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你還在等什麼? ◎撰文/黃立航 ◎期數:468期 ◎2016.09號

小弟是來自西馬北區雙溪大年教會的黃立航弟兄,出生於西元1989年。以下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相信每一位加入專職事奉的同工,一定是在生活中遇到了一些人、事或物,而觸發了他們獻身的意願與決心,小弟也不例外。它們如同鑰匙一樣,在合適的時間點把我們的心門打開,而這把鑰匙就在神的手中。屬於小弟的這把鑰匙便是「你還在等什麼?」這六個字對小弟來說,影響甚遠……。

等待的人生──被動的生命


從小到大,小弟的性格是比較膽小內向的。很多時候,總是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意見,也不善於在別人面前展現自己,寧願默默地隱藏,也不願把自己顯露出來。這樣的個性在幼年時可出了不少糗,再加上身體較虛、沒有運動細胞,學業表現也普通,導致小弟更加的自卑,覺得自己沒有辦法跟其他同學相比。因此,小弟很少會主動地去做一些事情,都是被動的從別人領受。這種性格一直維持到了中學時期。升上高中的時候,小弟與教會的同伴們一起參加由西馬總會所舉辦的「短期全國青年神訓班」,此神訓班是開放給年齡介於15至17歲的高中生。在神訓班當中,同靈之間肯定會互問彼此將來是否要當傳道。記得當時,小弟很快地拒絕了。因為這份全職聖工對小弟來說是遙不可及的。總覺得,傳道人要站在眾人面前,以流利的口才傳講神道是不容易的,況且當時小弟連領詩都怕得要命了,怎麼還敢有如此妄想呢!

你還在等什麼?


踏入大學,小弟必須離開溫暖的家,隻身前往大都市就學。與教會聯絡後,小弟就到離大學較近的加影教會聚會。初到大學,小弟在信仰上並沒有多大的追求。相反的,是不斷地往下走。因當時沉迷於動漫、電影及電腦遊戲,所以人也變得懶散、不熱心於教會的聚會。一直到大二時期,一位來自沙巴教會的弟兄來到了小弟所就讀的大學念書。在他的影響及陪伴下,小弟的信仰因此慢慢得到改進,也因著加影教會的同靈對外地生的默默付出及關懷,溫暖了我們的心,也讓教會有家的感覺。因此,每一個周末便成了我們外地生所期待的「回家」之旅。

在大二學期結束後,因有三個月的假期,所以母親便建議小弟當志工來陪伴傳道及學習做聖工。恰好當時馬總的何傳道即將去泰國北部的教會協助兩個星期。母親向何傳道提起這件事,傳道就詢問小弟是否要一同前往泰北教會去協助聖工。我就這樣答應前往了。特別一提的是,當時有一位執事知道這件事後,便主動的提出幫小弟支付機票的費用,讓小弟無金錢之憂地前往泰北。感謝主,這讓小弟看到教會對青年們服事的看重。這一次的旅行對小弟而言是極其重要的,因它重新改變了小弟事奉的心志。來到泰北後,一切的人、事、物,對我而言都是新鮮的。這裡的人民、這裡的語言、這裡的教會、這一切一切……,給了我全新的體會。其中有兩間教會,小弟印象最為深刻。一間是民模教會,而另一間是立凱教會。民模教會是一間充滿活力、有朝氣的教會,可讓小弟大開眼界了。反觀立凱教會卻讓我看到了教會缺乏的一面,這裡的信徒因缺乏牧養,所以受物質誘惑而離開教會的不少,剩下的信徒寥寥無幾。在立凱教會的一次聚會中,小弟發現有一位姊妹比其他的同靈更認真;她不但擁有自己的聖經,也可以很流利的念聖句。聚會後,這位姊妹來到我們的面前,告訴傳道說她很喜歡讀經與聚會,可是為什麼傳道那麼少來到這裡,她希望傳道能常來。傳道很無奈地回答說:「其實我們也很想時常到這裡來」。事後,傳道感嘆的對我說:「立航,你看到了嗎?要收的莊稼多,收割的人卻少,你還在等什麼呢?」這句話簡短而有力,深深地扎在小弟的內心。是的,世界各地仍有很多的信徒正等待著傳道的到來、世界各地也仍有很多的地方正等待著福音的開拓。回想起自己的信仰,只會從神那邊得到,卻沒有真正的付出過。我對這個屬靈的家到底付出了什麼?我深深地問了自己。

耶穌曾經差派門徒出去,並說:「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太十8)。原來,真正的信仰並不是一直地領受,而是要默默地付出。

我想試試看


從那刻開始,小弟想嘗試做更多的聖工。雖然仍然膽小害怕,但是小弟知道自己已不能再逃避了。教會也不斷地給小弟許多服事的機會。雖然仍然做得不好,但是教會並沒有因此放棄,反而給予機會學習、改進。感謝主,加影教會給了青年們很多發揮空間,也給我們很多跌倒再爬起來的機會。在服事的過程中,小弟覺得能在教會有工可以做是很幸福的。期間,小弟也曾向一些要好的同工提起想要報考神學院的意願,但是小弟仍然很猶豫,不敢太快作決定,只能把這件事放在禱告當中。

我不想再等了──從被動到主動


在2013年大學畢業後,小弟與家人提及,想要加入全職聖工的行列,於是便向傳道表達了自己想當傳道的意願。小弟的意願獲得了家人的全力支持。只因當時過了報考臺總神學院的日期,加上小弟的年齡又過於年幼,所以傳道建議等一年的時間,那就是2014年才報考神學院。在這一年的等待裡,小弟被安排到馬總上班,期間也被安排到各地教會領會及跟隨傳道實習。因當時還未完整受訓,所以過程當中非常的不容易,也時常軟弱,甚至有想過要放棄。但是,神卻沒有放棄小弟,透過傳道們、同靈和家人,不斷地給予小弟很多正面的鼓勵,使得小弟能一直堅持到報考神學院的那一天。

如今,小弟已經是準備升上三年級的神學生了。在接受訓練的這兩年,小弟發現自己仍有很多不足之處,很多工作仍然沒有辦法好好的勝任。但是,小弟不再像以前一樣害怕、猶豫了,因小弟知道來這裡的原因。小弟希望自己能不斷的追求長進,能給教會帶來更大的幫助及造就。

結語


有時候我們想要等到自己在各方面更全備一點才獻給神,所以對聖工一拖再拖、一等再等。但是我們需要多久的時間呢?我們還需要神等我們多久呢?小弟覺得,服事是個神給予我們寶貴的機會,是要抓緊把握的。這機會一旦過去了,要「討回來」恐怕為時已晚了。所以,我們還在等什麼呢?千萬不要再等了,服事就是要趁現在!

願一切尊貴、榮耀都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