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神默然的愛 ◎撰文/高一玟 ◎期數:462期 ◎2016.03號

感謝神的看顧帶領,主的恩典在小弟的身上數算不盡!能在此訴說神豐盛的慈愛,完全是主的憐憫及拯救,若非祂的看顧保守,可能已經沒有今天的我了。記得,剛進入神學院的前一兩個月,有機會外出時,多次到總會斜對面、附近的路上,來來回回地走著,為要回憶在將近二十年前,小弟騎摩托車前往東勢學生中心時,在這個地方發生被酒駕車輛從後方追撞的意外,而當時神以祂大能的手托住我,使我不致受到嚴重的傷害。雖然整個過程,就像小朋友溜滑梯一樣,看似好玩輕鬆,但每當回想起來,心中就充滿感謝!因著神的保守,那一次的車禍不需要住院,只是沒想到,在將近二十年後的今天,我卻「入院」了。但感謝主,小弟這次所入的是「神學院」而非醫院,也是我甘心樂意的,沒有人強逼我。此時回顧先前的種種,一切皆有神的帶領。

提到獻身的動機,曾經有不少人問到,是否因父親擔任傳道的緣故,才促使我走上全職事奉的道路?其實,並不是這樣。我生長於真教會的家庭,是第三代的信徒,出生不久即接受洗禮。信仰的路程有家人及另一半的扶持,蒙神保守直到今日。而報考神學院的舉動,對自己而言,尚且不敢說是主愛的「激勵」,我只願稱之為「神默然愛的呼召」!

耶和華──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祂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番三17)。

從這經節當中,小弟所體會的,就是「神默然的愛」。雖然神並沒有開口對我說話,但是慈愛的神卻在我一生的路程中默默地引領,且一路走來所體會到的都充滿主的愛!如同「詩六五11」所說的:「祢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祢的路徑都滴下脂油。」回首以往的路,如果沒有主的保守,一切皆為虛空。

身為傳道者的下一代,從小到大未曾想過要走上傳道事奉這條道路。在傳道者的家庭裡,對於傳道的辛苦感受特別深刻,尤其在早期,傳道幾乎沒有家庭生活。雖說將來必有從神而來的賞賜,但眼見的此刻,對於這樣的應許,需要用更大的信心來接受。特別是自己就身處在傳道者的家庭裡,每日所見的就是父親時常不在家、無法隨時在旁關心陪伴等現實的問題。因此,從小到大,甚至一直到幾年前,小弟從未想過要報考神學院。

當時,家父一出門,總是好幾個月無法回家。記得有一次家人聊天時,提到我的姊姊還小時,聽到電鈴響便跑去開門,一看到站在門外的人,就趕緊跟媽媽說:「媽媽!有客人來了!好像是要找你的。」結果那個人,大聲叫住她,說:「某某人,站好!看清楚,我是誰?」姊姊被那個聲音嚇到了!回頭再看個仔細,才含著眼淚,叫聲「爸爸」。說起來蠻諷刺的,也有點令人感傷,但這是事實,是小弟家中出現的場景,相信也是早期教會許多傳道前輩的共同經驗。

小弟有兩個孩子,當他們漸漸長大之後,小弟又重新擔任宗教教育的教員。每逢靈恩會,嘉義教會的兒教組各班都會講述洗腳禮和聖餐禮的道理給學員聽。小弟在幾次主領時,總是講到忍不住流淚,因此,之後我就委請其他人來主領。直到前幾年,卸下兒教組教員的事工,單純只擔任青教組教員之後,每年兩次的靈恩會就能夠全程參與。而每一次領受聖餐,總是不由自主地掉下眼淚,說是感動也好,或是體會到主耶穌愛的犧牲也罷,無論如何,我就是無法控制而淚流滿面。剛開始只是覺得奇怪,心裡非常納悶:「怎麼每一回都掉淚?」也曾對主發出疑問,但經過時間的考驗,體認到主為我們所做的犧牲,我仍然每次因主愛的充滿而無比地感動。

報考神學院之前,大約十七年的時間都在同一間學校服務,經歷了幾種不同類型的工作,最後的工作內容是小弟最喜歡的,就是管理整個系所的網路以及電腦相關設備,包含軟體及硬體的部分,幾乎不需處理行政方面的事務,只需要將負責的機器設備處理好即可,能有這樣的工作,也是神所賜的另一個恩典。而且,當時在工作上也蒙主保守,一切順利。

