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獻身之路 ◎撰文/柯志信 ◎期數:465期 ◎2016.06號
奉主耶穌聖名在此見證神在小弟身上的恩典,以及獻身當傳道的心路歷程。

小弟今年42歲,目前是二年級的神學生,在家排行老大,有一個妹妹,一個弟弟,原屬中南區的大德教會,信仰上已是第三代的信徒。1974年受洗歸主,一路在主的恩典看顧下長大。

從我一出生就是神恩典護庇的開始。當時對於一個1,700公克的早產兒在家出生,又沒有醫院及醫生的照料來講,真是危險,但感謝主的恩典,讓母親和我都能夠平安的存活。回想,若不是主,今天的小弟怎能在此為主做見證?而每逢看見家中保留一個30-40公分長的乾臍帶,都讓我再次想起主的大愛及恩典的明證。

從父母親在生活當中的教導,我們都認定耶穌基督是我們家的倚靠,是我們家隨時的幫助,是我們家的帶領者。他們看見教會的需要,也為了報答主的恩典,所以選擇留在鄉下做聖工。在事業上,父母一定找主耶穌投資入股,讓身為下一代的我,從小就時常親眼看見主耶穌大能的手,也讓我體會到神就在我們面前引領著我們的腳步(申三一8)。

工廠大火見證主的大能

有一次,家中經營的孵化場大火,台電因未能在第一時間斷電,消防員也因未斷電而不敢貿然滅火,造成火勢延燒了一小時之久。圍觀的村民看見我們在一旁向神禱告,其中的鄉民代表主席說:「禱告若是有用,我們都要跟你們信耶穌。」我們當時雖然心急如焚,但仍然唯主是靠。感謝主,主真是全能的神,祂聽到我們的呼求聲,並且顯出大作為給未信主的村民看──火勢燒了一小時,木造的廠房卻毫髮無傷,只留下手掌大的焦黑恩典記號。最後,生命財產保住了,但無知的上百名村民也離開了。他們親眼看見宇宙主宰的大能,卻無相信的動力,令人惋惜!

缺氧中的小生命蒙主顧守

父母因外出參加小區所舉辦的靈修會,交由工人看管孵化場,但因人為疏忽,電源關掉後沒有復電,一台機具中幾萬顆蛋、幾萬隻小生命,經過超24小時的人為停電,按照常理來說,必死無疑。但在主的憐憫、保守之下,不但沒造成死亡,而且孵出的小雞比以往的孵化率還高,感謝主。

莫納克(八八風災)蒙主保守

當時堤防潰堤,而養豬場就在堤防旁,首當其衝的造成生命財產的威脅,眼看著水位節節高昇,豬隻即將滅頂之際,唯一的方法只有禱告。感謝主的憐憫、看顧,突然雨停了,水也逐漸退去,兩千頭的豬,只損失兩隻(因病造成的),實在是神莫大的恩典。

牧場漏電,得主護佑

豬場使用的電力是屬於工業用電,因施工造成的疏忽,產生漏電事故,所有地面的空間皆會觸電,使得豬隻哀鴻遍野,二十幾頭上百公斤的成豬頃刻死亡。感謝神的是,在同一空間的我及員工們竟安然無恙。主不只看顧豬隻,也看顧人員的生命,讓我們更確信主的慈愛無邊。

缺氧的上千豬隻,全數保全

養豬場是採水濂式空調。有一次因偷竊電纜線事件,半夜12點突然停電,而且停電的時間長達四小時之久。雖然很快得到通知,但電力公司遲遲無法復電,當時又因尚未建置發電系統,只能坐困愁城。因為密飼的關係,一般在密閉空間裡,缺乏新鮮空氣只要十幾分鐘就很難捱了,何況四小時。最後,沒損失任何一隻豬,感謝主的大恩典。

