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賽二 末後的日子 ◎撰文/杏樹筆耕小組策劃Lirio撰稿 ◎期數:473期 ◎2017.02號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驕傲的必屈膝;狂妄的必降卑。在那日,惟獨耶和華被尊崇(賽二2、17)。

《以賽亞書》第二章描述在末後的日子將會有的景象:一是有很多人會往神的山、神的殿去,神在列國中施行審判;打仗的武器變成做事用的工具,沒有戰爭,人們也不再學習戰事。二是離棄神拜偶像的會驚嚇躲避,高傲的必降為卑,找不到可倚靠的人,惟獨真神被尊崇。這裡可以很清楚地看見兩種人,儘管處在同一時期,卻呈現完全不同的反應:一種是和平沒有戰爭,很多人想要親近神、聽神的話語。另一種則是地大震動,人們充滿恐懼地找洞要躲避神的驚嚇和榮光。主耶穌說當人子降臨時,萬民都要聚集在祂面前,祂會把信徒分別出來安置在左右邊,右邊是遵行神話語的綿羊,左邊則是違背神話語的山羊。儘管兩者都信主,可是結果卻因他們在世時的作為而大不相同;遵行的得永生,違背的受永刑(太二五31-46)。由此可以了解,為何後者在末後的日子會如此懼怕了。

主再臨的日子沒有人知道,此刻的你覺得已經預備好,可以隨時見主面了嗎?保羅以自身做示範,勉勵信徒不要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乃要不斷追求進步,向著標竿直跑(腓三13-14)。主耶穌教導我們要以神的國和神的義為重(太六33),所以當慎防被世上的偶像給弄瞎心眼,要知道貪心或貪婪等同拜偶像(弗五5;西三5)。《以賽亞書》第二章所提到的驕傲和偶像都是神所憎惡的(箴十六5;申七25),所以要好好保守自己的心,與世俗分別出來不被沾染。此外,主還教導我們要彼此相愛,除了顧自己,也要顧別人(腓二4),所以若察覺到有弟兄姊妹逐漸偏離真道,或偶然被過犯所勝,我們要用愛心溫柔相勸(加六1)、儆醒代求,因為這樣做或許還能挽回正走向山羊命運的主內同靈,這是主所喜悅的。畢竟祂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得救(彼後三9;路十五7)。

願我們都能謹記聖經訓誨,彼此扶持走在得救的正路上,到那日,都能歡喜迎接主的再臨。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