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要尋求祢 ◎撰文/c.y. ◎期數:471期 ◎2016.12號

不知這位老姊妹真實的姓名是什麼?但重生過後,她給自己取了個「近主」的名字來砥礪自己,意味著從今以後要日日親近主,彌補之前遠離神那段不堪回首的迷途日子。

自幼由家人抱來洗禮,當時還不時興宗教教育,所以印象中對聖經的了解也是片片斷斷的,無法勾勒出完整性,只知道自己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至於各樣的規條,都隨著父母過世及出社會工作後,全都忘得一乾二淨。後來到現階段的老年期間也幾乎沒有去過教會,但到廟裡求籤拜拜倒是有的,而且心中不以為有什麼不妥,因為只要現實生活過得好就夠了,哪還有餘暇、心思去顧其他的事。

因為沒念過什麼書,出社會之後,為了餬口,只好什麼小工都去做,但收入仍有限。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黑社會的兄弟,漸漸地,菸酒、檳榔不離手,開銷愈來愈大,連帶膽子也愈練愈大,只要嗅出哪裡有錢賺,就汲汲營營的著手進行,甚至遊走法律邊緣,諸如人口販子、大家樂組頭、投機的國蘭炒作,她都做過。這樣冒險激進的結果是物質生活享受優渥,但說實話,也膽戰心驚地度日,隨時怕警察來臨查。與現實社會搏命的生活,造就她的世故與掩飾的功力,然而老練的她卻分不清男女間的感情到底是真是假,只能逢場作戲,且走且看,走一步算一步了。就拿婚姻來說,是女人最重要的情感歸宿,但卻也成為她一生揮也揮不去的噩夢──第一任老公是位大男人主義的大哥,喜愛賭博,一醉酒就拳打腳踢不認人,有一次差點將肚裡的胎兒打成流產、出血,為了顧及肚裡的小生命,她倉皇離家躲藏,趕緊草草申辦離婚了事。第二任老公是位帥氣的小白臉,卻沒想到他與旗下的小姐搞曖昧,讓自己面臨人老珠黃,慘遭被拋棄的命運。第三任老公是個已離婚有兒女的男人,為了生活大家勉強湊在一塊,讓彼此都有個照應。誰知?最後為了名下的財產,對簿公堂,狡猾的老公早就設了圈套,讓她連棲身之所都沒了著落,真是可恨啊!她一度想謀害對方,了結他之後再自殺,但都因種種原因而作罷,現今想想都是慈愛的天父,一直從中巧妙的安排,讓她不至鑄成大錯。

原本這樣不堪的人生,只有像世人隨波逐流的分,或是靠著縝密復仇計畫才能讓自己東山再起的,卻沒有想到在一次嚴重的車禍中,她在醫院裡再次接收到福音的訊息,讓她憶起童年父母隱隱約約的告誡,並且看見神在自己身上的大神蹟,讓自己大徹大悟的放下仇恨,毅然決然的遠離複雜的社交圈。

當夜深人靜時,撫著被阿爸父醫治的右顳骨處,原本受傷之後這塊骨頭是粉碎性骨折被取出,連帶支撐臉部的功能都不見了,致使她整張臉看起來是非常扭曲與不協調的,猶如鐘樓怪人的可怕模樣。因為全心依靠神,求神醫治,在那當下她還做了一個異夢,夢見穿白衣的天使醫治她凹陷的頭部,隔天竟奇蹟似的復原,像沒有受傷的樣子,若不是之前縫合的傷口提醒她是有經過手術治療的,不然任何人絕不相信她所描述那種駭人的景象,為此她更衷心的感謝神!

她常想自己是那麼幸運,從前不認識主的行徑是那麼虧欠神的榮耀,而神依然愛她,還不計前嫌的醫治她,這就是天父的慈愛。她也常在追悔自己以往的過錯,如果以前能牢牢守住這份信仰,是不是人生會有不同的景緻?而今已是垂垂老矣、行將就木的老人,還有機會重來嗎?為此,她常常老淚縱橫地以她過來人的經驗與眾弟兄姊妹們分享,希望大家不要步上她的後塵,趁有機會真心悔改來堅守這份信仰!不敢企盼未來靈魂得救與否,但起碼今後的餘生是活在主耶穌的蔭庇之下,那種從容的平安,真的就夠了,不是嗎?

抱持著每天就是最後一天的態度,她很認真積極的要填補以前所失去的,但礙於大字不識幾個,卻非常渴慕神的道理,買了一本超大字體的聖經,不會讀的字就請教在旁的姊妹,漸漸地,識字也多起來,她好滿足哦!每逢安息日她總是很早起床,先騎機車到車站,然後搭約一個鐘頭的客運車到教會,不管颳風下雨,她是第一個到教會禱告的長者,有時還帶著她自己所種植的菜蔬來為愛餐加菜,襤褸而艱辛,但她總是甘心樂意。因為神接納這樣的她,連帶的在她的能力範圍內,她也要這樣愛弟兄姊妹。

或許在追求這份信仰上,有的人順遂終生蒙神保守;有的人卻一波三折,在外面的世界打滾之後才重回主的懷抱,像這位老姊妹;也有的終其一生,再也沒有歸回,如一位信主的老弟兄,年輕時並不常來教會,年老時生重病,教會長執、傳道到家裡訪問,勉勵他要來教會參加團契,他笑笑的說他不能在年輕時忘了敬拜神,等到自己有困難時才去找神幫忙,這樣自己豈不是太現實了?就真的直到他過世,他都未再踏進教會一步,真是可惜啊!為了怕人議論,甘願賠上自己的靈命。我想聰明的人會知道要如何取捨的,「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四16)。像這位老姊妹誠實面對自己的過往,並努力的在所剩不多的歲月裡,一直在謙虛的贖罪,這認錯勇敢的精神令人可佩!畢竟,我們不知神在最後的審判是如何?誠如經上所言:「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賽六六2)。共勉之。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