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回轉變成小孩子 ◎撰文/小光 ◎期數:473期 ◎2017.02號

「這樣講,聽清楚了沒有?」老人詩班的老師已多次不厭其煩地叮嚀拍子的節奏感,但可以感受出來的是,老人們雖有願意回轉變成小孩子的謙卑受教「決心」,只是要有小孩子的機靈,已是時不我予了。所以有一個老學員回答:「聽是聽清楚了,但是腦筋仍然『灰灰』(不靈光)。」

人從出生開始,其體能狀態由躺→翻→爬→扶→走→跑,變為強壯;之後,又倒回來,由跑→走→扶→爬→翻→躺,而結束一生。但是屬靈的人,祂的靈命就不該是如此。

「年老的有智慧;壽高的有知識」(伯十二12),又說:「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詩九二14)。

復活的耶穌曾三次詢問彼得說:「你愛我嗎?」,並告訴他,「你年少的時候……,但年老的時候……」,就是要他去得更榮耀的事(約二一15-19)。

誠如保羅所言:「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林後四16)。當彼得能夠「不懼受難而死,只為榮耀神」的同時,其實在神面前,他的生命已是被認定有回轉成「新人」的樣式了。

耶穌說:「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新人),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太十八3-4);既有新人樣式,就是能夠尊主為大,得與我主同享榮耀(參:腓二5-11;約十七22、24),一起作王(路二二24-30)。

其實,越小的孩子,越容易滿足。「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詩一三一1-2)。

人老了,應當學會更單純,多多「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彼前二2);這個恩典,惟有願意「回轉」的人,才能得著啊!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