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在後真相世代裡堅守所信的道(下) ◎撰文/繟然 ◎期數:473期 ◎2017.02號

國家的安定、社會的和諧、人民的安居樂業,是為政者所期盼,也是神的賜福。基督徒理當時常為在位的禱告,在新的一年開始,教會、社會、國家,都有新的目標、計畫、期盼和挑戰。「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箴十六9,二一1)。惟願我輩基督徒能明白今日國家的政治、文化、法律所面對的巨大轉捩點,我們都要舉起代禱的手,求神憐憫、保守與看顧。正如保羅提醒提摩太的「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二1-4)。

至於同性戀者,神的愛是沒有改變的,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教會的門是永遠開著的,歡迎一切願意虛心查考道理的人,進入教會慕道,同享主愛主恩。因為神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多二11-12)。弟兄姊妹們當體會神拯救萬人的心意,以憐憫、愛心,輔導同性戀者認識真理,藉著聖靈的更新,得以重新歸回真神創造兩性的倫理秩序中。奧古斯丁曾說:「要恨惡罪惡,但要愛那罪人。」聖經也說:「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雅五19-20)。面對社會變動的巨大衝擊,我們也期盼教會主事者,能編印向同婚者的宣道小冊,教導年輕人避免陷入同性情慾;建立正確的聖經婚姻觀之教導課程,以及輔導同性戀傾向者的聖經真理導向之輔導教材,得以導正世代偏差,以護衛真道,奮勇抵擋世上罪惡的洶湧潮流,俾能保守信徒信仰的正確性。

亞里斯多德認為「人是政治的動物」,卡西勒則主張「不如說人是文化的動物」,因政治也不過是文化的一種組織形式而已,而人類文化,可以被稱作不斷解放自身的過程,也可說人性是一種自我塑造的過程。7看著電視、報紙、網路社群中對婚姻平權法案的審查,導致臺灣南北中幾十萬人的遊行與抗議隊伍正反意見的激烈爭辯,心中百感交集!臺灣作為一個中華文化傳統道德優良和保守的東方國家,今日卻面臨要直接修法承認同性婚姻,成為亞洲第一,全世界第39個承認同婚之國家。認同此地的人究竟要塑造何種文化的國家?在群體視惡為善、視善為惡,以光為暗、以暗為光;當孩子們無法唱出「甜蜜的家庭」中的爸媽時(因違反性平法),我們要如何應對呢?的確,宇宙無中庸之道,只要神有所主張,撒但則加以反對。如馬丁(Malachi Martin)所言:「我們必須在接受宰制及不接受宰制之間作一選擇」。8

是的,「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的日子」(彼後二9)。彼得見證神將所多瑪、蛾摩拉二城傾覆,焚燒成灰,作為後世不敬虔之人的鑑戒;只搭救了那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義人羅得。因為那義人住在他們中間,看見、聽見他們不法的事,他的義心就天天傷痛(彼後二6-8)。基督徒們!大家的心是否如羅得的心,一樣傷痛呢?

後記──婚姻人人都當尊重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那藉著天使所傳的話既是確定的;凡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該受的報應。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來二1-3)

天明了,天使催逼羅得說:起來!帶著你的妻子和你在這裡的兩個女兒出去,免得你因這城裡的罪惡同被剿滅。羅得到了瑣珥,日頭已經出來了。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裡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裡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燬滅了(創十九15、23-25)。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來十三4)。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20-21)。

註:

7.恩斯特•卡西勒(Ernst Cassiver),德國,哲學家,〈序〉,《人論》,P6。

8.史考科派克(M. Scott Peck, MD),游琬娟譯,〈真實面對謊言的本質〉二章,《邪惡心理學》,P91。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