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聯合」逐家佈道的重要性 ◎撰文/嚴仁生 ◎期數:474期 ◎2017.03號
一.各地還有主的百姓

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徒十八9-10)。

1988年間,退休傳道人吳揚道執事,來到虎尾教會附近的客家村莊逐家佈道,帶領一戶家庭歸主,至今三代都有人信主。1993年間,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逐家佈道於澎湖,也帶領一戶家庭歸主。

相信台灣各地還有主的百姓,所以我們也應當不要怕,不要閉口,只管講。自真耶穌教會在台灣設立以來,我們仍然有好多好多的地方,沒有人去傳過福音,而那些地方的人們,也未曾聽過真耶穌教會。若僅依賴一間當地教會的福音工人,要去傳遍台灣各鄉、各村、各家,深怕百年後仍是無法達成的。然而,「中南區第一小區聯合逐家佈道隊」,每週固定走訪一至兩個村莊,耕耘至今有三、四年的時間,帶著耶穌基督的福音也已走過一百多個村莊了。希望聯合逐家佈道工作能持續,有一天能走遍各城各鄉,除了盡本分,也給同胞們一個機會能聽到神國的福音。

過了不多日,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宣講神國的福音,和祂同去的有十二個門徒(路八1)。

門徒就出去,走遍各鄉,宣傳福音,到處治病(路九6)。

二.不要錯失主賜的資源

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林前十二28)。

2011年,在彰濱小區,看到由草港、鹿港、伸港、和美、崙尾、塭仔六間教會共同「聯合逐家佈道」。弟兄姊妹分為三組,有開拓組、跟進組、關懷組,每週四集合於草港教會,將時間充裕、有傳福音心志的弟兄姊妹集合起來,彼此恩賜搭配。筆者深感這是一件美事。弟兄姊妹恩賜各有不同,如同聖經所說,有領五千的、有領二千的、也有領一千的。

聯總總負責車富銘長老鼓勵我們說,若三十位領一千的聚集作工,就有三萬了;五十位領一千的聯合作工,就有五萬了。

一星期聚集七、八十人,就等於領受十萬,若沒聚集作主工,平白錯失了主賞賜各弟兄姊妹的恩賜,實在是教會的損失。

前任總負責林永基長老說:要翻轉真耶穌教會,就是要消除三呆,呆人、呆事、呆物,聯合逐家佈道也是在除掉真耶穌教會的三呆。

2005年筆者回到中南區後,發現中南區也有好多願意付出時間作主工的弟兄姊妹,只是沒聯合起來,非常可惜。

2012年駐牧四股、椬梧教會,有一次職務會時,王清恩長老說:「我們四股教會已經設立好幾十年,附近村莊卻有好多人不知道這裡有真耶穌教會,實在是很對不起主耶穌……。」他建議應當到各村莊去向大家傳講主的福音,讓村民知道有真耶穌教會,來相信主耶穌,得到神的救恩。當次職務會決議每月到一個村莊逐家介紹福音,並邀請椬梧教會與有恩賜及逐家佈道經驗的各教會弟兄姊妹共同來參與、協助。

第一次逐家佈道,參與的弟兄姊妹約二十多位,分組之後由有逐家佈道經驗的弟兄姊妹帶隊,彼此學習,大家都非常喜樂,也覺得這真是一件美事。於是,每月開始輪流於四股跟椬梧兩處地區,推動兩間教會的聯合逐家佈道。王清恩長老也經常勉勵大家:「傳福音是我們的本分,信不信神是他們跟主的關係。保羅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林前三6)。所以我們不要灰心,挪亞傳義道,最後儘管只有自己一家八口得救,仍得神的肯定。」

2013年,筆者調派到土庫與大德教會,此時四股與椬梧仍然照常舉開逐家佈道,除了持續邀請各教會同靈協助,土庫及大德教會負責人也同意仿效四股、椬梧教會的方式,於附近村莊逐家佈道。四股、椬梧教會的弟兄姊妹知道後,經常主動來幫忙,逐漸形成了四間教會聯合逐家佈道的模式。

