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蒙恩見證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棄暗投明──蔡甘珍姊妹


甘珍接受過兩段信仰,但心中總覺得不滿足,生活充滿無奈和空虛。在鄰居的熱情邀約下,她抱著聽聽也無妨的心態來到真耶穌教會,卻因此改變了人生,她為了家人的信仰不斷禱告,最後全家人一同歸入主的名下,更得著天父賞賜給她們心靈與身體的平安。 (emi 摘要)



我叫蔡甘珍,屬真耶穌教會麻豆教會信徒。原先信奉一貫道,但因為必須跪拜叩首,就漸漸不喜歡參加;後來受同事邀約,便轉而接觸慈濟功德會,成為奉獻收費員。但在慈濟功德會並沒維持很久,因在這兩段信仰裡,心中總覺得不滿足,生活上充滿許多無奈、空虛。這期間,在鄰居不斷地邀約下,開始來真耶穌教會慕道。

剛開始只抱著反正沒什麼事、去聽聽看也無妨的心態,同時也當作是種比較。然而起先最明顯的體驗就是,原先因心裡的憂愁導致臉色臘黃、皮膚黝黑,如今,氣色完全改變;再而因為工作的關係,手指經常水腫,便向信徒訴苦,他們勉勵我要向神禱告,必定會有體驗,沒想到二、三天後,藉著禱告竟不藥而癒。六∼七個月後,因為深深有著體驗,便憑著信心報名受洗,成為主的兒女。

我對禱告很有感受,除了心情會變好外,還可以醫治憂鬱的心靈,使整個人充滿喜樂,因為覺得道理非常美好,便為了哥哥及母親的信仰不斷地禱告。當時家人都熱衷拜偶像,但神憐憫垂聽了我的禱告,就在三年後哥哥果真來信主,再過三年母親也來信主,全家離棄了偶像的信仰。

母親(葉銀花老姊妹)說,原先認為信耶穌是棄祖忘本、不孝的行為……,後來聽傳道解釋,得知就歷史的考究,古時候並無祭祖、祭鬼神,只有「敬天」而已,不禁思想原有的信仰也只是跟從長輩敬拜,並不是自己所了解、所選擇的;接觸了真耶穌教會後,聽了聖經中的道理,加上女兒不斷的帶領與神的恩典,即至參加了南門真耶穌教會的靈恩佈道會,一連聽了五晚,明瞭信主最重要的是為了得著救恩進入天國,也明白基督徒何以不懼死亡、不必花大錢修行?因為只要得著聖靈並堅守道理,便能被主迎接進入樂園。

而母親原先患有顏面神經失調,臉部肌肉總會不自覺地跳動,眼睛也一直不聽使喚;信主後蒙主醫治,藉著在禱告中領受了神所賜的寶貴聖靈,顏面神經失調毛病因此痊癒,就連多年來嘴巴無法咀嚼也被神醫治好了,感謝主。

神也經常安慰母親的心靈。未信主前,離世的父親常出現在母親的夢境中,整個影像黑黑的,身旁幾盞小燈濛濛不清,母親因此憂愁、悶悶不樂;但慕道中的母親,曾在聚會中見到天使顯現,穿著全身雪白的衣服,高矮的天使各有一對翅膀,身上散發著潔白的光芒。這不同的體驗,無非是神特別的賞賜,為了堅固母親的信心,用截然不同的體會,揀選心硬的母親,讓她知道信耶穌的美好,可得平安與福氣。

主的恩典實在奇妙,若沒有神的揀選,母親是不可能信主的,然而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透過教會的介紹,我認識了陳宏泉弟兄,在彼此交往了半年左右,單身慣了的他依然沒有結婚的打算,總認為一個人自由自在很好。一次在祈禱所聚會完後,我邀他來彈彈電子琴,宏泉不會彈電子琴只會按單音,但也順應我的要求……;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在他尋找歌譜的同時,電子琴自動奏出結婚進行曲,這聲音極其優美、悅耳,從來沒有聽過如此美妙的琴聲,也相互感到不好意思。

事後查證得知,這電子琴根本無法彈奏出彷如在大教堂裡迴旋盪漾的美妙樂音,思想無非是神的安排,所以便順服神的旨意結為夫妻。先生常說:「甘珍雖不是很美麗漂亮,但信主後越看越美麗,婚後兩人互相鼓勵、扶持,感情非常的好。


婚姻是神所安排的,人人都當尊重。試想時下年輕人崇尚自由戀愛,愛得死去活來,真正相處之後才知道不容易,婚後才真是一門學問,不是動不動以「離婚」相要脅,或證明愛錯了!

因著高離婚率,讓信主的我們更加明白,沒有真神的保障、沒有神的話語來維繫,婚姻是如此的艱難!感謝主藉彈奏美妙的結婚進行曲,來提示我們接受這「人生大事──結婚」,是祂奇妙安排與賞賜,是祂美好祝福與慈愛!感謝讚美神,讓我與先生在婚姻生活上非常地美滿幸福。

以前曾在黑暗中徘徊,期盼得著光明,凡事自勵善行,卻只是在空虛中迴蕩,沒有目標、沒有方向;慈愛的主卻讓我進入祂的光明中,又揀選家人同得救恩,願將滿滿的喜樂與大家分享,更願將一切榮耀、頌讚都歸主的聖名,阿們。


(文╱喜樂採訪 莎菈整理,摘自真耶穌教會『聖靈』月刊2005年10月號,P.96)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