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獨一真教會 ◎撰文/林銘輝 ◎期數:465期 ◎2016.06號
「獨一真教會」是我第一次到真耶穌教會時,第一篇聽到的講道題目。因為是第一次到真教會就聽到這樣的題目,直覺這間教會太自以為是,心想再也不來了。沒想到,後來卻是這「真」字招牌留我下來,有幸成為真神的真兒子。

真耶穌教會為什麼是「獨一」得救的真教會?為什麼眾傳道說是唯一的?許多信徒卻打了折扣,說是「得救的」但不是唯一?

記得第一次聽完「獨一真教會」後,雖然在傳道、負責人為我解惑洗禮、聖靈跟安息日的道理後,我如獲至寶,也明白這間教會有通往得救的門路,我在這裡會得救,因為他們用心靈和誠實相信聖經千古不變的奧祕,這真的是一間「得救的」教會。然而「獨一」嘛,怎能確定?若如此,世上一切其他教派的基督徒不就不會得救了?太令人難以相信了,應該還有其他教會能得救,或是其他愛神的基督徒會得救吧?只有在真耶穌教會才能得救,得救人口的比例未免太低了!窄門真的窄成這樣嗎?

記得在懵懂無知的慕道過程中,有一天想要去「某某某」外國牧師難得來台的醫治佈道大會。念及機會難得,就在隔壁縣市,於是將這大好消息趕緊分享給虔誠的「真」信徒們,結果沒人有興趣,還勸我不要去比較好,來教會聚會就可以了。當下心裡不能明白,這些人怎麼這麼排外!「對方佈道不也是基督徒嗎?不也是傳揚神嗎?怎麼你們看起來這麼虔誠,卻這麼自以為是的否定別人。你們這樣對嗎?」我在心裡激動地想著,並沒有說出來。

感謝神,在幾天後的讀經中,祂清楚地讓我明白,這些「某某某、XXX」都是奉他們自己的名來的,我卻稀奇地要相信他們、親近他們,但是那奉神的名來的,我卻看為平常?(參:約五43)。這真是當頭棒喝啊!我第一次清楚地明白,在教會奉神的名聚會就有神與我們真實的相交,無須緣木求魚地往世上能人那兒去聽道,因為教會奉神的名聚會,就有神同在了!

然而,這卻仍不足以解釋「獨一」的救恩。到底為什麼是「獨一」?於是我從五大教義反思。

安息日

安息日在創世之時即已立定,至末後的現今皆未曾變過,而且耶穌是「安息日的主」,故我們當謹守!若是安息日不來見主得享安息平安,反而跟主說,祢是安息日的主,所以我不用守安息日沒關係,甚至將別的日子設為主日,擅自叫耶穌作「星期日的主」,如此妥當嗎?所以我認為一定要在有守安息日的教會聚會!

洗禮

洗禮是除罪的重要方式,耶穌為了要設立赦罪泉源,親自成了肉身,忍受眾多苦難,可說「慘死」在十字架上,就為了流出寶血來除去我們的罪,所以,我們還要拒絕嗎?還能自以為洗禮「不過是個儀式」、「心誠則靈」、「滴幾滴水」即可,罪就自動潔淨了嗎?難道偉大的宇宙真神大費周章,從幾千年前的舊約時期就開始預言(參:創三15後;申十八18;亞十三1),及至後來成了肉身並且釘死在十字架上,這樣的盛舉,就為了讓世人視洗禮為可有可無的一場儀式戲碼嗎?

非洗不可!豈能輕看神的犧牲!並且我們還要按照聖經全備的洗禮方式來洗才行!(參:太三16前;徒十九5;羅六5;約壹五8)。無視主立下赦罪洗禮方式的教會、不看重寶血的赦罪功效、全然踐踏神的愛心付出者,這豈是愛神、敬神的行為?所以,我認為神的教會,一定是按聖經記載的方式進行洗禮的。

聖餐禮

同樣的,主為了讓祂的肉成為真是可吃的、讓祂的血成為真是可喝的(約六55),讓我們吃的人有生命在裡頭(約六53-54),耶穌背著十字架上山,還被鞭打得皮綻肉開,苦不堪言,之後才釘在十架上,緩慢地在痛苦中死去,捨了祂的身子,流出祂的寶血,我們能不謙卑領受嗎?主在那一晚拿起無酵餅擘開(路二二19)、舉起葡萄汁立約(路二二20),我們「不用受苦」卻「白白領受」的人,難道連照樣行來記念祂都辦不到(林前十一27),還想用更輕省的方式來進行,圖自己的方便,並藐視這又是另一場儀式戲碼嗎?

