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你歡喜祝福人嗎? ◎撰文/曾恩榮 ◎期數:475期 ◎2017.04號

祝福是:說願神賜福氣給人的話,是希望對方得神恩待的好話;祝福是說出祈願,求神成全在受祝福人的身上。

神交代亞倫祝福以色列人,說:「願上主賜福給你,保護你;願上主以慈愛待你,施恩給你;願上主看顧你,賜平安給你」(民六22-26,現代中文譯本)。

祝福人得神賜福保護、得神慈愛恩惠、得神賞賜平安;主說,我就賜福給他們(民六27)。

見人落在患難中,祝福他得神賜福保護,是祝福人蒙神庇護,也是祝福人靠神堅強,如天使對但以理說:「蒙愛的人哪,不要懼怕,你要剛強,要剛強!」但以理就覺得有了力量(但十19)。

鼓勵人看見神的恩典,讓生命日益豐盛,就祝福他得神慈愛恩惠,體會神的恩待賞賜,如保羅祝福哥林多教會說:「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林後九8)。

無論順逆都得主所賜平安,是基督信徒在世最大福氣,彼此祝福平安,是提醒、是打氣、是虔誠的祈福,我們要常像保羅說:「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願主常與你們眾人同在」(帖後三16)。

說祝福的話,既利人又利己。人被祝福,能感受神的愛,提升自己信望愛的心,得以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神和人。祝福人的也是一樣,說祝福的話,會感受神的愛,提升自己信望愛的心,有更積極正向的心志。更重要的是神悅納人的祝福,就賜福給被祝福的人。

家祖父因中風離世安息,深夜發病時右邊肢體已不聽使喚,但他堅持要下床上洗手間,不願使用家父準備的臨時夜壺,就指定由我攙扶他如廁。回房間路上,他對我說:「倚靠主,你要孝順你阿爸,像他孝順我一樣。」他躺回床上休息後,就再也沒醒過來。這是一句祝福的話,跟我一輩子,放在心中,鞭策自己,也常學習多說祝福人的話。

歡喜祝福人,出自內心的真誠,是聖靈的工作,是良好的靈修,行事為人都會轉正。祝福的反面是咒詛,是論斷,損人不利己。我們常見兩種人,一是總是找人的缺點和缺憾來論斷,一是常能找人的優點和需要來祝福。看看自己是哪種人?

聖經說,不要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說祝福的話,因為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的(彼前三9)。祝福人的,也要受祝福。

遇到多位同靈罹癌,除了身體的病痛,每天面對的盡是灰暗的訊息,都是鬱鬱難熬。探望他們時,我們一起禱告,求神憐憫看顧,然後我總以自身的體驗,鼓勵他們:生命交託真神、竭力追求醫治、情願信靠順服。最後我就開口說些祝福的話:「願主耶穌跟你同在,賜你平安,沒有憂愁,沒有恐懼;願聖靈加添你力量,每天看見神的恩典……。」每一次,我都可以從同靈們的表情,感受聖靈的同工,賞賜喜樂平安。感謝主,這些平常我們放在心中的話,開口祝福,就成造就人的話,連自己都受造就。

你常開口說祝福人的話嗎?喜歡去說,說了歡喜,祝福大家歡喜祝福人。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