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寫真集的省思 ◎撰文/約拿 ◎期數:473期 ◎2017.02號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2)。

打開網路,臉書、網站上,經常會看到一些秀出姣好身材的女性畫面,像是那些十分吸引人、令人嘆為觀止的寫真實影,削肩、露臂……,甚至胸部事業線也明顯可見;令人震撼的是,這當中也有信徒的身影。

「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創二25)。本來夫妻之間兩人赤裸是很自然的事,但是為什麼要把這種隱密呈現在大眾之下呢?

幾年前,台灣總會用心費力製錄一片DVD,請教會負責人、婚介、長執、傳道等,宣導姊妹在結婚典禮上,衣著當注意的事項,也請真人示範指導。

可惜,有些長執、負責人看了之後說,那只是宣導,不強制遵守,而且現今年輕人有自己的思維,很難約束;況且有些姊妹很怕熱,穿太多衣服會流汗,影響妝容,諸多不便……等等。這些似乎是很好的理由,但真的不能克服嗎?

願女人廉恥、自守,以正派衣裳為妝飾……(提前二9)。

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二15)。

門徒如明光照耀在這世代,有示範的作用。

如果有一位連長,吩咐班長交代士兵早晨集合一律穿著黑長襪,結果有穿短襪的、有穿白長襪、有的不穿說怕熱,大家想一想,這畫面是怎樣的呈現?豈不是非常雜亂不齊嗎?你會如何看待這樣的一個團隊?

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西三15)。

連長就好像總會教牧處;班長可比教會的長執、傳道、負責人、信徒家長、婚介……;士兵,即是我們的子女。一間教會若沒有一體感,是沒有說服力的,因為不順服、不同心、不配合,這樣能蒙神悅納嗎?

今天,妳很隨性的拍一些削肩、露臂的穿著給子女欣賞,也等同告訴妳的子女們,這樣的穿著是OK的,因為大家都見怪不怪,很自然地便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當這樣的風氣逐漸流傳,他日在婚禮上,妳的子女們便絕對不會去思考這些問題了。

然而,端裝正派的穿著,豈不是也應該在婚禮上去要求嗎?夫妻之間才能呈現的隱密,為什麼要讓大眾去欣賞呢?

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腓二2)。

當妳為自己拍寫真的同時,若只是給家人欣賞,尚且就罷了;當妳放上網路給世人觀看時,想一想,妳所行的,與教會推廣的理念是否有違?這樣的行為能成為照耀這世代的明光嗎?互相能得到什麼造就呢?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林前十23)。

神給了我們自由,但我們,切不可妄用自由。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