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見證-871期

我要找獨一真神──嘉義教會李秀芳姊妹

(文/喜樂採訪‧Roger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聖靈』月刊2009年1月號,P.96)|發佈日期:2020/01/29

秀芬的丈夫罹患腺體癌,因腫瘤太大無法開刀,只能作化療,治療讓先生變得虛弱且憔悴,她的小姑準備了佛經及佛珠,秀芬唸了幾天後,心中開始產生懷疑:神不應該只有一位嗎?秀芬的姐姐給她一張紙條,且教她如何向神禱告,漸漸地讓她的內心渴望能尋找到真神…。 (EMI 摘要)

  • 字型小
  • 字型中
  • 字型大

我原屬傳統民間信仰;信耶穌,是因為姊姊──李秀芬的帶領而來到真耶穌教會。

回想在1994年,先生檢查出罹患「腺體癌」,且腫瘤很大顆,已經把腎臟推擠到旁邊了,又因為腫瘤侵入大動脈,所以不能做任何手術。先生是做養殖業的,我們有三個孩子,一個兒子、兩個女兒。在還沒有信耶穌時,聽到醫生宣布先生大約只能活一年,當下,我只能用「青天霹靂」來形容,心想先生如果走了,剩我一個人要如何扶養三個孩子呢……?當時先生50多歲,而最小的兒子才國中而已……,我束手無策,成天以淚洗面,但又不敢在先生面前哭,只能偷偷哭泣,哭完了,便眼淚擦乾告訴自己「要堅強」。

我們住在嘉義,我在娘家父親的中醫診所上班。先生因腫瘤太大無法開刀,只能作化學治療及放射治療,放射治療要做五十多次、約兩個多月,所以治療期間是住在醫院。在治療的過程當中,我會抽空陪他,並且只要放假便會到醫院陪先生。

放射治療讓先生變得很虛弱也很憔悴,有一次先生的妹妹來探望他,小姑是出家的比丘尼(尼姑),她為先生準備了幾本佛經與一串佛珠,還有一些唸過經的符水。小姑將佛珠帶在先生的手上,還交代我每天都要唸佛經,且唸完後要將一杯水讓先生喝下去。

雖然我從小拜拜,但卻只是拿香跟著大家拜,從來沒想過其中的意義,但在小姑的交代下,我認真地唸了幾天的佛經。奇妙的是……佛經唸了幾天後,心中開始產生懷疑,「神」,不應該只有一位嗎?為何佛經裡有這麼多的神呢……?並且越唸越不想唸,索性便把佛經收進抽屜裡,且將先生手上的佛珠一併收起來。

當時心中很奇妙的覺得:「神應該只有一位!」我的生活圈中都是多神教的環境,不曾接觸基督教、也不曾去過教堂……,後來才知道小時候妹妹們曾去教會領過糖果餅乾……但我都沒有去過、也未曾有人約我去。在我還未婚時,娘家附近有一位太太,她會幫人裁縫做衣服,我曾買布料請她幫我做衣服……,進到她的家會覺得很舒服、很乾淨、很平安的感覺……,且這位太太都會拿一本書──《聖經》從我家店門前經過,當時心中總會想:「她怎麼這麼好,可以去那裡!」但我不知道這位太太要去哪裡!

先生生病一段時日後,姊姊寫了一張紙條給我,告訴我有空可以照上面的字句禱告試試看!上面寫的是:「奉主耶穌聖名禱告,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我並沒有馬上唸,因為不知道它有何作用,也不知道姊姊向我介紹的就是真神……。直到有一日,先生身體酸痛不舒服,我就邀了孩子們,並且告訴孩子說:「阿姨要我們禱告試試看。」便拿著紙條開始教孩子們一起禱告……。禱告完後我問孩子:「我們是維持原來的信仰好?還是去信耶穌呢?」我自己不知道、孩子也不知道。

但我內心相當渴望能尋找到真神,隔天早上,我在家中的客廳裡,面朝外心中很篤定地祈求:「我要找到這位獨一的真神,也希望能找到這位獨一的真神!」但當時我真的不知道獨一的真神在哪裡。

