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耶穌 ◎撰文/珼珼 ◎期數:473期 ◎2017.02號

「嘿!你覺得主耶穌,祂長什麼樣子?」曾經與朋友閒聊時,朋友這樣問。

左思右想,還是不知道如何回答這問題。主耶穌是長得像畫像中常見到的金色頭髮、藍色眼珠呢?還是黑色頭髮、黑色眼睛,就像電視上常看到的中東民族那般?有時候也會想著,如果能夠看見耶穌,不知道耶穌是什麼樣子?

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祂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祂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祂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祂(賽五三1-2)。

耶穌還在世上傳福音的時候,似乎造成了猶大百姓的困擾,不過,他們不是煩惱耶穌長什麼樣子,卻是因為耶穌的身分而困惑。到底耶穌是誰?有的人說,祂是施洗約翰、以利亞,有人乾脆說是先知中的一位,甚至有不少人想殺耶穌。但是,在聖經中也提到,幾位受到耶穌醫治的人、陪同耶穌傳福音的門徒,他們能夠確定──耶穌就是基督、是救主。原來,能不能看見耶穌、認識耶穌,是從我們能否體驗到這份信仰、能否以主為榜樣來決定的。

聖經記載耶穌到了耶利哥,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他聽見耶穌經過,就大喊著:「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巴底買愈喊愈大聲,直到耶穌聽見了他的呼求。耶穌走過去問他:「要我為你做甚麼?」巴底買只對耶穌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巴底買或許從傳言中聽到耶穌的事蹟,雖然他不認識耶穌,但願意相信耶穌是救主、有這樣的權柄和能力。耶穌就因著巴底買的信心,醫治了他。

巴底買原本只是聽說耶穌,但在這次的體驗中,他驗證了耶穌的身分,馬上決定要跟隨主,因為他真正的認識了耶穌是誰、承認耶穌是基督。相反的,耶穌也嘆惜著有些人眼睛看得見,但是心眼被蒙蔽了,不能用信心來相信耶穌,他們沒辦法真正看見耶穌,無法認識祂。

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祂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五三4-5)。

直到今日,我們也是用著我們的信心看著耶穌。耶穌長什麼樣子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因著信仰上的體驗知道耶穌在我們身邊;因著耶穌的救恩,我們知道祂是這世上唯一能使人得救的真光。

耶穌 祢是我的救主 患難時的幫助 心靈的庇護
耶穌 受傷者的安撫 了解我們痛苦 在黑暗之處

讓我認識祢 讓我看見祢 讓我聽見祢 耶穌

耶穌 唯一得救道路 帶我回到天父 愛得到滿足

耶穌 釋放罪的奴僕 叫我站在高處 自由的跳舞──摘自《耶穌》專輯〈耶穌〉歌詞


3月份節目預告
☆2017/03/05 第1060集音樂花園「福音的使者──保羅」訪楊建章執事
★2017/03/12 第1061集生活咖啡館「皇帝與夜鶯」──繪本分享
☆2017/03/19 第1062集小人物悲喜「耶穌溫柔慈聲呼喚」訪陳麗菁姊妹(上)
★2017/03/26 第1063集小人物悲喜「耶穌溫柔慈聲呼喚」訪陳麗菁姊妹(下)


節目介紹:

音樂花園「福音的使者──保羅」訪楊建章執事

「箴言.詩篇聖樂團」將在3月25日真耶穌教會傳教百年感恩音樂會上獻唱神劇《保羅》。保羅,一位從逼迫耶穌到願意披戴基督,從捍衛律法到高舉十架的使徒;一道破空而下的光芒,帶給他生命不同的改變,也領他踏上榮耀的傳道路程。藉著保羅至死忠心征戰的表現,提醒我們不論使徒時代或如今晚雨的百年,前輩們全然為基督耶穌的精神,定要延續傳承下去……。

生活咖啡館「皇帝與夜鶯」──繪本分享

帝王的生活當然富麗,顯貴的大臣和貴婦在王宮生活久了,也不免只知追求奢侈享受,忘了人人都可以從簡樸生活裡享受到真樂趣和真價值。可憐的皇帝要到面對死亡時,才從一隻普普通通的小鳥身上,從牠的歌聲裡學到這寶貴的功課。

小人物悲喜「耶穌溫柔慈聲呼喚」訪陳麗菁姊妹(上)

信奉傳統民間信仰的麗菁,婚後和先生經營西餐店,原本生意不錯,但後來附近陸續出現了其他店家,自家生意逐漸沒落。為此,她聽信朋友之勸,開始去拜拜也到處求符,然而生意仍不見起色。麗菁心中想著要信耶穌,適逢店裡一位真耶穌教會的客人邀請她的女兒到教會。第一次參加靈恩佈道會,麗菁發現真教會的禱告方式很不一樣。

小人物悲喜「耶穌溫柔慈聲呼喚」訪陳麗菁姊妹(下)

受洗後的麗菁覺得信主是喜樂的,主耶穌也為她預備了一份工作可幫助家庭,但她一直希望先生能跟她和女兒一起去教會,因為先生雖然沒有反對她們信主,卻對教會帶著懷疑和不相信。因著麗菁的代禱,她的先生參加了靈恩佈道會,在參加過程中更體驗到神,讓他知道真耶穌教會和其所拜的偶像是截然不同的……。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