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以堅定不變的使命回應變動的世代 ◎撰文/羊齒 ◎期數:474期 ◎2017.03號

變動的世代,不變的渴求


廿一世紀是一個多變又遽變的世代。時間巨輪將我們推至一個極不一樣的時代。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人心空虛昏暗;卻也是最好的時代──沒有一時代比今日更需要福音帶給生命的更新,這是福音最被渴求的年代。不變的人性、不變的罪性,以及不變的需求,這是福音的契機。

變動的世代,不變的使命


時代考驗基督的跟隨者對真理的忠誠與勇氣。

基督復活後差派門徒往普天下傳福音(太二八16-20;可十六15)。神的旨意存到永遠(約壹二17),宣道是參與並執行神永恆的旨意,神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祂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提前二4;彼後三9)。

宣道是教會不變的使命(弗三8-11)。歷數先賢古聖,總在最艱難的時刻毅然獻上自己為神所用,無用的器皿竟能扭轉客觀頹勢,成就神國的大事業!

神早先曾藉以賽亞與彌迦先知預言並應許:「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賽二2-3;彌四1-2)。耶穌基督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十三8),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和全能者(啟一4、8),祂的信實、慈愛與應許永不改變。真教會的建立與發展既是神的旨意、救贖的計畫,吾輩要在此應許上堅定信心,同心建立末世方舟並要面向世界、廣傳福音。

回應時代的挑戰


真教會傳教已屆百週年,我們應為教會培育優秀人才,作好世代傳承,鼓勵信徒作好靈修,裝備自己,在世界的禾場上撒下福音希望的種子。

福音的種子是不能壞、神活潑常存的道(彼前一23),使人有活潑的盼望(彼前一3-4);福音的種子是天國的道(太十三18-19),是救人靈魂的道(雅一21);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羅一16)。我們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要作神無瑕疵的兒女。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腓二15-16)。

基督的追隨者並不隨波逐流,不盲目的附和潮流風尚,而是具有前瞻智慧與崇高的理想及勇氣,不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2)。教會立於世界不但要抵擋罪惡、超越世界,更應積極入世,要引領時代、改造世界。

先知以利亞在罪惡滿盈、人心黑暗,工作極艱難的時代蒙神揀選,挺身而出,靠神復興選民信仰,扭轉時代(王上十七、十八章)。五旬節聖靈大降,使徒們趁勢而為,引領風潮、創造時代,將福音傳至當時的地極(徒一、二章)。這些都是我們今日教會的典範。

福音的行動


在宣道的事工上教會應帶領、訓練信徒積極投入:1.了解時代需要、2.激發自我使命感、3.強化宣道意識、4.裝備福音真理、5.熟練宣道技能、6.強化執行能力、7.祈獲聖靈能力宣道的態度。

宣道是屬靈的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林後十3-15)。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西一28-29)。

宣道乃是人與人、面對面的接觸與匯談。要溫溫和和地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用溫柔勸戒那抵擋的人;或者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提後二24-26)。

效法保羅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林前九19),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總要救些人(林前九20-22)。

心存光明活潑的盼望


耕種的當存著指望去耕種;打場的也當存得糧的指望去打場(林前九10)。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詩一二六5-6)。福音工作不看風不看雲(傳十一1-4),只要盡責栽種,殷勤澆灌,交託信靠,神必叫他生長,自然有穫(林前三6-7)。積極樂觀,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提後四1-6)。

結語


真教會自建立以來,在福音事工上各時期屢獲佳果,這是神的旨意與工作。吾輩值此百週年紀念,當更加勉勵,同心協力,在既有美好的根基上更上層樓,榮神益人,讓福音使命代代相傳。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