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生命在主 獻為主用 ◎撰文/顏永光 ◎期數:466期 ◎2016.07號
小弟今年41歲,目前是二年級的神學生。在家排行老大,有一個小我二歲的妹妹和一位小我六歲的弟弟。在信仰上來說,我是第三代的信徒。

小時候家住嘉義縣朴子鎮(現已改制為朴子市),在我出生的那時,因頭太大,卡在母親的產道裡,接生婆費了好大的一番工夫,我仍無法順利出生。本來收生婆要把我的頭打破取出,好保全母親的生命,然而父親捨不得我,於是向神許願──假如神願意存留孩子的生命,就將這孩子獻上給主使用。神垂聽了父親流淚的禱告,讓我順利出生。就這樣,我從小就被父母親灌輸一個觀念──生命是神給的,將來長大要為神工作。

自小住在朴子教會,因為家母是會堂管理員。朴子教會的腹地還蠻大的,會堂獨立、有辦公大樓,外面還有一個花園,以至於我的同學都抱以羨慕的眼光。感謝神的恩典,讓我從小就有機會住在祂的殿中。有一回和妹妹在花園玩捉迷藏,我躲到一棵不太高的小樹下,也不知過了多久的時間,那時候妹妹找不到我,我也暗自欣喜,可是總覺得頭上怪怪的,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動。等我抬頭一看,嚇了一跳,上面有個小蜂巢,是細腰胡蜂的一種,有攻擊性的。霎時我趕緊跑開,感謝神的保守,讓我安然無恙。後來告知母親,教會負責人當天也來把那蜂巢處理掉。

在我國小三年級時,外婆從彰化縣坐車到朴子找我們。她總是利用寒暑假的時間撥空來看看女兒與外孫。而我也喜歡她的造訪,晚上我常與她睡在教會一樓的休息室,在四點半清晨天濛濛亮的時候一同起床,到花園裡聊天談心。在我小小的心目中,她是一位敬虔端莊的長輩,雖沒受過教育,但是很有教養。她也常提醒我做個孝順的孩子,好好保守在主的恩典中。有一天她外出辦事情,回程時被一個無照駕駛的年輕人開車撞上。當時我正在教會一樓的接待室寫暑假作業,突然聽見外頭「碰」好大一聲,好奇的往門口走去,驚見外婆就趴在路邊的電線桿旁。頓時我心也慌了,急忙跑進屋裡告知母親,這突如其來的意外當然也讓家母大吃一驚,趕緊報警叫救護車。而我也隨即跑到二樓的小圖書室,認真迫切地為外婆禱告,求神眷顧她平安,也相信即使遇到這麼大的危險,主必開路。最後,主雖然沒有照我所求,留下外婆的生命,而且就在隔天凌晨二點多,主讓她息了世上的勞苦。但是主耶穌也藉著我那次的禱告,賜下聖靈安慰我,讓我明白凡事都有神的旨意,我們只要信靠順服,此外,別無他路。

升上國小四年級後,我們全家就搬到嘉義水上的民生社區,屬於南興教會。那時候都必須通車上學,教會也為了我們這群小羊買了車,並安排司機接送。在會堂讀經禱告後,大家一起坐車到學校。回想那段日子,教會用心的栽培,對我們實在有很大的幫助。從小就學習在一天的開始,禱告交託主,求神帶領一天的行程。

在我讀高中一年級時,因為本身對數理比較沒興趣,所以就沒有用太多的心思在數學的功課上。然而國文、英文、數學是主科,學年成績必須及格才能升級,否則就留級再讀一年。高一上學期結束收到成績單,我的數學成績是39分。那時候我開始緊張了,想想,再不認真、不用功,明年就變成同班同學的學弟了。於是下學期開始就花更多的時間在數學上。午休時間同學在睡覺,我不敢睡,就利用時間一直算一直讀。每天上學也是邊騎車邊默禱,求主幫助。當時學校的規定是國英數主科學年成績如果只有一科不及格,但是達到五十分,就可以勉強過關。我想說下學期數學成績只要有61分就好了,因為加了上學期39分,平均之後就剛好50分,可以過關。我每天向主禱告說:「主啊,我不要求太高分,只要我數學下學期總成績有61分就好了。」除了自己本身的努力之外,我天天禱告,在學期結束收到成績單時,我的數學下學期成績剛剛好是61分,加了上學期的39分,學年總平均剛好50分,按照學校的規定勉強過關,可以升上高中二年級。感謝主,祂垂聽了我的禱告,並且照我所求,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剛剛好。

感謝神,帶領我順利地完成了高中的學業之後,考上淡江大學,在淡水教會學習事奉。淡水教會是個非常有愛心的教會,很多弟兄姊妹關懷我們這群外出就學的青年,教會也提供宿舍讓我們免費使用。保羅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其中最大的是愛。」這就是彼此相愛的心,也是教會同靈最珍貴的寶藏。

當兵退伍後,漸漸地要去面對向神還願的事情。在2003年剛好有個機會,可以到內埔學生中心學習事奉。在這十年當中,學會了如何站在對方的立場替他著想。在人與人的相處中,往往因為自私的緣故,有時是互相對立並有些微的衝突,然而聖經的教導是「唯有愛心能造就人」。專職的事奉更要有基督愛的精神與包容,在不違背真理的原則下,互相尊重與接納;學習真實的敬虔和真正的愛心,就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感謝神的帶領,在前年讓我進入神學院就讀。其實沒有其他多餘的想法,就是還願而已。祈求主繼續帶領我未來一年半在總會與北台中教會的學習,都能蒙祂的恩眷,做一個合神心意的工人。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