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翻轉生命昂首闊步 ◎撰文/茁石 ◎期數:473期 ◎2017.02號

第一次見到沈老伯伯,年紀雖大,但聽他開始見證蒙神揀選的過程,嗓門大了、聲音宏亮了,幾句年長者的心聲,深深敲打心中的思緒,不由得跟著感謝、讚美神的大能,主的愛顯在這老人家的身上,明明可見。

「我不是生病、不順遂,或遇挫折、苦難才來信主的,我是走遍了各地,接觸過各種宗教,也曾在北部擔任過廟柱(俗稱:廟公),全都去嘗試、探索、追尋後,總是發現不合常理的現象,多數與人的私慾、貪念有關,並非是來拜神、敬神的,而是拚命地徇私,中飽私囊,實在奇怪……」

神讓他有著比別人睿智的眼光,能清醒分辨是非,他總認為信仰應該專一、不俗化,且凡事規規矩矩,才能說服理智的思考。人為何長期迷糊隨意?他說:「撒但(鬼)的工作是一定有的……。」明知信仰當使人道德提升、倫理有準則、夫妻有情、家庭有愛、手足有敬、鄰里有恭、心要正直善良、樂於助人、不計較功利、不謀私意,才符合拜神者的求道精神,但現實卻非如此,令其不勝感嘆。人心啊!真是貪而遭害,俗不可耐。

猶記得在他進入廟裡的核心、擔任重要職務時,卻常發現很多虧負信眾的不法勾當,使其覺得心裡不安、煩躁;然而這些人明知道德不容、敗壞心性,仍執迷不悟、沉溺其中……。故沈伯伯在家人提議尋找真信仰、改信耶穌時,他告訴自己,只要這教會是「規規矩矩」、「財務透明」的,絕對棄假歸真。

教會傳道人接獲他家人的通知,直覺機不可失,電話聯繫後,隨即驅車前往接老人家到教會來慕道。他到教會後的第一個舉動,就是詢問財務負責人,有關信徒愛心奉獻怎麼處理,「流程與後續如何……?」財務負責人不但盡職、耐心地說明,且將財務月報表與奉獻收據呈至他面前,凡信徒的每筆奉獻金額與奉獻科目,例如感恩奉獻、宣道奉獻、什一奉獻、愛心基金、建堂基金……等,每筆帳目都清清楚楚,且開立奉獻收據(一式三張),一張給奉獻者留存,一張每月張貼或作帳用,另一張則存底保留便以查帳、對帳。

看在老人家眼裡,既安慰又高興,如此帳目清楚、有條理、不紊亂,真令他佩服不已。相較過去走過的各宗廟、各信仰,這樣的作法完全足夠說服他,再加上信徒勉勵:「信仰必須有所體驗,如同科學實驗證明所信的一樣。」他臣服在主的權柄與大能之下,主也開啟他的心門使其聽得明白,讓他求得了那份真實不為外人道的親身體驗,妙不可喻的「聖靈」!

原本就信有「鬼、神」,看見了「真、假」,分辨了「是、非」,所以在得到寶貴的聖靈後,回家馬上將家裡的「偶像」全都清除了。在人生過一大半後,得蒙「翻轉」生命,讓他從此離棄了偶像與人為的民間信仰崇拜,覓得唯一得救的真教會,他說:「如今,可昂首闊步在後半人生了!」

在約20分鐘的回程車裡(參加福音組去做逐家佈道),老人家津津樂道地數算主恩,眉間嘴角皆是滿足與喜樂。他又說,自從信主後,讀聖經、參加聚會,都讓他覺得以前為何那麼「無知」,看著還有那麼多假藉己利而熱切投入、執迷不悟者,讓他更是感謝主的揀選,能早一步跳脫出那不安、不義、不公的舊信仰,如今宛如「新人」,每天都快快樂樂地感受主愛。更感謝主的是,主保守他有一副健朗的身體,不用累著家人,沒有因「病痛而呻吟」,沒有因「生活而缺乏」,日子喜樂而滿足。

在主裡,只要藉著禱告、祈求、感謝,將所要的告訴神,祂就賜意外的平安保守我們,凡事皆不需掛慮(腓四6-7),多好!

信主幾年下來,他也看到過意志不堅、腳踏雙船不確定信仰的人,既信了又離道的……。他說:「搖擺不堅的信仰,不得神的喜悅又給撒但留地步,就此失去了信奉基督該有的『規矩』,好可惜也好可憐,後果必定不好!」想到自己是歧途轉回,更是惋惜那些離棄正道、偏行己路的人,所以發傳單、談福音,成為他後半生的志向。因此,凡傳福音的事工,必定有沈老弟兄的身影。

縱然年過80歲了,看著他耳清目明、身手矯健、心智健全,有福音的使命與動力的硬朗身影,這一場親眼所見生命翻轉、回歸得救正道的恩典見證,真要大聲的來讚美、感謝主的愛,見證主名!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