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風箏與線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紙鳶的對話(三)


為一封信流淚並不奇怪,我大一的時候,幾乎每次收到家書都會流一大堆眼淚,要不然就是擦一大堆鼻涕喲!
風箏三號:

為一封信流淚並不奇怪,我大一的時候,幾乎每次收到家書都會流一大堆眼淚,要不然就是擦一大堆鼻涕喲!

無疑的,你的排行允許你的「愛嬌」比我們多,但隨著空巢期的出現,父母注意力之集中亦讓你少了點自由(所謂自由,指脫離秩序、規範和小小的縱情),因此你的抱怨也屬正常。

你沒有明顯的性向,只好有點辛苦地「全知」了,這對你而言其實不難,但我另有兩點由衷的建議:趁早決定方向,並充實信仰與靈修。你的狀況可能是多數學生所羨慕的,但它未嘗不是一種曖昧不明的混沌,當有一天你必須定位自己的時候,你能夠僅僅說自己是個「每科成績都好的人」嗎?你要把自己放在哪個位置呢?大智與大情、理性與感性,收放之間的分寸該如何拿捏?試著從自己基督徒的身分去思考,只願在你的世界裡能夠有所重、有所持、有所「擁有」。

叫你充實信仰與靈修雖是我的善意,但也有它的根據和必要性。在這個膚淺的世代,保持冷靜的態度、敏銳的心靈和善於辨析的眼睛是很重要的,否則我們很容易加入言語無味、急功近利的行列,隨波逐流去了。

我真高興我們已歷經千辛萬苦,從吵鬧成長到可以對話的程度,在升學的路上也求神帶領你,讓你親身體會祂在前方開路的感覺,就像我曾經體會過的一樣。

風箏一號

(摘自羅真聲一家《風箏與線》,腓利門書房發行)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