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當將至好的獻上 ◎撰文/吳明真 ◎期數:462期 ◎2016.03號
一.前言

在2015年,各地教會經常費奉獻目標額為$150,000,000,實際奉獻金額為$148,404,270,達成預算總額的98.9%。其中,北區、中區、南區、東北區的達成率皆為100%。這顯示各地教會都極為重視奉獻事工,能將至好的獻上,以使神的家有糧,一定能蒙神的悅納與賜福。

二.為何要將至好的獻上

今日許多人在教會服事神,獻上金錢、時間、才能,有時不一定是合神心意的奉獻。事實上,合神心意的奉獻應符合下列要件:

1.表明一切都是屬神的

我們的生命是掌握在神的手中(雅四13-17),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神的(詩五十12),得貨財的力量也是神賜予的(申八18)。所以我們能夠存活,可以找到工作,能夠賺取薪水,這些都是神的保守與祝福。奉獻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要在神與人面前宣告:一切都是屬於神的,我們把從神而得的獻給祂(代上二九14)。當我們願意讓神掌權,尊主為大、不願意自己作主,就能脫離金錢的捆綁與憂慮,神會眷顧和保守我們的生活。

2.要將至好的獻上

神在埃及施行長子之災,把埃及地所有的長子,及頭生的牲畜,盡都殺了;至於以色列中,無論是人或牲畜,神巡行擊殺時都越過了。神將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別出來(出十一5-7,十二23)。所以神曉諭摩西說:「以色列中凡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是我的,要分別為聖歸我」(出十三1-2)。神要以色列人能感恩,可以將至好的獻上,就是將頭生的人與牲畜,分別為聖歸給神,藉此表示對祂的救贖有感恩的心。今日也是一樣,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所以,為了感念主恩,我們也要將至好的獻給神。

在瑪拉基先知的時代,以色列人被擄歸回後,信仰逐漸墮落,獻給外邦省長的禮物,是最好的;但是獻給真神的祭物,卻是瞎眼的、瘸腿的、有病的。這種行為是藐視神的名,因而萬軍之耶和華說:「我不喜悅你們,也不從你們手中收納供物。」所以不將至好的獻上,而用有殘疾的獻給主,這人是可咒詛的(瑪一6-14)。

三.如何將至好的獻上

在逾越節前六日,耶穌來到伯大尼,馬利亞拿著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去擦,屋裡就滿了膏的香氣(約十二3)。馬利亞將至好的香膏獻給主,並且蒙祂悅納,這是值得我們效法的。以下擬略述馬利亞奉獻的特色:

1.是報答神恩典的奉獻

馬利亞經歷了耶穌叫她的兄弟拉撒路從死裡復活,深知耶穌是生命的主宰,她為了要表達對耶穌的愛心,因而獻上至好的真哪噠香膏。所以奉獻最能反映我們對主耶穌的愛心。大衛王作詩說:「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祂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詩一○三2-4)。這是提醒我們,不要忘記神的救贖大恩。在我們的信仰歷程中,我們對耶穌的愛是否與日俱增?倘若神要我們奉獻,我們是否願為報答神恩典而奉獻?如果我們對主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將願意獻上金錢、時間,甚至生命,來報答主的恩典。

2.是超越人們批評的奉獻

當馬利亞對主耶穌獻上至好的真哪噠香膏時,門徒猶大認為這是浪費的做法,應該要賣三十兩銀子來賙濟窮人。今日,我們熱心奉獻與事奉神的時候,也可能遭受人們的惡意批評,是否我們會因而動搖為主奉獻的決心?事實上,我們作聖工服事神,不是要討人歡喜,乃是要討神歡喜,成為基督的僕人(加一10)。所以我們要超越人們的批評,願意為主忍受冤屈,相信我們的奉獻將蒙神悅納。

3.是將最好的奉獻

馬利亞為主獻上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值三十兩銀子,是當時工人一年的工資;這是將最好的奉獻給主。奉獻是出於感恩,因此要選擇最好的獻上。因此神對摩西說:「你曉諭亞倫和他子孫,並以色列眾人說:以色列家中的人,或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凡獻供物,無論是所許的願,是甘心獻的,就是獻給耶和華作燔祭的,要將沒有殘疾的公牛,或是綿羊,或是山羊獻上,如此方蒙悅納。凡有殘疾的,你們不可獻上,因為這不蒙悅納」(利二二17-20)。什麼是我們最看重的東西?如果神要我們獻上最好的,我們是否願意?我們要效法馬利亞,不但要獻上自己為主所用,也要獻上最好的。所以我們要趁年輕、體力充沛時,多作主工;當年紀衰老時,體力衰退,將無法勝任聖工。

4.是及時的奉獻

因著馬利亞對主耶穌毫無保留的奉獻,不但使滿室充滿著芬芳,而且促成一件美事,就是為主耶穌安葬之日預先作了準備(約十二7)。機會是稍縱即逝,例如七日的頭一日,黎明的時候,有些婦女,預備了香膏要膏耶穌的身體,但為時已晚,祂已經復活了(路二三55-二四9)。我們要把握每一個奉獻的機會,能夠及時的奉獻;不論為主獻上的是多或少,都可以成為主耶穌眼中的美事。

四.結語

使徒保羅勉勵我們:「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奉獻是一種對神感恩的行動,也是信徒靈命成長的指標。我們只要檢驗自己奉獻的狀況,就可以知道與神的關係是否密切。我們對神奉獻的最終目標,是要能達到全然的奉獻,也就是全然委身的地步。當我們願意將至好的及時獻上,相信一定能蒙神悅納與賜福。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