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這是神的物 ◎撰文/好探子 ◎期數:473期 ◎2017.02號

我的神啊,我知道祢察驗人心,喜悅正直;我以正直的心樂意獻上這一切物(代上二九17)。

那日,小正鼓紅了腮幫子,氣呼呼地跑來告狀。

「那邊有人、有人……用腳玩跪墊。」說完,他用力拉著我的手就往前走。

走到定位,一名小女孩癟著嘴、緊捏著手,短短的兩隻腳抵住前面的跪墊,全身僵硬地看著我。

這時,小正握著小小的拳頭,大聲地嚷著:「妳不可以這樣,因為……因為……」或許是太激動了,小正突然語塞,小小的臉越漲越紅。

我決定讓小正把話說完,用同儕的力量來彼此教導。於是,我摸摸小正的頭,緩和他的情緒,引導他慢慢地說出自己的話。

「因為,這裡是教會,這是神的東西。」小正帶著無比的力量,說出自己的想法,一個字、一個字地敲擊著那女孩,也撞進了我的心。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路十八17)。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感謝」已經慢慢地從我的禱告中淡出,倒也不是說不感謝神,而是,那種發自內心的悸動,感受到神慈手撫慰的感動,被生活中的壓力與忙碌掩蓋了,就如同荊棘擠住了正在發芽的小幼苗一般。我知道我愛神,但是,我的愛,單純嗎?在日復一日的工作奮鬥當中,我對神的愛是否也變成是討價還價的利益交換了呢?

小正是個孩子,沒有大人世界的種種煩擾,在他的世界裡,「愛神」是件天經地義、理直氣壯的事情。因為愛神,所以理當愛惜神的物。

孩子的愛是最沒有詭詐、最純粹的愛。看著小正,我滿心的羨慕,這樣純淨鬆軟的心田,神的道正在發芽增長。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約十五9)。

過去,我不甚明瞭,為什麼神要我們回轉如小孩?為什麼要單純堅定,定睛在祂呢?如今,經歷此事,我逐漸明白,因為神對人的愛,正是如此。當人與神的關係建立在單純且自然的愛時,那關係是最真誠、最美好、最美麗的。

天上的神,總是引頸期盼著世人懂得來愛祂,因祂用仁義、公平、慈愛、憐憫與誠實對待每個親近祂的人。即便人是那樣的不完全,即便人是那樣的不安分,即便人多次的傷透了祂的心;天上的神,依然在呼喚、在等待,等待著人對祂說:「主啊!我愛祢!」

轉念、細想,回想神在西乃山對以色列民所說的:「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出十九4),我的心不禁吶喊,我憑什麼領受神最清潔最純全的愛?

人算什麼,竟讓神傾心疼愛;我算什麼,竟讓神顧惜看守!

我屬我的良人,他也戀慕我(歌七10)。神所要的是什麼?是人與祂相愛,與祂同行。

藉由一個孩子、一句話,我看見了,原來人可以如此愛神,也看見了,神是如此愛人、如此愛我。因此,在主面前,沒有二話,只有更愛主,終我一生,只屬乎主。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