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數算平安恩典 ◎撰文/伸港教會鄭淑潤 ◎期數:474期 ◎2017.03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於1936年受洗,至今80年了,都在主恩典中長大,蒙主恩惠數算不完,如讚美詩90首所唱:「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必能叫你立得安慰而歡呼」,又如使徒彼得、約翰也說:「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徒四20),因此我要見證並感念神賜給我如此多的恩典。

神賜意外平安


回憶幾十年前,我正在一家成衣公司工作,公司廠房大門朝北,前面正在蓋樓房。有一天颳大風,剛好午休時間鈴響,眾人要到對面餐廳吃飯。我走在最前頭,經過辦公室正要打開公司的大門,總經理忽然叫住我,我停住腳步,就在這一剎那,轟隆隆地一聲巨響好像天塌下來般,接著門就打不開了,眾人從後門繞出來一看,都愣住了!原來前面大樓的鷹架被風吹斷,整片約三樓高的磚壁倒了下來,將門前的轎車壓成鐵餅,真是可怕的一幕!

感謝主,若我們正好走出去的話,就都變成肉餅了。神不但救了我,也救了我們全公司的人。當時的情景至今仍歷歷在目,讓我深深感念主恩,如經云:「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一二一8),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

在主裡有平安


有一次我和先生告別美國的女兒回到台灣後,大兒子到機場接我們去新竹,我將行李放在兒子家,隔天帶著小孫女到新北市泰山區的女兒家。當天他們正好用完了瓦斯,剛換了一桶新的,晚上和女兒們聊到很晚才睡,第二天早上我第一個起床,把瓦斯桶栓子一打開,嘶……,一股瓦斯臭味飄來,一次、兩次都是如此。我喚醒女婿來查看,才發現約一尺長的瓦斯塑膠管中,有一處被老鼠咬破了幾個洞。我問昨晚是誰睡前關瓦斯栓子的,大家都說不知道(他們平時無此好習慣)。後來把瓦斯管換了,又提醒全棟大樓的住戶注意安全,不久後,抓出了一隻大山鼠。若不是神的保護,瓦斯漏氣的後果不堪設想。神不但救了我們全家,也救了全棟的住戶。

「凡敬畏耶和華的,無論大小,主必賜福給他」(詩一一五13)。主啊,祢真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的神。每逢回憶起此事,總讓人感謝不已。

神垂聽我們的禱告


1993年時,左腳跟生骨刺,治療了好久仍舊沒好,本想開刀,但因住美國的女兒們搬新家,急著要去看他們,就打算等回國後再處理吧!出發前有和周傳道娘約好要去住她家,她家在紐約法拉盛,是個交通發達、便利的城市,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可規劃許多一日行程,去參觀紐約市幾處特色風景區。可惜到了美國才幾天,忽然右膝蓋痛得不能行走,只好取消了。在美國就醫的醫藥費很貴,捨不得花,只有倚靠神了,每到半夜就起來禱告。

感謝神的憐憫,不久我的右膝蓋好了,便再次和周傳道娘相約要去她家。傳道娘問我:「妳的腳好了嗎?」我答:「妳問哪隻腳?」傳道娘又問:「妳幾隻腳在痛?」我說:「右腳禱告好了,左腳跟未好。」傳道娘遂說:「妳為何不禱告兩腳都好呢?」這話敲醒了我。

感謝周傳道娘的信心,一句話提醒了我要繼續禱告,不久之後,兩腳便都痊癒了。經上記著:「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賽六五24),感謝主垂聽我的禱告。

夫妻同心禱告蒙神垂聽


先生曾兩次白內障開刀,第一次忘了要倚靠神,吃不下睡不著,甚是痛苦。幾年後,另外一眼也需要開刀,想起第一次的經歷,我很擔心,只能倚靠神。當先生早上8點要進手術房時,我問他會害怕嗎?他說會。我說:「我們同心禱告吧!」先生點點頭。不久後,護士小姐告訴我可以先去吃早餐,一小時後再回來接人即可。說實在的,先生要開刀,我怎麼吃得下,於是我回到病房,禱告求神憐憫,之後再到開刀房門口等待,也坐在那裡默默禱告。當時間一到,先生就出來了。

回病房後,先生吃完早餐就睡了。中午媳婦送魚湯來,先生吃了又睡,晚餐也吃了。感謝主!這次開刀情形與第一次情況完全不同。經云:「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太十八19),禱告的功效,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平安。

先生睡覺時,我到隔壁床探望其他病友(我們是住四人病房),他們與先生同日開刀,卻沒能入睡都坐著,連飯也沒吃。我告訴他們先生能吃能睡,因為我們有禱告,他們都很羨慕。可惜,隔天我們就出院回家了,未能傳主的福音給他們,經過這麼多年了,每次想起此事都深感虧欠神。

參加聚會神賜平安


記得有一次,因農會的招待,我到東部旅遊,第一天玩得很快樂,第二天卻開始牙痛,整日吃不下飯。當下午抵達台東後,因難得來到東部,本想著要找教會去參加晚上的聚會,但又想去看醫生治療牙痛,正猶豫時,同行的朋友聽到我要去聚會,就表達要先讓我洗澡(我們四人一房),我聽了很感動,馬上決定要去教會。

當準備好了,走到飯店門口時,剛好遇到此次也同行的黃弟兄,他和我一樣也是要去教會。教會離飯店約步行十分鐘,我們半走半跑,趕上了聚會,還遇到臨時來領會的車長老。在他鄉遇到認識的長老,令人非常欣喜,感念著主恩,回到飯店後,一夜好睡到天亮,完全忘了牙痛一事,之後平安愉快地回到了家,也沒去看醫生。至今回憶此事,仍是感恩不已。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7)。神的恩典真是無窮盡,我們當時時感念,只要我們越懂得感謝神,神將賜更多福氣給我們,如《路加福音》十七章11-19節提到的,主耶穌潔淨十個大痲瘋,只有一個回來歸榮耀給神,主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裡呢?……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神不但潔淨他的大痲瘋,更賜給他天國的福氣。

主耶穌很喜歡我們歸榮耀給祂,如讚美詩89首〈主恩更多〉歌詞所唱:「我豈可以不讚美祂?我靈魂要唱歌歡喜,讚美我的救主大愛,世世代代永無盡期。」

神的恩典真是述說不完,惟將一切尊貴、榮耀、權柄全歸予神,哈利路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