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追夢 ◎撰文/小光 ◎期數:471期 ◎2016.12號

一天,隨著車子繞經英國南端樸茨茅斯市鎮的一個大圓環,在安全島上,間隔各約十公尺有三處的醒目標語:Dream it(夢想它)、Believe it(相信它)、Achieve it(達成它);乃告訴世人,要勇於讓「美夢成真」,也告訴來訪遊客,本市鎮「活力十足」。

小時候的作文題目,都會寫「我的願望」,那時候心志大,什麼天馬行空都能寫;等到步入中年,才知道理想與現實差距很大,生活能夠溫飽,已屬萬幸。話雖如此,「願景」仍是生活的動力,沒有夢想,人生豈不成「黑白」了。

在一次餐敘中,問及同桌均五、六十歲的「長者」,如果可以時光倒流,重回孩提階段,但唯一的條件就是必須是同樣的父母、同樣的兄弟姊妹、同樣的結婚對象、職業、生活背景……,請問誰願意呢?許久,一位年紀最大的說:如果是這樣,我不願意。

姑且不論人生是否必須過著「汗流滿面,才得餬口」的勞苦日子(創三17-19),一旦沒了「夢想」,似乎生命就已失去了意義,以致沒人願意再來一次了。

神在夢中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你願我賜你什麼?你可以求」(王上三5);這是個絕佳讓美夢成真的機會,而所羅門的答覆卻只求一件:有神的智慧。

主是智慧的源頭(箴八22),福氣的來源,所以神把所羅門「沒有求的也賜給他,就是富足、尊榮……長壽」(王上三10-14),真是屬靈、屬世兩全啊!可惜所羅門的晚年有些「夢碎」,因為「他的心偏離了神」(王上十一9)。

大衛祈禱說:「耶和華啊,求祢用手救我脫離世人,脫離那只在今生有福分的世人!祢把祢的財寶充滿他們的肚腹;他們因有兒女就心滿意足……;至於我,我必在義中見祢的面(生前),我醒了的時候(死後復活),得見祢的形像(像主榮耀)就心滿意足了(美夢成真)」(詩十七14-15)。

兄姊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死亡),乃是都要改變(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林前十五51),主若顯現,願我們都能像祂,得見祂的真體,與主同榮(約壹三2)。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