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真耶穌教會在歐陸 ◎撰文/Stefan Borninck ◎期數:475期 ◎2017.04號

歷史沿革


當真耶穌教會傳道進入第一百週年,歐陸地區的教會發展,也有三十餘年之久。照著神救恩的計畫,在1960年代,有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到德國和法國留學;在1970年代,有更多真耶穌教會的信徒作為留學生來到歐洲大陸。在1980年代初期,他們建立了一個簡單的教會基礎結構,並積極宣揚福音。1980年,在傳道工人及來自英國同靈們的協助下,第一次歐陸地區的靈恩會於德國舉開。

1984年底,聯總差遣一位傳道工人到德國的海德堡進修。從他初抵歐陸,一直到他1991年回到美國期間,聖靈大大地動工。因著神的帶領以及歐陸地區同工之間的合作努力,同靈們積極開展了牧養和宣道的工作。神蹟奇事顯明,信徒一個一個地加添到神的羊圈中。在巴黎、薩爾茲堡、萊茵和漢堡建立了祈禱所。德國、法國和奧地利的牧養和宣道工作,也從這個時候開始奠定了基礎。

在1980年代末期和1990年代初期,由聯總培訓並派遣兩名傳道工人在法語區和德語區駐牧,從事末世收割莊稼的聖工。遺憾的是,其中一位傳道工人因為偏離了真道而無法繼續這項工作。1985年,我們正式向當地政府登記註冊海德堡祈禱所。1992年,海德堡的信徒購買了一間公寓,做為查經和安息日聚會的場所。

歐陸現況


歐陸聯絡中心的成立


直到2015年以前,歐陸地區的教會都直接由聯總負責管理牧養。聯總於2015年正式成立了歐陸聯絡中心(ECC)。

每週的安息日聚會目前在以下地點舉行:

•德國
漢堡──在購買的會堂
萊茵──在購買的會堂
海德堡──在購買的住宅公寓

•奧地利
薩爾茲堡──在購買的商業中心
維也納──在租用的飯店會議室

•法國
巴黎──在各個地點

•瑞士
巴塞爾──在各個地點

在其他地區的信徒


除上述地區外,還有信徒住在德國、瑞士、丹麥、瑞典、匈牙利和荷蘭等地區。目前由歐陸聯絡處(ECC)登記在冊的信徒人數有176人。

在過去十年裡,有許多來自中國的同靈們,他們大部分從福建移民到西班牙、義大利和希臘工作。約有140位信徒由聯總藉由歐陸開拓區關懷小組直接牧養關懷,並有來自德語區的志工前往西班牙和義大利協助宗教教育。

開拓區的例常安息日聚會目前在以下地點舉行:

•西班牙
馬德里(Madrid)──在購買的住宅
阿爾瓦塞特(Albacete)──家庭聚會
巴塞隆納(Barcelona)──家庭聚會

•義大利
普拉托(Prato)──在租用的場所
恩波利(Empoli)──在租用的場所
那不勒斯(Naples)──在租用的場所

•希臘
雅典(Athens)──在租用的場所

目前各項的活動


在過去幾十年裡,歐陸地區的崇拜聚會場所經歷了重大的轉變:許多地方的聚會方式,從信徒在住宅中的家庭聚會,發展到在他們自己的會堂聚會敬拜神。

在一開始,崇拜聚會包括查經、聽講道錄音帶或看講道錄影帶。而今天,每個地方教會都有自己的組織架構。有教會負責人、宗教教育教員,以及總務股人員來負責,如烹飪等事務。

安息日聚會:通常是從星期六早上直到下午,包括宗教教育課、禱告會和午餐。許多聚會點在周五晚上有查經聚會。

靈恩會:所有的歐陸地區的祈禱所或聚會點,會定期舉開靈恩會。每個地區在一年中的不同時間舉開靈恩會,使所有的信徒每年能夠參加一至兩次的靈恩會,並領受聖餐。由於一些信徒住在離聚會點較遠的地方,因此靈恩會是在週末或公共假期期間舉開。

除了這些區域性的靈恩會,每年年末都有一個屬於整個歐陸的靈恩會,有來自歐洲國家,甚至亞洲和美國的同靈們參加,並由聯總差派傳道工人來協助。

特別靈恩會:這些聚會是根據特定信徒群體的需要而舉開的。例如,一年一度的兒童靈恩會,由海德堡和漢堡的祈禱所輪流舉辦。兒童靈恩會的目的,是為了讓來自各教會的孩童,增加相聚的機會,並加強他們的聖經知識。

青年團契講習會:自2013年以來,海德堡和漢堡也舉辦青年團契講習會。每年的參加人數大幅增加。除了講習課程外,也舉辦活動,使學員能夠更加相互了解,增加彼此的歸屬感。

特別聚會:每當有來自英國、美國或臺灣的傳道工人到訪巡牧時,ECC就會舉辦特別聚會;聚會的目的是為了宣道、堅固信徒的信仰,及培訓教會負責人和宗教教育教員。

文字宣道:歐陸聯絡中心(ECC)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製作教會刊物,如有關真耶穌教會的傳單和福音小冊來發送。此外,目前有各組團隊正在匯整新的德語讚美詩,以及翻譯宗教教育教材。

展望未來


展望未來,歐陸地區的教會有許多重要的目標。

傳道


在過去幾年中,幾個地方的同靈們購買和整修翻新了會堂或公寓,供崇拜聚會使用。同靈們花費了許多心力與時間努力,也常面臨許多唯有神能解決的問題。由於這些事工已逐漸完成,現在該是時候,將聖工的重點重新放在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特別是向歐洲當地人傳福音。唯有這樣,神的福音才能在歐陸這個世界的角落廣傳。教會需要訓練更多的信徒,可在講台上傳講神的道理,並且造就教會;同時,也能將這大好信息與陌生人分享,帶領他們來認識基督。

目前,整個歐陸地區只有一個在德語區的全職傳道工人,他也經常被派遣到世界其他地方協助聖工。雖然聯總有派遣英國傳道工人協助,但歐陸地區必須培訓更多的工人,特別是青年人,來做講道及宣道的工作。靠著神的恩典,希望有同靈在未來願意獻身成為全職的聖職人員。

堅固


另一項重要工作,是幫助南歐國家的信徒,如義大利和西班牙,來建立當地的教會。當地許多信徒必須每週7日,每日工作24小時來換取微薄的收入。因此,他們沒有多餘的時間和體力來為主作工。然而,這些地方就像年輕的豆芽,如果我們能盡力地協助他們,並幫助他們成長,有一天,他們將會茁壯成為強大有力的教會,來榮耀主的名。

在神的帶領之下,相信歐陸聯絡中心(ECC)將能夠克服這些挑戰,並向歐洲的所有角落廣傳福音。

我們需要世界各地真耶穌教會同靈們的代禱,也期待並歡迎你們到訪歐洲。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