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蒙恩見證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我的功課


碧涓從小跟隨母親一起到教會領受主的恩典,雖遭父親極力反對,但她仍堅守自己的信仰。12歲那年,撒但來了,讓她不敢禱告,所幸有同靈的鼓勵和代禱,讓她再度有勇氣禱告,主更讓她看見了寶貴的異象。22歲那年,在沒有通知父親的情況下決定受洗,雖然會使未來的路更艱難,但主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emi 摘要)



有人說,這是主給我的一份功課。
讓我在受洗之前經歷這一切苦楚,
受洗後就更能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信仰。
然而,每份功課都有它的限期,
都有要繳交的作業,絕不能耽延……。


2003年11月26日是我告別慕道者身分的大日子。做了22年的慕道者,一直享受著他人給予的包容與關心,竟然有點捨不得。

從小就跟隨母親、兄姊們一起到教堂去領受主的恩典;無奈,父親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他的極力反對,使我們到教堂的事都是在暗地裡進行的,也因為他的堅持,讓我們不敢向他提起有關耶穌的一切。曾經,一巴掌狠狠地落在我臉上,腦海裡依然清晰地記得他的咆哮:「妳要相信耶穌就別叫我爸爸!」

姊姊們一個個受洗了。父親祭拜祖先與各方神明的工作就落在我和哥哥身上。我們必須幫父親擺設所有的祭物,為姊姊們代拿所有祭拜偶像的香,在祖父祖母的忌日到他們的牌位前鞠躬,並偷偷摸摸地向叔叔嬸嬸們討一碗沒拜過偶像的飯。

感謝主的保守,讓我在惡劣的環境中依然能夠堅持自己的信仰。肉體上雖然還未受洗歸入耶穌名下,精神上卻已肯定了自己的去向;手裡雖然拿著香,心裡卻喊著「哈利路亞」。

12歲那年,曾經一度受到撒旦的攪擾。每次禱告一閉上眼睛時,就會出現黑影,用百般的手段來阻止我禱告;弱小的心靈因此向黑影投降,在眾信徒禱告的同時,自己只能睜大眼睛望著地板。

無意中向輔導員提起這事,他們的鼓勵和同靈的代禱,讓我再度鼓起勇氣,閉上眼睛禱告。

主愛是如此地難以測度,在一次的禱告中,主讓我見到了寶貴的異象。天使為我趕走了所有黑影,並且斥責牠們說:「她是神的女兒,不准再騷擾她!」

我……,只是個罪人,何德何能蒙受主這般的憐愛?面對著祂的慈愛與憐憫,我啞口無言……。

儘管自己身分特殊,還是參與教會裡各樣的聖工。感謝主,也感謝所有的人,大家都把我當自己人般看待,並沒因此排斥我。很多時候,我甚至比許多的同靈們有更多的機會來事奉主。或許,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我真正的感覺到──我不是外人。

在決定受洗前,有很多人來輔導我。有人勸我盡快受洗,都22歲了,應該有自主權;有人勸我慢慢來,神自有祂的時候,祂會給妳感動。執事的開導、傳道的字條、同靈們的關心,讓我再也顧不了自己的矜持,一直偽裝著的堅強再也站不住腳。眾目睽睽下,放聲大哭。

不知道對不對,我向主求了一個預兆。

以往跟母親提起受洗的意願時,她總會皺一皺眉頭,然後勸我遲一點再作打算。其實母親的難處我是了解的,父親認定她是「帶壞」我們的罪魁禍首,今日兒女們的「背叛」都是她一手造成的;同時母親也是擔心我受洗後,依然得照父親的要求準備祭拜偶像的物,會因此觸犯了神。

「主啊,祢若願意,祢若認定我是時候該受洗了,求祢給我個預兆,讓母親主動向我提起受洗的事吧!」

等待預兆應驗的過程實在很不好受,好怕它不會發生。放棄的念頭不斷地湧上心頭:「求預兆的事根本就是自己一廂情願,神哪有時間陪我癲狂啊!」

洗禮時間訂在靈恩會第三天早上,受洗者必須在九點鐘集合,準備到洗禮場。

8點45分,耳邊響起難以置信的言語,「妳還在掙扎什麼?妳如果想受洗那就去吧!」那是母親的聲音。

在沒有通知父親的情況下作了如此重大的決定,我知道將來的路不會因受洗而變得輕鬆,反而會更艱難;但主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我相信,以後的路不再是我一個人走,從此有主與我相伴。

從水裡上來,有人問我有沒有看到神蹟。我想,我看到了主給我最大的神蹟──勇氣。

如今,我完成了主在我受洗前的功課。這份功課為我的信仰生活帶來更大的信心與堅強,雖然過程又苦又累,但我已經嚐到了主美好的旨意。

跟哥哥比起來,我實在幸運得多。哥哥是家裡唯一的男孩,可說是將來家業的繼承人,父親對他的期望難免較高,受洗的機會也就更渺茫了。

所以接下來我還有一份大功課等著我去完成,就是努力地為父親及哥哥禱告,希望有一天父親會改變、願意接受真道,哥哥也從此得以雲開見月明。

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全家大小、整體的,可以手拉手,一起步入教堂……。




(文╱黃碧涓,摘自[聖靈月刊]2005年11月號)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