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前言 ◎撰文/まつ ◎期數:473期 ◎2017.02號

基督徒一生要不斷追求完全、更加認識救贖我們的神。這門課題像一輩子的功課,須用我們畢生的努力去完成。

聖經上許多的聖徒已完成信仰的功課,留下美好的腳蹤及榜樣給後人。他們的事蹟給予仍在摸索中的我們很大的鼓勵與安慰。那些聖徒並非一開始就非常成熟、完全、認識神,而是一樣經歷過人生的大小事、在患難中體驗了神的旨意,在操練後更臻完全。

信心之父亞伯拉罕深信神的應許,也曾不信神成全應許的方式;直到他看清神的旨意、超越所見,相信人難以相信的事,達到信心的巔峰。雅各盡其所能抓住福氣與財富,未將父親的神當作自己的神。直到他經歷二十年離鄉背井的奮鬥生涯,體驗了神的保守與看顧,終於到認識伯特利的神是保佑他一生的神。約瑟從小敬畏神,行事有神的同在,也在經歷被賣、被害、被遺忘的過程中,見識更成熟,明瞭神的計畫,完成他被賦予的使命,且修好與兄長們的關係。因著信心長大的摩西,曾以為他的同胞必明白神是藉著他的手搭救他們,卻直到八十歲、滿腔熱血將消失殆盡之時才得神呼召。四十年的王宮生活又四十年的曠野牧羊生活,讓摩西不但是說話行事都有才能,還是謙和勝過世上眾人、在神全家盡忠的僕人。大衛是神所尋得合祂心意的人,但他年少時受掃羅的追殺,在患難的困苦中使他在愛心與付出上、禱告與交託上、憐憫與饒恕上都更加長進。

還有許多值得我們紀念和思想的聖徒。他們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如雲彩般圍著我們,見證這條道路的真確與美好。

我們也要追求更認識神、做完全人。既有眾聖徒的榜樣,我們知道在這條路上我們不孤單。當效法先賢、尋訪古道、繼其步武,奔跑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