之後,原駐牧虎尾、豐榮教會的楊佳聲傳道(現中南區宣道組組負責),也與虎尾教會的弟兄姊妹前來參與,於是豐榮、虎尾職務會決議加入聯合逐家佈道,後有斗六、斗南、梅山、大林及第三小區西門教會職務會決定參與聯合逐家佈道。至此,「中南區第一小區聯合逐家佈道隊」成立,並開始運作。中南區區負責人(趙四海傳道)及宣道組組負責(楊佳聲傳道)也多次前來參加、關懷及指導。

目前固定每週四為「中南區第一小區聯合逐家佈道」時間,輪流於各地教會集合,並在傳道勉勵後分組出去分發傳單、介紹主的福音。有開拓組、關懷組、跟進組及禱告組,照各人恩賜、身體狀況、個人意願選擇組別。平均參與人數約九十人,時間約為三小時(8:30-8:50禱告、8:50-9:05編組及勉勵、9:05-10:50分組執行任務分傳單、11:00-11:30分組報告及分享、11:30教會享用愛餐、12:00散會)。會後也將當次佈道時所登記有心查考福音的慕道者資料,交給當地教會傳道作持續跟進、牧養的工作。

三.使信徒又長進又喜樂

然而,我在肉身活著,為你們更是要緊的。我既然這樣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間,且與你們眾人同住,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腓一24-25)。

看到聯合逐家佈道隊裡,好多敬神愛人的弟兄姊妹,都能彼此相愛、互相勉勵、激發愛心、激發信心,每週訓練談道、邊做邊學,使參加的弟兄姊妹都能更長進、更喜樂。

王清恩長老認為,來參加的信徒,教會不必花很多時間去作牧養,而他個人在逐家佈道一事上,也有許多的感動。

吳揚道執事中風後仍到處逐家佈道,他說,我若再度中風就沒機會逐家佈道了。

王栖文、林春梅夫婦說,看到七、八十歲的老人家每星期都來參加逐家佈道,使他們不敢懶惰,激勵好多人信心。

陳誠志執事說,我們要盡力愛主,不能只說盡量。當他看到同靈都是將自己獻給神,也將每星期四上午都挪出來參與逐家佈道。

並且他們所做的,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又歸附了我們(林後八5)。

四.給信徒作主工的機會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十五58)。

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太二五30)。

薛秀老姊妹說:我想參加各城、各鄉、各村傳福音的聖工,等了好幾十年,終於等到了,我怎麼可以不參加呢!

已故鄭黃滿長老娘說:我身體不好,我要來參加,我負責看守便當。後來她成為禱告組組長。

鄭聖德長老說:我七十五歲了,再吃沒多久了,我雖然領受恩賜一千的,但我不能將一千埋在土裡,我要參加逐家佈道,將來才能交帳。後來他是我們禱告、詩頌、慕道班的班長。

王強成弟兄說:我七十七歲了,向著標竿直跑要領獎賞,現在我是跑到最後一圈了,不能跌倒,也不能慢慢走,要努力跑好得獎賞。

聯合逐家佈道隊提供開拓組、福音宣傳車組、跟進組、安老院關懷組、禱告詩頌初信班、慕道班,願意來參加的同靈,我們都歡迎,照各人恩賜服事主。

五.我們都欠福音的債

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羅一14-15)。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林前九16-17)。

劉招賢弟兄說:四股及椬梧教會都歡迎各教會來協助傳福音,這是主所喜悅的。

進他家裡去,要請他的安。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凡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話的人,你們離開那家,或是那城的時候,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我實在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太十12-15)

結論


得時不得時都要傳福音,尤其末後人的耳朵發癢,偏向荒謬言語;但我們也要忍耐、盡我們的職分,且善用各種智慧。「聯合逐家佈道」可聯合附近教會同靈,每次有十幾組,每組三或四人,恩賜互相搭配,便能靠主放膽、歡喜地去向一家家傳福音、報喜信,腳蹤何等佳美,感謝主耶穌!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