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英國森山教會 ◎撰文/客旅 ◎期數:471期 ◎2016.12號

森山教會位於英國倫敦市路宜宣自治市(Lewisham)森山區(Forest Hill),森山火車站斜對面的大衛路11號(11 Davids Road, Forest Hill)。

教會成立過程


2004年倫敦教會會堂已不敷使用,職務會決議於倫敦南部貝嶺翰休閒中心(Bellingham Leisure Centre)租用一會議室作為該區信徒安息日聚會場所。同年12月4日於此地舉行第一次聚會。2006年2月,倫敦教會舉行臨時信徒大會,通過以不超過50萬英鎊的預算購買會堂。11月尋得必耐路一塊須申請土地用途變更的建地。2007-2008年間曾投標兩間其他教會待售會堂;路宜宣地方議會也在這期間,否決了拆除必耐路25-27號現有地上物與新建含地下室五層建物的申請。2009年7月末,在貝利馳區一教會的大廳短暫聚會後,月餘又搬回貝嶺翰。10月,路宜宣地方議會再次否決必耐路土地變更、拆除改建的申請,年末並駁回上訴。

2010年1月,搬入黑壽賀斯特(Hazelhurst court)。2011年3月,以51萬英鎊競價購入原屬耶和華見證人的現址會堂,該年信徒大會並決議通過出售必耐路土地。2012年7月1日獻堂;必耐路建地以33萬英鎊售出。因母會倫敦教會與各地信徒的愛心,本會於獻堂後兩年左右即清償所有借款,這真是神的大愛!

教會現狀


本會於2012年獻堂時,信徒在籍人數約40人,安息日崇拜聚會人數約35人。2014暑假,因謀生等因素陸陸續續搬走5個家庭,共15位信徒,餘下的信徒在安息日聚會中稀稀疏疏地坐落在「偌大」的會堂中,猶如將殘的燈火一般。但慈愛的天父並沒有吹熄它。

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負責人在每個安息日中午禁食禱告半小時,若干用完餐的同靈也加入禱告。雖然外來支援陸續減少,同工的負擔也漸次加重,但我們卻在困頓中感受到神的作為,像是有倫敦南部的信徒陸續回歸並努力學習教會服事的工作;許久不見的信徒也穩定地出席安息日聚會;慕道朋友們更帶著他們的小朋友穩定地參加安息日聚會與宗教教育;更有慕道朋友短期探訪英國的父母,在靈恩會中體會到靈言的感動……。這些都讓我們感受到神的動工,也激勵著同靈繼續靠主前行。目前安息日崇拜聚會人數大約60人,會堂中兒教區座位已達飽和並接近擁擠的程度,姊妹座位區也有八、九成,僅剩弟兄座位區仍顯疏落。願神持續帶領,將信徒人數大大地加添給我們。

宗教教育方面,從幼兒班到中級班有6個班、8位老師與若干見習教員,學生約30位。小孩人數多是本會一大特色,弟兄人數少則是特色也是軟弱,求神憐憫。

展望未來


從2004年貝嶺翰休閒中心聚會點至今,歷經11年8個月,教會已成立四年有餘,硬體方面從租用到擁有,信徒人數也曾歷經谷底到現在超越過往,在各樣的景況下,我們都看到了神的慈愛與眷顧、神的動工與同工,願神繼續帶領我們,在祂的帳幕下擴張四境。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