為什麼連順服祂所立下的方式來領受祂要給我們的靈命都嫌虛假?輕看主立下的榜樣,輕看主的受苦,將神的愛心無限延伸,對自己的靈命不予慎重,這真是超級不妥!所以我同意,神的教會一定要照聖經中,耶穌所示範的方式進行聖餐,並且謙卑遵行、感恩領受!

聖靈

只有真教會的聖靈才是真的嗎?得聖靈一定說方言嗎?查遍聖經,確實新約眾使徒得聖靈的記載都是以說方言作為憑據(徒二4),也以此經驗見證一個人是否得聖靈(徒十45-46,十一15前)。既然聖經只有這唯一的辨別方式,我們總不好自以為還有別的方式能見證得聖靈的事吧?

如果有人說還有別的方式,比如有愛心的基督徒就有聖靈,另一位基督徒也認為有別的方式,比如行善可得著聖靈,若再來一人認為願意呼喊神的名就有聖靈……;那麼,是不是世界上所有的基督徒都可以用自我的標準,認為怎樣的人就有聖靈?這樣一來,得聖靈的方式不就有幾千百萬種囉?

按照「人意」的邏輯思想為準,卻不照聖經的話,當神要我們把「聖靈憑據」拿出來卻發現拿不出時,無憑無據地,怎麼跟神爭取說:「我也有聖靈,祢沒看見我的愛心跟好行為嗎?」有聖經記載的方法與憑據不信,反倒相信那沒憑沒據的人意思維,實在超級不妥!要照聖經走才有保障!

洗腳禮

當我想到洗腳禮的時候,感覺有點牽強,畢竟新約也只有提了這麼一次,而且後來也沒有在任何地方記載洗腳一事。這洗腳禮,好像不容易讓人覺得它跟得救有直接相關,而且已經有洗禮跟聖餐禮了,沒有洗腳,應該無所謂吧祢!

然而,神的話立定在天!主的話就是靈、也是生命(約六63)。耶穌說:我若不洗你(的腳),你就與我無分了(約十三8)。神的話要說幾次才算數?聖經要記載幾次才成立呢?天地都要廢去,但主的話永遠不能廢去(可十三31)。在末日審判的日子,祂的話一樣存在,並將審判我們(約十二48)。祂若問:「我已經藉由彼得洗腳的榜樣告訴你,我若不洗你的腳,『你就與我無分了』。你為什麼還不洗?」到時候,是該裝傻回答主說:「神啊,人家不知道耶!」還是該撒嬌地回答說:「可是祢只有說一次耶!不算啦!人家不依啦!」這些,我想應該都行不通吧!

想來想去,缺少這五大教義中的任何一項,皆為不妥!救恩何其重要啊!輕視其中任何一樣得救要道,不都是拿靈命開玩笑嗎?輕視其中任何一項神親自設立的聖禮、恩典,還能自稱是敬神愛神嗎?罔顧他人靈命的隨意教導,豈有真正的愛?信神卻不按真道行事的人,如何真做基督徒?鬼魔不也同樣是信神(雅二19),對神卻是戰驚、違背。信仰若沒有分辨,如何領受救恩?

× × × ×

回想起當時東敲西想的疑惑,無非是沒有信心領受這寶貴卻又唯一的救世之道!其實,神獨特救恩的方式,難道還要符合人類的邏輯?難道祂設立的方法,還要世人認為合理才算數?舊約時代,挪亞不僅造方舟還要傳警告,告訴世人大雨、洪水要來了,世界都將毀滅,只有進這艘船的人才能得救?這有哪一點合乎常情邏輯呢?假若挪亞方舟的事發生在現代,又有誰會相信呢?然而,挪亞全然順服,按照神吩咐的尺寸,也不敢奢想造大一點可以多救一些人,或造小一點能塞進去就好……。

同樣的,摩西建造神的帳幕時,神交代得鉅細靡遺,讓人讀起這段經文來都想直接跳過,更別說製做起來多麼勞神費力了。但摩西跟選民不敢對神討價還價,原因無它,因為這是神親自「在山上指示的樣式」,祂要在我們中間行走的,要作我們的神(出二六30;利二六11-12)。

今日,真耶穌教會全然按照神吩咐的尺寸打造「末世方舟」,並按照神「在經上指示的樣式」豎起「末世的帳幕」(真教會)──沒有任何疑惑、全然順服行事!難道我們還要像挪亞世代的人,硬心不相信只有進入這獨一方舟的人才能得救?還是認為神不只在這按著祂吩咐所建立的帳幕中行走,也會在其他世人隨己意建造的奇形怪狀的帳篷中同住?

信仰是自己的,當對自己負責!而真耶穌教會不只是「得救的」教會,她乃是「獨一」得救的教會!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