獻身傳道的動機

在我的生活當中有太多主的恩典,其實還未能一一述說。一直以來,對於教會的聖工小弟一定積極的參與,不敢推辭。長達十幾年能夠和傳道搭配同工,並且羨慕善工(提前三1),但對於獻身的這件事,小弟不敢想,因為一來沒有才能,二來自覺沒資格。但非常奇妙的是,在獻身前兩三年,開始從心中生發一股斥責自己的力量,自問:「難道我仍舊只能在屬世的事業上有分嗎?讓我得平安的是誰?賞賜我福氣的是誰?體會如此多神的恩典,怎麼還不知為神國的事打拚呢?」此種感動不斷地提醒著我,讓我思考什麼樣的人生道路才是值得我追求的。神恩典的計畫就悄悄的帶領著小弟,時常在稀鬆平常的聚會當中,領會人員的證道就讓小弟覺得對神很愧疚,有股莫名的感動。甚至唱讚美詩415首的歌詞「獻上身心當作活祭」時,我就會感動到流淚。但這感動我都沒有告訴任何人,包括我的內人,只有放在心裡反覆思考,因為自覺不可能走上專職傳道的路。

然而,自從聖靈感動後就變得越發喜歡讀經禱告,開始順從聖靈的感動、帶領。心中得不到的答案自然就跟主耶穌說,這位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神,祂垂聽我的禱告,且奇妙地安排傳道人跟小弟分享他的獻身見證,而我總是內心受感,甚至從傳道的見證中可以得到答案。由於信心不足,從心中的感動開始,前後經過了一年多,終於鼓起勇氣拿報名表,102年6月填的報名表,也不敢告知家人和教會,所以報考神學院的時間就慢慢溜過了,心裡安慰自己,還好主不是揀選我,但感動還是依然在小弟的心中,並沒有隨著報名結束而停止。同年的9月另一位以前的駐牧傳道和小弟分享一段經文,「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林後六1-2)。當下傳道的勉勵,讓我內心非常的肯定,心中跟主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告訴內人報考神學院一事。當下她沒做任何回應,但整整十天都不跟我講話,我感覺她心裡有話,卻不敢說出!十天後,她決定讓小弟報考(實因不敢阻擋神的旨意),雖然心裡仍有百般地不願意。我知道,不是她不願意小弟做聖工,而是害怕小弟獻身後,家裡失去倚靠,而她自己必須扛起家庭的種種重擔,內心甚覺惶恐。

爾後,全家人就為著今後的服事一起禱告,因為這是全家獻上的祭,我自己也定志每天讀經,用心的裝備、努力靈修,蒙神悅納。感謝神,一年來在各方面的準備,無論心態、事業、靈修都上了軌道。然而在這當中,並不是從此就風平浪靜,當我想要走傳道的路,惡者也清楚,牠也藉著很多的問題來攻擊我的心,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小弟放棄。因為許多傳道人在獻身前也有同樣的情形,因此,我更深信,靠主來通過考驗。今後,這條服事的道路,必定充滿阻擋及考驗,求主能繼續帶領未來的路,自己也當牢記凡事謙卑、順服,唯主是靠。

感謝主,蒙神的旨意成全,也因著祂的憐憫,小弟在103年8月順利通過神學院的考試,考上後就辭掉教會負責人的聖工。在大德教會的歡送聚會中,傳道請父母親說感言時,母親說我的生命是主所賞賜的,她也曾跟神禱告:「主若願意,這個意外恩典的生命,能夠獻給主當傳道人,但我不敢奢求。」母親當天還說,等了40年,終於讓她等到了。感謝主,耶和華以勒!)想到此,內心充滿無限地感謝,也有一股從神而來的平靜安穩,如經上所言:「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詩一三一2)。

甚願自己要在各樣的學習上好好裝備自己,學習謙卑、順服,以沒有自我、尊主為大,做為努力的目標,並成為貴重的器皿合乎主用。願將一切尊貴、榮耀、頌讚,都歸主的聖名,哈利路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