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蒙恩見證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蒙神眷顧,祂不偏待人──北台中教會吳玉蓮姊妹


玉蓮生長於傳統信仰的家庭中,只有身為助產士的伯母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當玉蓮待產多日又陣痛加劇時,她的伯母教她如何禱告,神的眷顧讓她體驗到神,回到台北後開始尋找神。玉蓮心中存著敬拜耶穌的心,卻遲遲尋不著祂,直到看到「真光之聲」節目才認識真耶穌教會,又恰巧遇到教會的福音宣傳車由巷口經過,真神引領她找到祂…。 (emi 摘要)



我叫吳玉蓮,外子是湖南人士,結婚至今已三十餘年。茲分享主耶穌基督的恩典見證,願榮耀主聖名。

娘家在嘉義縣梅山鄉大草埔,自幼即生長在傳統信仰的家庭,唯伯母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偶爾因好奇會前往會堂窺視,聽見信徒口中常唸著一句美好的話語,「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自此放於心中多年,但未曾聽伯母介紹有關教會的事。

懷孕後,夫妻二人商議回娘家待產及做月子。伯母是接生婆(助產士),經驗豐富的她,安排我至大林地區的婦產科醫院。待產期間,腰椎酸痛、腹部也陣痛得厲害,如此三日尚未分娩,研判有難產現象須轉往大醫院,當夜凌晨即繄急送往省立嘉義醫院。醫院方面仍希望能自然生產,又持續了三天三夜,隨著陣痛的加劇,呼吸也變得困難;伯母見狀,遂問我:「相不相信耶穌?」我回說相信,她便教我如何禱告。感謝主的憐憫與眷顧,我感覺輕鬆、舒服許多,之後,醫生便為我開刀、剖腹生產。

回台北後,詢問下得知鄰居住了一位基督徒。有一天晚上十點左右,耳朵突然疼痛起來,感覺整個頭幾乎快炸開,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不見好轉,外子已準備送我到醫院掛急診,此時這位基督徒姊妹回來了,見此情形便問我:「相不相信耶穌?」我說:「相信!」便一起禱告,隨即恢復正常,彷彿剛才沒有事情一樣。鄰居姊妹又說教會有舉辦佈道會,邀請我們一起前去參加,接連聽了三日後,就在講台下的「水池」完成所謂的「洗禮」,之後便常常前去聚會。搬家後,改往另一間教會,但這間教會所說的道理和聖經記載的不同,內心得不到滿足。心中存著要敬拜耶穌的心,卻遲遲尋不著祂。

1993年舉家搬遷台中,住台北時養成參加聚會的習慣,工作前就向同事們表明基督徒身分,祭拜過偶像的東西不吃,也有同事熱心地帶我去找尋教會。雖然找到了教會,但牧師所講的道理卻聽不懂,與聖經的教訓也不同,例如經上記著:不可吃祭偶像的東西(林前十19∼21)、不可吃血(徒十五20、29)、不可犯姦淫……等等,都未遵照聖經教訓。日子一久,心靈逐漸軟弱、缺少倚靠,空虛感日益浮上,內心的憂愁煩悶總是一直存在,甚至常暗地裡哭泣。

曾經因驚嚇過度而無法入睡,請牧師為我禱告卻不見功效(因為他沒有神的靈同在,代禱當然沒有功效);姊姊開神壇為我收驚,只見乩童起乩後,身體大力擺動,還以為「神靈」介入使人振動,幾日下來卻不見成效,心想:「一個基督徒到神壇收驚,是不合聖經教訓的,怎可能藉著作法術得著醫治?」

一日清晨還在睡覺時,右耳邊有聲音對我說:「妳信主不專心!」整個人嚇醒過來,心想確實不該到神壇收驚。經上記著:「你到了耶和華──你神所賜之地……,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申十八9∼12)。

內心一直渴望著找到真神,卻遍尋不著,回想起自己在尋覓教會的過程中,遇到這麼多挫折,卻不知其實主耶穌的恩典早就臨到我。

認識真耶穌教會,是透過星期日電視「真光之聲」節目得知的。一直希望找到有真理、有聖靈同在的教會,所以當電視中的傳道者講道時,就特別地認真聽,也努力地翻聖經,從洗禮、聖靈、安息日……等教義,試著看看他們所講的道理合不合乎聖經,結果證明了這正是我所要尋找的教會。我高興地抄下教會的地址,預備開始找尋教會,正當煩惱不知如何走時,恰巧遇到真耶穌教會的福音宣傳車由巷口經過,廣播翌日傍晚將於大雅國小舉辦一場室外佈道會。我們夫婦倆滿心期待佈道會的來臨,感謝主,這是第一次感覺到聽完道理後,真正由內心而發出的感動,令我喜悅得無法以言語形容。於是在2001年3月開始到真耶穌教會慕道,同年10月接受符合聖經的大水洗禮成為主的子民。

未信主之前,受魔鬼轄制,歷經病痛的折磨,然而主用祂的大能保守我們,讓我有更堅固的信心去面對,也再次體會到有真神作倚靠真好,盼望人人都能敬拜真神,得到真正的福氣。




(文╱喜樂採訪 莎菈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聖靈』月刊2005年12月號,P.96)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