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說再見 ◎撰文/珼珼 ◎期數:474期 ◎2017.03號

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十一25)。

記得同樣是在這個季節,和友人在校園中漫步,同行的友人突然問我:「妳要跟我一起去參加她的對年嗎?」對年,是未信者對於人離世滿一年的祭拜。我想了想,還是婉拒了友人的邀請。友人口中的她,當年在班上與我各有所屬的交友圈,彼此交集不多,但是對於她的離世,仍然在心中留下深刻回憶。畢竟在青春洋溢的年紀,誰會想到生命和死亡原來這麼接近呢?在畢業的前一年,她因車禍而住院,在學校的安排下,我曾到病房探望過一次。之後在畢業的前一個月,她的父母推著她來到班上,咿咿呀呀說不清楚的話語和淚水,表達著想與大家一起畢業的心情,那是最後一次見到她了,就在大家各奔前程的時候,她的人生驟然止步,徒留旁人對於生命的悔恨和無奈。

另一場印象深刻的離別,是在教會參加一位長輩的告別式。告別式中播放著那位長輩生前的點點滴滴,包含她的成長、婚姻和她在教會中參與聖工的照片,每一張都讓人覺得份外感謝,感謝她用一生的生命來見證神的恩典同在。最後,有一段在醫院拍攝的影片,這位長輩微笑地對著鏡頭點點頭、揮揮手,表達對眾人的告別。那是令人動容的畫面,不禁就紅了眼眶,這不就是我們基督徒對於死亡的盼望嗎?她著著實實地表達出一位信主之人該有的表現,可以如同保羅般,在最後告訴大家:我的人生沒有恐懼,更沒有遺憾,可以笑嘻嘻地沉睡,等候耶穌陪伴,到永遠福樂的地方。因為死亡只是人生的終點,生命還是在乎於耶穌的審判和永久的天國盼望。

雖然是從小信主,對於耶穌和天國的盼望等等詞彙不陌生,也知道那是人生唯一的目標,就是一路跟隨、等候、努力完成主的託付,但畢竟屬靈的眼光不夠,一想到永遠這個詞就害怕,害怕不留心就錯失救恩,也對目前的自己還抱持著懷疑,心中對於信仰的抉擇有時候會掙扎,這樣的我,會不會錯過天國的大門?但那位長輩還有這首〈說再見〉的作者提醒我們,寶貴的救恩必要牢牢握著,因為,我們也將和前面這些信仰堅定的朋友、家人再次相遇,並且一起在天國裡同樂。

謝謝耶穌,讓我們有再相見的可能。

教我常想起你的好 記住你看我的臉 讓我擦乾眼淚 又學著用微笑來思念
教我常想起你的笑 記住你看我的臉 讓我擦乾眼淚 又學著拿勇敢來面對
在舒服的陽光裡 放下所有的纏累 替你高興 因為你在天的外邊

說再見 那天再見 別難過 我們將暫時告別
你不忘記我 幫我打氣加油 不久的將來 約再見面
say goodbye 那天再見 別難過 我們將暫時告別
你不忘記我 幫我打氣加油 不久的將來 約再見面──摘自《耶穌》專輯〈說再見〉歌詞


4月份節目預告

☆2017/04/02 第1064集生活咖啡館「檸檬的滋味」──繪本分享
★2017/04/09 第1065集小人物悲喜「耶穌奇妙的救恩」訪黃薇瑾姊妹(上)
☆2017/04/16 第1066集小人物悲喜「耶穌奇妙的救恩」訪黃薇瑾姊妹(下)
★2017/04/23 第1067集小人物悲喜「主說:恩典夠我用」訪黃欣安姊妹
☆2017/04/30 第1068集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二十九」訪方顗茹姊妹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檸檬的滋味」──繪本分享

崔西和瑪琳從小到大就是焦孟不離的好友,她們同屬五年級溫老師班上的學生。溫老師讓班上的同學相信,每個人都有實現夢想的能力,她們也從溫老師身上學到:「當生命給你檸檬時,只要加點糖和水,就可以變成好喝的檸檬水。」她們共度了愉快的求學時光,直到崔西發現瑪琳出現了奇怪的改變……。

小人物悲喜「耶穌奇妙的救恩」訪黃薇瑾姊妹(上)

薇瑾生長在一個拜偶像的家庭。她發現雖然家裡祭拜神像、修建廟宇,但家人仍不得平安。薇瑾覺得家裡充滿著猜忌和懷疑,不能成為她心靈的倚靠。於是她開始抽煙、去夜店、唱歌喝酒,想尋求可以發洩的地方,卻也陷入這些不良行為的焦慮中。直到在一次工作中接觸到基督教,在讀聖經時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在同事的教導下,薇瑾在家裡禱告得到了聖靈……。

小人物悲喜「耶穌奇妙的救恩」訪黃薇瑾姊妹(下)

得到聖靈後,薇瑾在主的幫助下戒去多年未能戒掉的香煙,也更相信耶穌必會帶領她。薇瑾開始到教會慕道、聚會、參加安息日,主的同在也讓她重新拾起面對家裡、面對親人的勇氣。薇瑾在這份信仰中體驗到神的存在,讓她的心得到倚靠,有了改變生命的機會……。

小人物悲喜「主說:恩典夠我用」訪黃欣安姊妹

從小就在真耶穌教會中成長的欣安,細數耶穌在她身上的恩典,從襁褓時的保守、教會服事時的體驗、求學禱告的垂聽,在在讓欣安體會到擁有這份信仰不是人生從此就能一帆風順、毫無阻礙,而是藉由從耶穌來的操練和恩典,在遇上人生關卡時可以走得更堅定、變得更堅強!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二十九」訪方顗茹姊妹

我們平時都會唱頌很多優美的讚美詩,但聽眾朋友們知道嗎?每首讚美詩背後都有不同的故事,作曲、作詞者帶著不同的人生經歷,譜寫而出很多為人熟知的詩歌,如同聖經中也有許多人藉著詩歌來傳達對神的情感。以音樂來頌讚神是教會發展中相當重要的事工,在音樂花園的單元,讓我們一起聆聽顗茹老師與我們分享讚美詩的來源和其中的教訓。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