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蒙恩見證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喜樂的浸禮


神蹟見證讓麗敏對真耶穌教會大感興趣,且執意要眼見為憑,卻忽略神多次的憐憫、保守與拯救,將神的恩典視為巧合、運氣好,直到麗敏的兒子生病,才讓她感覺到神其實就在身邊。孩子尚未受洗,面對無法掌握的生命,及反對嬰兒受洗的先生,她該怎麼辦呢? (emi 摘要)



哈利路亞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回想受洗至今已有11年了,感受神的恩典浩大,在此向各位弟兄姊妹見證這11年來神如何的同在,希望能幫助軟弱的信徒堅固對神的信心。

自小家裡信奉道教,出社會後第一次接觸到的則是一貫道。一貫道所講的是靈魂的得救,覺得甚是稀奇,因為道教是講輪迴,隨即加入一貫道,也陪著同事們吃齋。經過一年多,發現一貫道只是利用人性自私的弱點來招募信徒,它告訴信徒要多多的拉人來相信或印製書刊才能累積功德,這樣死後才能在天上得到更大的果位,因為人死了就沒有身體可做事,修行就很困難,故此要趁活著、有身體可用時,快點累積功德……;就這樣,一貫道信徒像是做直銷般,為累積功德而拉人去信奉,令我很不認同。離開那些同事之後,也就沒再接觸一貫道了。

幾年之後,有位同學帶我到教會慕道,這時才知道原來還有其他宗教也是傳揚靈魂得救的道理,聽了那些神蹟見證,讓我大感興趣,一心想親眼看見神的榮光或是洗禮時河水變寶血的異象,就在這種心態下,我有空就會接觸教會。這段期間,結識了同在教會慕道的先生,也得知他曾因來教會慕道的事被父母知道,對他很不諒解,一度禁止他再到教會。一年後,我們結婚了。他迫切渴望受洗,然教會因他父母的緣故,希望我們夫妻能一起受洗。為此,他不斷勸勉我,就在根基還沒穩固的情況下,陪他一同接受洗禮。教會的顧慮是對的,受洗完四個月後,他的父母發現這事大發雷霆,怒罵、責備一窩蜂的齊湧而至,全家人的不諒解、冷言冷語,也揚言財產不分給我們;感謝神的保守,讓我跟先生能同心面對這麼大的逼迫,現在終於雨過天晴,公婆雖然還不認同接受,但已不再逼迫了。

婚後一年生下第一個小孩,那時回娘家坐月子,起初小嬰兒還蠻乖的,但半個月後也不知怎地,晚上12點一到,小嬰兒就哇哇大哭,一哭就是三個小時。因為大家都要工作,所以每晚我就這樣被她疲勞轟炸到無法入睡。沒有信主的母親說,小孩一定被什麼嚇到了,要去收驚;當時已累得很軟弱的我,默許了母親,心想,反正也不是我抱去的,只要她不再哭就好了。但是,收驚完小孩還是哭,一直哭了三個月才停止。現在想起這事,覺得是神對我信心的考驗,然而無知的我並不懂得依靠、交託,陷入了魔鬼的圈套;爾後,我為此軟弱的信心,付出了很大的代價,但不斷的磨練,也讓我對神建立了信心。

產後我的身體變差,經常頭痛,一天總要發作幾次。靈恩會時來到會堂聚會,頭一直在抽痛著,心想:「神啊!每次聚會都在樓下帶孩子,今天有機會到樓上來,但這樣的頭疼叫我怎麼聽道理呢?」心中感到萬般無奈。禱告時至前面求聖靈,頭仍持續地痛著,不久有人為我按手,頭痛馬上消失了;但一心想見神蹟的我告訴自己,這只是巧合,我一定要親眼看到神蹟才能打從心底相信。

幾年後,有人來邀先生去查經(不是本教會的人),先生欣然接受,我也一塊前去。這一查就是三、四年,其間我發覺不大對勁,原本我們夫婦倆都有讀經、禱告的習慣,但越查經越是雙膝跪不下去,手也舉不起來,軟弱到無法禱告;這時才驚覺,他們絕不是出於神的意思,神不會使敬畏祂的人變得軟弱、迷失,因此決定退出他們的查經。

