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古樓教會 ◎撰文/浦忠義 ◎期數:473期 ◎2017.02號

屏東縣來義鄉古樓村,原居於大武山下的舊古樓部落,1956-1957年間遷移至現在的古樓村,毗鄰萬巒鄉新置村,交通尚稱便利。

「古樓教會」是在1962年底由花蓮縣太魯閣族韋大發傳道,經竹坑的慕道者吳枝水弟兄帶路,將福音傳到古樓;當時均由利憲明弟兄負責接待食宿並提供聚眾佈道及祈求聖靈的處所。後來花蓮縣太魯閣族傳道劉清泉亦來此協助,並有台東縣金崙村的排灣族林明山、羅金生等弟兄,經常來到古樓協助牧養。那時受聖靈而繼續慕道者已超過10多名,因此在1962年12月27日,由劉清泉、高連財、吳瑞榮等傳道,於來義河辦理第一次的施洗。當時歸入主名下的已近20人,便向總會報請成立古樓祈禱所,仍然是在利憲明弟兄家聚會。

1964年,信徒增至30多人,故再報請總會正式成立教會,是為屏東縣第二處成立的排灣族教會;因尚無會堂,仍繼續在利憲明弟兄家聚會。隔年,屏東教會楊靈川執事及高雄陳克忍執事同心協助新建當時的磚瓦會堂,並蒙主安排於1966年5月5日舉開獻堂靈恩佈道會。至1967年,信徒已增至70多人。

到了2001年時,早期興建的會堂已漸呈危樓狀態,亟待重建;歷經多次的討論後,終於在2005年12月的信徒會議中,正式通過重建案,並推薦7名建堂委員規劃推動。2008年4月正式陳報南區辦事處審議,並轉報總會同意辦理,之後再依程序提出「新建」計畫書評鑑等事宜,2013年2月26日終於核定本次興建會堂方案,並於2014年3月27日取得建築執照。

建築執照取得後,經細節討論及公開招商邀標後,建堂委員在11月19日與建築師及營造廠商議定以1,340萬元委辦施作,並著手準備開工事宜。緊接著,舊會堂於12月17日全部拆除完畢;12月28日辦理動工特別聚會;2015年1月6日正式施工。感謝主的保守帶領,興建工程十分順利,弟兄姊妹都視同是在蓋自己的家看待,晨昏總要看一眼才會放心。2016年3月整體建物均已完成,並在5月取得了使用執照,之後便加速進行簡易裝潢、空調安裝、音響裝設及家具設備購置等事宜;8月14日,我們一起完成了搬家的工作;15日晚間,便在全新的會堂作感恩聚會。

感謝主,2016年10月9日在新會堂已舉辦了一場隆重的婚禮,大家心中充滿了喜樂與希望。新會堂預計在2017年4月16日獻堂,大家滿心期待這日子的到來。接下來,堅固信徒並讓福音在此地傳揚是為當務之急;嶄新會堂的建立將是我們在屏東排灣族群發光的起點,也請持續地為我們的軟弱禱告。我們的力量是如此的微小,曾在面對經費短少的當下多次猶豫不敢前進,然而憑著禱告繼續向前,終在主親手引領下完成了這項聖工。十多年前我們僅有300多萬元的建堂基金,卻在完成了總計1,700多萬的所有工程後,尚未補足的缺口僅不到300萬元。目前,宗教教育有五個班別(幼幼班3人、幼年班3人、少年班2人、初級班6人及中級班3人),人數雖少,但精緻可愛的教室均已布置妥當,讓小小羊兒有個好的學習環境,讓我們看見了信仰傳承的希望。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