主後2011年5月的某一天,小弟幫同事搬東西時,右腳的大姆指不慎被貨車的油壓升降機夾到,當時右腳鮮血直流,迅速腫脹起來,學校方面馬上用專車送我到最近的大醫院。感謝神,沒有延誤到就醫的時間,一進到急診室,醫生首先施打一劑破傷風,接著照完X光後,右腳就打上石膏。一開始,我心裡想,該不會因此就殘廢,從今以後無法正常走路了吧?!雖然是因公務受傷,但感謝主的是,當時我心裡竟然異常地平靜,也在心中一直禱告,求神帶領這一切。《以賽亞書》三十章15節提到「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那段期間,小弟真正地體會到內心平靜安穩所帶來的力量!

在發生此次工作意外之前,因工作性質的緣故,小弟很少考慮「休息」的問題,由於工作所面對的都是關於硬體、設備等機器,若在超過正常下班時間出了問題,總是會先將問題解決再下班;回家後接到電話通知,或是自己在偵測下發現設備出現狀況,一定想辦法先處理好,若無法在家中解決,就親自跑一趟學校,也曾遇過在工作單位待到半夜一、二點才回家的情形。因為這次的腳傷,導致行動十分不方便,原本擔心上班受到影響,沒想到系主任竟然主動告知我,在合理的情況下可以在家休養一段時間,若有事,在家連線處理即可,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福利!

感謝神,也因此讓我有時間能安靜下來,好好思考人的一生勞碌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於是,在那段時間裡,我的想法有了很大的轉變──「在世上這麼忙碌,但到頭來,在自己從小就得到的寶貴信仰上,又獲得了什麼?」雖然電腦相關的工作是我所喜愛的,但這樣的忙碌,若只為了讓自己在這世界上得到滿足,有什麼意義呢?同樣要忙,何不為主耶穌而忙呢?

在受傷的那段時間,行動真的非常不方便!(我們可以自己做個實驗,當其中一隻腳都不能彎,再加上包了一個有重量的石膏,要翻身真的很困難。)因此,當翻身這種簡單的動作都變得吃力時,其他平時很自然的動作,也變得艱澀許多。後來看X光片的結果,是右腳大姆指的最前端那一節骨頭裂開。感謝主!醫生說骨頭看起來沒有碎掉(若骨頭碎掉,就必須動手術切開處理,更加麻煩!)所以醫生建議先讓腳自然癒合,且因為是大姆指的關係,比較容易碰撞到,所以至少需要三個月的時間,如果自然復原有問題的話,再作進一步處理。

從發生意外到了解受傷的情況,以及之後的休養期間,我的內心一直很平靜,完全沒有埋怨的情緒,對神的看顧保守充滿感謝!我知道,經歷了這一切,心中仍然平靜安穩,是天父賞賜給我的力量,讓我堅強地走過。也感謝主有另一半的扶持,兩個小孩在好似少了半個爸爸的這段時間,也成長了不少。休息復原的期間,當一個人躺在床上時,因著腳傷的痛,讓我更明白主為了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所承受的苦難,祂的愛是何等地長、闊、高、深!也體會自己腳傷的痛,與主耶穌被釘十字架的那種痛是無法比擬的。此後每當靈恩會思想主恩的時候,對於主耶穌的犧牲,在肉體上能深刻體會、在靈裡更能與主相契合,亦更加能夠了解我為何而流淚。回想從前歷經幾次的重大意外,從國中一直到出社會工作,發生了數次的車禍,卻都能安然度過,心中充滿對神無限的感謝。

回首來時路,無論在個人的工作或是教會的聖工上,都有主默默的引領!而在這最後的工作生涯裡,其實與自己原本預定的規劃完全不同。但再次深思,內心感受到的是神一路的引領與美好的安排,使我更能放空自我、順服神的帶領,活著不再只為自己!相信這一切都是神美好的旨意。

報考神學院,能蒙神所悅納,小弟只能夠說:「我只是一個無用的僕人!」對於自己的家庭而言,在許多方面都必須有所調整,傳道者的另一半是很辛苦的,必須母兼父職。而孩子們也必須學習在沒有父親陪伴的日子裡逐漸成長!未來的每一天,我們都將依靠天父,共同度過所有困難。我們家中的每個人都需要繼續不斷地努力,或許目前仍有許多的缺欠與不足,但我們都一直在調整,彼此互相扶持代禱,讓我們成為合乎神心意的工人。

願將一切榮耀與頌讚歸與天上的父,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