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捍衛聖經真理,抵制異端邪教 ◎撰文/王明昌 ◎期數:475期 ◎2017.04號

末世的日子,教會面臨的嚴重問題之一就是異端。耶穌在福音書中早就警告我們,就是在祂升天之後會有「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太二四24)。保羅向米利都與以弗所教會的長老辭別的時候也說:「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引誘門徒跟從他們」(徒二十29-30)。

近年來,在中國大陸興起一自稱「東方閃電」的異端組織,以「基督徒」為傳道對象,滲透各教派,以異端、財誘、色誘、威脅、綁架、折磨、毒害、毆打為手段,強迫人改信其教,被中國政府列為邪教,禁止傳教。

而「東方閃電」改名自稱為「全能神教會」,之前在臺灣各大媒體刊登全版廣告,企圖以「摸底鋪路」的策略,進入信徒家庭參與家庭聚會、團契活動,進入教會迷惑信徒、破壞信仰。

該組織常變換名稱,以「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實際神」和「新歌教會」,混淆視聽。敬請全體教會共同注意防範,避免純正信仰受迷惑,失去永生盼望之得救恩典。

一.看清「東方閃電」

「東方閃電」可謂是在中國大陸基督教會有史以來,最具有欺騙性的一個屬撒但的組織。這完全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打著基督教的旗號,謬解、妄論聖經,抵擋神、攻擊耶穌基督,破壞聖徒家庭、毀壞聖徒靈命,進而達到破壞神救恩的邪惡目的。多年來他們的種種罪行被不斷揭發出來,1991年該組織被中國政府宣布為非法邪教組織。

二.東方閃電的主要謬論

1.否認聖經的權威性

他們否認聖經是神所默示的,根據《約翰福音》二十一章25節和十六章12-13節,曲解說聖經所記載的是有限的,不代表神全部的話,也不都是神的話,也不代表神全部的工作……。藉此否定聖經的權威。他們先向信徒講些平時很少留意到的經文,看到信徒有些困惑不解,就趁機斷章取義地曲解聖經,說聖經是人寫的,有錯誤、過時了,不要再讀聖經,要去讀他們通過啟示得來的東西。

耶穌教導我們:「你們考查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約五39);「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太二四35)。

這說明聖經真理是進天國的唯一指南,是永不改變的真理,是末日審判的唯一根據(約十二48)。

2.宣揚「三個時代」的邪說

「東方閃電」認為神在三個時代有不同的名稱,而且作了不同的工作。第一個時代為律法時代,神的名字叫耶和華;第二個時代為恩典時代,神的名字叫耶穌;第三個時代為國度時代,神的名字叫全能者。

他們說「只有相信第三時代的、能看得見、摸得著的實際神(即女基督),人才能得救。」這是徹頭徹尾的邪說,因為聖經教導我們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約一17)。這說明只有律法和恩典兩個時代。耶穌傳道時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人子降臨在祂的國裡」(太十六28)。耶穌升天前與門徒同在四十天,「講說神國的事」(徒一3),這說明聖靈降臨建立的教會就是神的國度。《啟示錄》五章9-10節說:「祢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可見由主耶穌寶血救贖的人組成的教會就是神的國度。所以「東方閃電」傳所謂另有一個「國度時代」的說法是徹頭徹尾的異端邪說,是欺騙人的鬼魔道理。

3.謬傳神還要第二次道成肉身,並以女性的身分在中國出生

他們說神之所以第二次道成肉身,是因著人類的敗壞和末世審判的需要,也是因著神道成肉身才能顯明人的悖逆與抵擋,從而達到賞善罰惡的目的。

對於基督是女性之說,他們解釋為神造人是造男造女,所以第二次降臨是女性。神兩次道成肉身取了不同性別,才完全了祂道成肉身的意義和全部的工作。

而女基督為什麼要生在中國?因為他們認為全宇宙只有中國人最敗壞、最落後,抵擋神最嚴重,是「大紅龍」盤臥之地。末世神在中國所作的征服工作,是一個試點,等試點的工作全面了,以後再開展就好做多了。再則,倘若神在中國的工作成功了,就等於神在全宇宙的工作成功了。

聖經告訴我們,主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自己成為永遠的贖罪祭,已成就了永遠贖罪的事(來九12,十12),而祂第二次顯現,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那些等候祂的人(來九28),那就是世界的末日與最後的審判了。聖經中完全找不到基督需要第二次道成肉身的根據,更無所謂性別的問題。至於地點,神的旨意是要人人悔改、明白真道而得救(提前二4),不僅是猶太人、中國人,而是全世界的人。

