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靈巧如蛇馴良如鴿工作篇(下)--前言 ◎撰文/幸運草 ◎期數:475期 ◎2017.04號

基督徒和世人一樣,必須在汲汲營營的社會中認真的生活著,必須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盡心盡力。只是面對這屬世的環境,我們要有更敏銳的心思分辨、察覺,而不被普世的價值觀所影響,且要披戴著基督的形象處處散發馨香之氣。

職場上,如何讓人看出你是基督徒呢?是吃飯時默禱、不吃血製品、不參與祭拜……。又如何表現出基督徒的樣式呢?腳踏實地、克盡本分,不投機取巧、不菸不酒、不收不義之財……。而當你表明是基督徒時,你感覺不受尊重、被刁難,還是更如魚得水的自在呢?而其中最大的尷尬或是羞辱應該是──同事用狐疑的眼光和驚訝的語氣說「你是基督徒喔!?」,這下我們可要好好檢討自己了!

相較單純的職場,有些工作環境也許有著「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無奈,此時要更有信心地求主帶領走過這高低不平的山谷,也祈求主賞賜智慧來化解眼前的難題。在許多工作蒙福的見證中,並不是標榜著自己有多強的工作能力,有多高明的社交手腕,而是因恪遵主的教訓──重視安息日、十一奉獻、多作聖工……而蒙主悅納。

靈巧與馴良,不只活用在工作上,也得展現在現實生活中。不管你是秉持著為生活而工作,還是為工作而生活,堅持像鹽一樣地調和、似光一樣地照亮,是基督徒在世的使命;而如鴿如蛇的拿捏,更是要尋求從上頭來的智慧。祈願您在工作場域中或順或逆,皆能靠著那加給您力量的神,平靜喜樂地度過每一天。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