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專愛耶穌 ◎撰文/李謙慧 ◎期數:473期 ◎2017.02號

惜哉,哀哉!罪人違逆,何等愚,我這罪奴!
曾對恩主,狂而言曰:「專愛己,不愛耶穌。」
奇哉,妙哉!罪人信主,靠十架,赦我罪辜!
心微動矣,輕而言曰:「雖愛己,也愛耶穌。」
大哉,深哉!主恆愛我,醫我心,安慰、助扶!
使我謙遜,感而言曰:「少愛己,多愛耶穌。」
誠哉,義哉!主永愛我,賜聖靈,啟導愚徒!
今則感傷,悲而言曰:「不愛己,專愛耶穌。」──摘錄讚美詩101首〈專愛耶穌〉

年幼時的我,以為這首詩是選項。當領詩人員打著拍子,悠揚的琴聲環繞在會堂裡,我看著四節的歌詞,開始選擇了起來。有時選第二節的「雖愛己,也愛耶穌」,有時選第三節的「少愛己,多愛耶穌」。雖然沒有信心選「不愛己,專愛耶穌」,但我絕沒選過第一節的「專愛己,不愛耶穌」。然後,沾沾自喜地闔上讚美詩,縱然有時好像少愛一點,但我都有愛耶穌唷!

長大後才領悟到,這首詩原來不是選項,而是一段人生歷程。不論是剛來到世上的嬰孩,或是還尚未認識真神的未信者,我們都是罪人,都是專愛自己的人,因為不懂甚麼是付出的愛、甚麼是寬容的心。但因神的慈愛、神的憐憫,我們學著奉獻,奉獻時間、奉獻金錢、奉獻生命,並學著雖然愛己,也愛耶穌。

然而,人生道路上崎嶇難行。不管是學業、工作,不論是病痛、重擔,都有我們難以跨越的心魔和障礙,但我們專心去體會、用心去聆聽,就可以聽見祂的安慰聲,並倚靠在祂扶助的雙手間。因為祂知道我們的軟弱,知道我們需要祂,所以,當我們親身體會到祂無時無刻的看顧時,我們知道要少愛己,多愛耶穌。

直到,祂的靈降下,落在我身、住在我心。那靈充滿我、縈繞我、幫助無知懵懂的我,使我走在安穩的道路上,哪怕走岔了路,也如燈光般指引,讓我重新走回祂溫柔的懷抱。這條路走著走著,我也更加認識了祢。祢的愛,無私到為了世上的罪人走向生命的盡頭、為了人們的過犯被釘在十架上;祢的義,也是那亙古不變的真理,直到萬代永遠長存,為的是讓我們為永生而活,而不是為這虛擬的世界。正因為認識了祢、相信祢,並倚靠、仰望祢度過我在世的日子,我漸漸的,不愛己,專愛耶穌!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