三.東方閃電傳播手法

「東方閃電」的傳播者嚴格按著《東方閃電摸底鋪路細則》一書所提供的步驟開展工作,但該細則並不足以保證他們在各個環節都能得心應手,於是他們又醞釀出多種傳播手法,藉以提高「工作效率」。據有關資料顯示,「東方閃電」在傳播過程中是不擇手段的,他們計謀之惡毒、手段之殘忍,讓人怵目驚心。下文將就他們的主要傳播手法作一個簡要介紹,望弟兄姊妹多多警惕(以中國大陸為例)。

1.長期隱藏臥底

「東方閃電」的傳播者常偽裝成慕道者,尋求真理,混入教會;偽裝成極有熱心、愛心的信徒,以施小惠迷惑信徒,打聽教會情況,尋找目標,傳播邪說。

2.文字媒體宣傳

「東方閃電」的傳播者深知文字的妙用,於是也利用文字進行宣傳。他們印製分發很多宣揚「東方閃電」謬論的書籍及小冊子。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一些人閱讀了這些資料,由於缺乏智慧的分辨能力,以致誤入歧途。除了文字方面的宣傳,「東方閃電」還借助新型媒體進行宣傳,如網際網路、VCD、MP3、MP4等。

3.謊言誘騙

「東方閃電」的傳播者以謊言為「上帝所賜的智慧」,以說謊為「靈巧像蛇」的實踐。所以,他們挖空心思地編造了很多謊言來消除人們對他們的疑惑,騙取人們的信任。

例如,他們常常會說出一些較為知名的長執、傳道的名字,以博取信徒的信任,然後開始兜售「東方閃電」的那一套謬論。也會編造說某處有一肢體身患重病,需要代禱;某地教會的信徒靈裡乾渴,需要牧養;某長執要召集開會……。把信徒騙到「東方閃電」的活動地點,進行洗腦,並灌輸他們的思想,甚至使用下流手段進行抹黑、威脅、恐嚇。

4.製造假神蹟

「東方閃電」製造假神蹟常用的有幾種方法:他們用螢光粉在牆壁上寫字,然後把人帶進房間,打開電燈,現出字跡,或在雞蛋上寫字,偷偷放進信徒的雞窩,說是神的啟示。他們甚至還會假裝犯邪,請我們教會的傳道人或信徒去禱告,在沒有果效的情況下,邪教的幹部分子就「奉全能神禱告」,「犯邪者」馬上就安靜。所以,我們要注意明辨是非,謹防上當。

5.物質誘惑

「東方閃電」利用教會中弟兄姊妹講愛心、肢體之間彼此相愛、互相幫助、信仰單純的特點,常常主動「獻愛心」以取得信任,而弟兄姊妹往往缺少戒備而不慎中招。他們用金錢和物質誘惑人,以達到「花小本取大利」的目的。

6.色情誘惑

「東方閃電」認為信從「女基督」的人,不再有男女之別,可以同床共枕,可以「互通靈體」。在這種謬論的誤導下,很多年輕的女性忘卻了廉恥之心,將自己的貞操與尊嚴置之腦後,心甘情願地利用自己的身體勾引人進入「東方閃電」,並淪為「東方閃電」傳播者勾引人入夥的工具。

7.暴力強制

「東方閃電」所慣用的謊言、金錢、女色等各種方法,已經讓很多人倒下了。而對那些拒絕聽信謠言,也不為金錢和女色所動的人,「東方閃電」還有最後一招,就是對其施以暴力,強迫人接受他們的思想,加入他們的組織。

四.結論

捍衛聖經真道、抵制異端邪教,是真教會的神聖職責。做為真教會的選民,應該清楚地認識,在末後日子必定會有假基督、假先知出現,他們創立邪教,混亂教會和社會,目的是要破壞神的救恩。但無論這個異端打著什麼旗號,他們的共同特點是:否認主、高抬自己,甚至自稱是「救世主」,曲解聖經,引誘人在救恩中墮落,走向滅亡。為了使弟兄姊妹免受其害,使真教會穩步發展,我們必須增強信徒屬靈的免疫力。為此,各教會的講道人員要確實講明本會基本信仰要道及得救之正路;同時,還要揭露、批駁、抵制異端邪教,讓全體信徒確信本會是真教會,是末世得救的方舟。這樣,異端邪教就無立足之地了。

願主賞賜給我們屬靈的聰明智慧,使我們能辯別諸靈、認清異端,識破魔鬼的詭計,好叫我們在主裡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將來能得到神在創世以先為我們所預備的屬靈基業。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