趕緊調整回來(這也許是那天我未求得聖靈的原因),就這樣我邊唸著「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而光依然存在,直到禱告結束按鈴時。

睜開眼那一刻,回到現實場景,我的腦袋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真的,是真的有這位神!我看見了光,光讓我覺得溫暖、慈愛、有力量,光也帶給我很大的安慰。那晚我便帶著愉快又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的心情回家。

得聖靈與受洗


隔天是星期六安息日,在下午聚會結束前的禱告中,終於得到了聖靈。受洗當天,是個好天氣,也順利的受洗,這一切都感謝主!

過去,我不認識神,在慕道時期,心中也是許多疑惑,直到我在禱告中的體驗,才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確定,這是真的。我對信仰的體驗由黑暗到光明,這一段路程雖然辛苦,但對我而言,卻是一份最棒、最美的禮物,感謝神時時的看顧與帶領。

人的一生中,或遇順境,或是逆境,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對於生命是有活潑盼望的,因為我們深知,我們所信的是誰,就是唯一的神──耶穌。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