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百年靈恩世紀傳承──第十二屆聯總世界代表大會願景 ◎撰文/車富銘 ◎期數:475期 ◎2017.04號

欣逢真耶穌教會傳教百年及國際聯合總會成立五十週年之際,經聯總負責人會議訂定「百年靈恩、世紀傳承」為主題,配合2017年舉辦第十二屆聯總各國教會代表大會的目標,藉此感念主恩,與神同工,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在國際上認定一代為25年,百年以現代人而言,已有四、五代的歲月;然而,神是永恆的主,自有永有的神,聖經上記著,神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立約,並向以色列人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是你祖宗的神……,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出二24,三6、15)。

聖靈能力 教會建立


兩千多年前,主耶穌基督道成肉身,被釘十架,流出寶血,藉著聖靈建立教會(徒二十28)。直到如今,真神的救恩,仍永續不斷地向世人彰顯。一百年前,靠著聖靈的權能,應許晚雨聖靈建立復興使徒時代教會的真耶穌教會,以時空而言,是百年歷史,在靈統、道統上,是與初期建立的使徒時代教會一脈相承。

正如經上所寫的:此後,我要回來,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把那破壞的重新修造建立起來,叫餘剩的人,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都尋求主。這話是從創世以來,顯明這事的主說的(徒十五 16-18;摩九11-12)。

真教會是聖靈親自建立的,乃照真神所定的旨意,靠著聖靈的能力(亞四6),傳揚全備的真理,並有神蹟奇事的印證(羅十五18-19;可十六20),以自立、自養、自傳的精神,復興使徒的教會,為完成主耶穌所託付「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的大使命(可十六15),成就主耶穌的應許:「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為主作見證」(徒一8)。

增添國民 擴張四境


1917年聖靈建立真教會於中國北京,於1925年自福建傳入臺灣,隔年傳入馬來西亞以至亞洲各國;1931年傳至檀香山及至美國、中南美洲等地區;1976年英國成立教會,真道傳進歐洲;1978年真道傳入奈及利亞以至非洲其他國家;1980、1988年真道分別傳入大洋洲之澳洲、紐西蘭,福音的種子迅速傳到世界五大洲,各地的教會也陸續建立起來。

在1967年於臺灣成立國際聯合總會,目的為促進各國教會之互助與合一,積極將福音廣傳至世界各地。經多年的努力,各國總會、聯絡處及聯總直屬教會都能同心合意,群策群力,拓展聖工,興旺福音,不但在開拓區建立教會,並使教會聖工更加健全發展。

聯總經1997年在新加坡召開第七屆世界代表大會的會議中,決定由各國總會及聯絡處,負責協助關懷各宣教開拓地區。如臺灣總會負責協助泰國、越南,沙巴總會負責協助菲律賓,馬來西亞總會負責協助印度,澳洲聯絡處負責協助斐濟,新加坡聯絡處負責緬甸,英國總會與歐陸法國分別負責協助非洲英語系、法語系的國家,美國總會負責協助中南美洲等地的聖工。

目前在新開拓地區,如菲律賓的滿西林干與印度的安巴杜爾建立訓練中心,培訓各地傳道工人。在斐濟、東加、印度、緬甸、泰國、越南、柬埔寨及非洲等地,都有開拓工作。如今莊稼多、工人少,當加強訓練工人,傳揚福音,興旺教會。

在第十一屆世界代表大會,主題為「增添國民,擴張四境」(賽二六 15),並以「全球化與真耶穌教會的發展」研討教會未來的願景,立足本土,放眼世界,如聖經的應許:「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賽五四2-3),展望教會更美的願景。

恩典歲月 佳美腳蹤


緬懷初期工人的事奉精神,蓽路藍縷,以啟山林,與神同工,傳揚福音,留下傳福音的佳美腳蹤,走過滿路徑的恩典歲月,記錄雲彩般的生命見證。神以恩典為我們年歲的冠冕(詩六五11),一代過去一代又來,百年的光陰,世代的交替,照片雖然逐漸泛黃,但生命的延續,信仰之可貴,仍永續不斷地傳承;神的慈愛,依舊永遠的扎根在我們心靈深處。

「百年靈恩,世紀傳承」,讓我們看見神的作為,奇妙的帶領著教會,從成立到擴張,從聯總到各國總會到各教區,從聯絡處到開拓區,無論在宣道開拓、教牧關懷、文宣媒體、神學訓練、宗教教育、事工培訓、組織行政、財務管理和社會公益,都應有一體的觀念,一家的精神,同心協力,建立教會,使真教會成為聯絡整齊的一座城(詩一二二3)。