沒多久後是春節,姊姊和姊夫來家中看我們,當時先生正要去找一位很要好的朋友(先生治療後病況穩定),姊姊告訴先生:「我要教你如何禱告,我們一起禱告完,你再去找朋友。」感謝神!先生很順服地一起禱告,禱告後姊姊邀請我們找個時間一起到教會聚會。先生沒有反對這個信仰,他也希望病能好起來,沒多久我便和先生一起到嘉義真耶穌教會。來到教會後,並不覺得害怕,心中反倒喜樂,尤其每次聽到詩歌都會感動得落淚,並且有許多人的關心及愛心的代禱,這一切,使我不再是獨自一人承受這問題了。

化學治療後約一年了,在短時間裡,先生的身體病況漸漸下降,有次先生嚴重出血,我們聯絡小叔開車載我們到成大醫院掛急診,在上車前我告訴小叔,我要去信耶穌,小叔聽了似乎很驚訝,但我不管小叔的反應,一路上一直告訴先生:「你別擔心,不要煩惱,主會看顧的!」因此一路上都很平安。到達醫院後,我讓小叔先行回家,但先生又開始出血了,我攙扶不了他,只好求助急診室的醫生護士,請大家趕忙過來幫助。

先生的血壓開始下降,嘴角又流出白色唾液……,我一面禱告、一面哭泣,另一方面又安慰先生別擔心,我們要依靠主耶穌,祂會幫助我們。我也打電話告訴姊姊目前的危險情形,並且問姊姊:「我只到教會兩三次而已,如果先生離世了,教會願意幫我辦喪禮嗎?」我內心已開始擔心先生離世後,是否有人願意幫我的忙……?

之後沒多久,教會的傳道到醫院幫我禱告,姊姊也隨後就到了,感謝神!在禱告後,發現臉色慘白的先生似乎變得比較粉紅、有血色了。

禱告的經驗讓我覺得靠禱告是有功效的。隔天先生的檢查需要了解身體的狀況,但在檢查的過程中很容易會嚴重出血,所以要簽「家屬同意書」,這樣的檢查也讓人很擔心。感謝神!姊姊和傳道及弟兄姊妹們……,大家都幫助禱告,因此,那次的檢查很順利地完成。

檢查完成後姊姊就回去了,先生的身體似乎又開始出血,以前的我會不知所措,但我體會了禱告的功效後,我會禱告求告神,很奇妙的,禱告後心中便會很安穩、不再害怕……。

我們是3月9日掛急診,3月11日我在先生病床前,一直為先生的病禱告,原本嘴裡唸的「奉主耶穌聖名禱告,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唸到後來覺得怎麼舌頭唸不清楚了,口中說出了我聽不懂的話語、聲音。當時我並不知道得了聖靈,只是一直流眼淚、一直哭,哭了一陣子後,內心感到喜樂,是我從來不曾有過的喜樂,心中獨自承擔的重擔似乎卸下了、心中的煩惱及委屈不見了……。我趕緊到公共電話亭想要打電話告訴姊姊這一切的經過;心中雀躍不已,讓我一路到電話亭的過程中,感覺全身很輕盈,雀躍的心讓我的腳似乎沒踩到地板一樣。

電話中得知姊姊不在家去教會守安息日,但是姊夫告訴我,應該是得到聖靈了,之後在傳道的按手禱告中,也證實我得到了聖靈。

《聖經》說,神是憐憫人的神,祂必擦去憂傷痛苦人的眼淚,在神的殿中祂必為孤兒寡婦發出聲音。經過這些事情,尤其在我得到聖靈、體驗神後,我更確定這位神就是我要找的「獨一真神」。當傳道告訴我有關靈魂得救的重要,以及將來靈魂要去何處的問題……,這些範圍是我以前從不知道的事情,所以我們夫妻在4月30日便接受了大水的洗禮。

先生未受洗以前,身體的疼痛相當嚴重,時常痛到捲曲在地上,止痛藥似乎對先生的疼痛已發揮不了功效,後來我們會幫他禱告,禱告的功效讓先生的疼痛有減輕,就一般癌症末期疼痛的狀況而言,都需要依靠注射嗎啡才能止痛,但在接受大水洗禮後,先生便開始沒吃止痛藥了,只要他開始疼痛,我們就靠禱告。

我心中非常渴慕能到教會聚會,但是下班的時間讓我無法參加,在我如此思想之後的隔幾天,姊姊建議我可以參加教會的早禱會,在早上6點20分到7點左右。我聽完好高興,心想我只要早一點起床就可以聚會,這真是太好了。隔天,我就準備要到教會參加早禱會,先生醒了並且告訴我他身體在疼痛,我便跪在旁邊迫切地幫助他禱告。每當我幫先生的病痛禱告後,先生便會沉沉地睡著,那天也是,我去參加早禱會回來,先生還是睡得很安穩。