建造看守 世紀傳承


聖經上說:「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詩一二七1),創業維艱,守成不易。我們是與神同工,不但要栽種、澆灌,更求神使他生長(林前三6-9)。教會並要在信仰、真理、使命、事奉上落實傳承的工作,如《詩篇》所記:「神啊,自我年幼時,祢就教訓我;直到如今,我傳揚祢奇妙的作為。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祢不要離棄我!等我將祢的能力指示下代,將祢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詩七一17-18)。下一代當承接上一代,如聖經記著:從前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十三7-8)。

當年約書亞帶領以色列百姓過約但河來到吉甲,吩咐按以色列人十二支派的數目,每人取一塊石頭扛在肩上。這些石頭在你們中間可做為證據,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他們的父親說:「這些石頭是什麼意思?你們就告訴他們說:以色列人曾走乾地過這約但河;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在你們前面使約但河的水乾了,等著你們過來,就如耶和華──你們的神從前在我們前面使紅海乾了,等著我們過來一樣,要使地上萬民都知道,耶和華的手大有能力,也要使你們永遠敬畏耶和華──你們的神」(書四5-7、19-24)。

這是信仰傳承的佳範,這代要對那代頌讚神的作為,也要傳揚神的大能(詩一四五4)。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教育乃百年大計,「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訓練人才為傳承之基礎,兒童是教會的未來,青年是未來的柱石;今日青年,明日教會,教會當重視全年齡的宗教教育,往下扎根,向上結果。

教會聖工之發展,應加強門徒事奉訓練,如長執負責人講習、傳道者神學生的培訓、各年級學生靈恩會與神學訓練班等,學習真理、紮穩根基,建立交棒與接棒的傳承事奉。

主耶穌在世上揀選十二位門徒為福音的接棒人,又設立七十位福音先鋒隊,以拓展福音事工,使徒時代教會建立,聖靈動工,福音大大興旺;即便後來教會遭受逼迫,門徒雖分散到各地,福音卻得以快速傳開;今日社會環境變遷,移民信徒日增,也必成為福音的先鋒,逐步建立宣道據點。

世界宣道的大使命是主耶穌的吩咐,是教會的責任,主耶穌說:「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約四35),又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太九36-38)。教會應積極鼓勵青年獻身事主,重視聖工人員之培訓,傳承信仰,傳承使命,傳承真理,固守純正的信仰,秉持事奉的精神,建立同工搭配的事奉團隊。

趁著白日 多作主工


主耶穌升天時,天使對門徒說:「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徒一11)。現在我們不是呆然而立,徒然望天!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主耶穌說:「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約九4),又說:「光在你們中間還有不多的時候,應當趁著有光行走,免得黑暗臨到你們;那在黑暗裡行走的,不知道往何處去。你們應當趁著有光,信從這光,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約十二35-36)。

白日是機會,是蒙恩的機會,是事奉的機會,是傳福音的機會,是奉獻的機會。願神的靈感動我們,願主的愛激勵我們,趁著白日,常常竭力,多作主工(林前十五58)。

承先啟後 繼往開來


回顧過往,展望未來,綜觀今日世界,正處遽變之年代,因政治革新,社會變遷,經濟起飛,資訊發達,科技進步,移民日增,地球村拉近國與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並加快傳福音之腳步,藉助網際網路,雲端科技,視訊傳播,更積極開啟了福音的恩門,正如聖經上說:「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祂!因祂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啟十四6-7)。

真神應許亞伯拉罕說:「你要向東西南北觀看,起來縱橫走遍各地」(創十三14、17)。今日當我們推展世界宣道,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約四35)。我們要立足本土,胸懷全國,放眼世界;憑信心仰望神,用愛心關懷靈命,以真理堅定信仰根基,倚靠聖靈能力,把握教會屬靈方向,健全教會組織發展,推動宣牧事工;以具體的行動,落實聖工的執行;以宏觀的視野、寬闊的胸襟,統籌教會全體資源,善用前輩傳承的經驗,整合集體的智慧,追求屬靈的恩賜,建立合一的心志,加強同工之聯繫,促進聖工之發展,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結語


當真教會傳教百年之際,我們以「百年靈恩,世紀傳承」作為期許,更應分辨時候,審量自己,檢討過往,策劃未來,恆切禱告,儆醒感恩,求神開傳道的門,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建立教會,興起發光,榮耀主名。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一5-6)。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