信主之後我又陪了先生九個月,在這期間不會擔心先生何時會離世,以前內心的擔心、懼怕都沒有了,日子變得喜樂、內心平靜,這樣的轉變真是天壤之別。禱告的體驗很奇妙,以前遇到事情常常不知所措、無所倚靠,自從認識耶穌之後,心中有倚靠、常常藉著禱告交託。

早禱會我不缺席,因為禱告成為我的力量。在1996年孩子放寒假時,出外唸書的三個孩子都回來陪爸爸。在寒假開始的前幾天,先生還能進食,之後便呈現半昏迷,但都不會疼痛,只是靜靜的躺著,直到1996年1月27日,那天我和孩子都睡著了,我突然醒過來看了一下先生,先生的呼吸似乎很急促,情形不大對勁,我趕緊叫孩子過來,之後沒多久,見先生喘了一口氣變安息了。先生的離世很安詳、很像在睡覺、沒有疼痛的離開,我心中充滿感謝。弟媳的爸爸是肝癌離世的,離世前的疼痛使他必須倚靠嗎啡,使弟媳的媽媽見他疼痛不忍再強救他,反觀先生的離世是很安詳的,這一切都要感謝神的保守。

感謝神!三個孩子後來在1996年4月一起接受洗禮,他們也感受到信主的平安與喜樂。接著爸爸、媽媽也跟我來信耶穌。

爸爸是信奉傳統的信仰,而且對信仰很熱心、很虔誠,要說服他來信耶穌是不可能的,甚至我在診所上班時,每逢初一十五都會拜拜,我都會告訴爸爸我不吃拜過的食物,爸爸會反駁我:「信你們的教會不都一樣會死!」

我在每天的早禱會上,都會為父母禱告,心裡知道信主之後靈魂得救的重要,若沒信主、沒受洗,將來要去的地方是可怕的,所以我會告訴媽媽要來信耶穌,媽媽總會說:「不可能!」因為她知道爸爸不喜歡。但神的帶領真是奇妙,如果爸爸繼續住在北興街時,還真不可能,因為那邊有擺神明,但爸爸後來退休便到高雄的弟弟家住,弟弟沒有信主,弟媳是其他教會的信徒。每次我去看爸爸時,都帶《聖經》、福音小冊去,並見證我信主的經過給爸爸聽,弟弟聽完也覺得我們的教會不錯,因為我們有守十誡,弟弟還說以後他退休也要來信。

爸爸住在高雄三年後又再搬回來嘉義,我很高興,只要一有機會就向他們見證主的道理,但媽媽也一直說她要拜拜,我便告訴她:「我就要帶你們信耶穌了,不要拜拜了!」爸爸就說:「不然妳帶媽媽去信耶穌吧!」我說:「不行,要就必須兩個人一起來信耶穌。」因為媽媽腦筋有些退化,如果只有媽媽一個人信主會搞不清楚,到時候又跑去拜拜那怎麼辦?所以堅持爸爸和媽媽兩個人都一起信主比較好,感謝神!爸爸已經沒有像以前那麼堅持了。

兒子要在教會訂婚了,我邀請爸爸到教會參加,這是爸爸第一次到教會,訂婚的儀式裡有唱詩,我看到爸爸眼眶泛紅且很認真地在聽傳道講道理,看到這樣的景象,我內心很感謝神。

我要帶領爸爸來信主的事情有告訴教會執事,執事很高興邀請爸爸來參加長青團契,爸爸也都會去參加。

兒子結婚後沒多久,便遇到教會的靈恩佈道會,我邀爸爸來教會,教會執事也要開車來接他。當天,家裡整修過的廁所正在漏水,水從二樓滴到一樓車庫,滴得滿地都是水,且將整輛車子弄得溼溼的;依照爸爸以前的個性,會很擔心這漏水的情形,但那一天,爸爸不管漏水的事情照常參加聚會。聚會後我和姊姊商量房子漏水的事情,便和姊姊、姊夫回去查看,但不論我們怎麼用水沖地板,都不漏水了!感謝神!爸爸和媽媽在慕道後隔年的4月便接受大水洗禮。

信主後心情有很大的轉變,也深深體會到人生的長短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認識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神,這才是人生最大的福氣。







文章標籤:  #蒙恩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