當老二出生剛滿月沒多久時,半夜起來幫小孩餵奶,因怕他溢奶,喝完奶後就為他拍背,雖然很想睡,但愛子心切的我還是強忍著。不知不覺中睡著,一下子又驚醒過來,一會兒又睡去,就這樣反覆好幾次,我儘量克服睡意,但不久又睡著了。矇矓中,感覺有樣東西掉下去,我馬上驚醒過來,隨手一抓,心中大喊哈利路亞,拜託,希望掉下去的不是嬰孩。手往上一提果然是孩子,睡意早就煙消雲散,恐懼之意襲上心頭。我剛好抓到他的腳,而且好像聽到「叩」的一聲,趕緊把他抱在懷裡,心裡想著,他一個倒栽蔥怎麼沒哭,害怕地探一探他的鼻息,也目不轉睛地看著他有沒有什麼變化,都沒有異常反應,於是把他放在搖籃,再探一下鼻息確定呼吸,便哭著去叫醒先生,要他起來一起禱告。先生嚇了一跳就衝去看孩子,伸手探他鼻息,看了一會兒確定沒有異狀後就一起禱告,禱告許久,再去探他的鼻息,還是看不出有什麼異常,才放心地去睡覺。然而當時的我,仍舊不認為這是神蹟,只覺得是運氣好而已,現在想想當時的心真是有夠剛硬,因此,神的教訓也接踵而來。

孩子一天天的長大,很可愛,長得是白白壯壯的,但好景不常,有一天他臉上長了零零疏疏的小紅點,像痱子,跟他玩的時候我還玩笑地說:「唉呀!最近媽媽怎麼把你越養越醜呢?」又過了一兩天,他的腳盤長了一個十元硬幣大、非常密集的小紅點,鄰居建議去看醫生,這才提醒我,雖然他沒有什麼地方不舒服,還是檢查一下比較安心。隔天晚上就帶他去看小兒科,醫生看完他的紅點說,這不像是痱子倒像是紫斑。等驗血報告出來,醫生說他的血小板數量只有一萬,太少了,並說嘉基對這種症狀健保無法完全給付,建議我們轉去成大。隨即請他們幫忙詢問成大的門診時間,剛好隔天早上就有門診(一個星期就只有一次門診)。離開時,醫生告知這種病一定要住院,要我們順便把東西整理好帶過去。步出醫院,心情非常沉重,不禁嘀咕著說,怎麼會變成這樣;當時,我們還聽不懂醫師的弦外之音,不知道明天迎接我們的是一陣驚濤駭浪。

天亮了,小孩在床上玩著。不見他有什麼撞擊,只是跌坐下去,眼睛、鼻樑附近卻出現一大片淤青。把女兒安頓好之後,帶著兒子往成大醫院出發,一開始就先驗血,醫生看了報告說,血小板只剩下二千;我說:「昨晚還有一萬啊!怎麼隔一晚就剩二千呢?」醫生解釋著:「二千與一萬都是同樣的意思,正常人的值是介於十四萬至三十五萬,如此不正常的狀態,必須住院檢查。」我們來到病房,醫院還是先安排抽血,兒子害怕地嚎啕大哭,看到他哭我也跟著哭了,就這樣哭成一團。在病房等待的時候,有人來通知說,不能讓兒子喝牛奶,因為要抽骨髓,我問他一定要抽嗎?他說這種病症一定要抽。

聽到抽骨髓簡直就是青天霹靂,才知道原來兒子的病可能是血癌;此時的我什麼也不能做,只有依靠神了。我邀先生一起禱告,在禱告中跟神說:「神啊!如果是癌症,就請讓他安穩地離開人世吧!因為相信神必定會拯救他的靈魂。」但我也求問神:「子女是神所賜的產業,這個產業既是神所賜,都還未耕作經營,神為何就要收回?」雖然有信心神必安置他的靈魂,但我很軟弱,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就在這流淚的禱告中,不斷地回想這幾年來我們夫妻在信仰上的冷淡,感覺對神有很大的虧欠,因此向神不斷地認罪,求主施憐憫。

下午兩點多,住院醫師過來詢問孩子住院前的狀況,諸如發燒、咳嗽等症狀,我回說都沒有,他很詫異地問:「那妳怎麼會帶他去看醫生?」我說因為長了很多紅點,醫師便記錄了下來。我又問醫師:「不是要抽骨髓嗎?怎麼還沒來抽,小孩好久沒喝牛奶了。」他說找不到抽骨髓的醫生,要再等一等。到了傍晚,一位成大的教授對我們說:「暫時決定不抽骨髓,先用免疫球蛋白治療三天看看,如果血小板數量有增加就可以出院,反之就要抽骨髓了。」

聽到這樣的消息,心中的大石頓時被挪開了,跟先生再次跪下來禱告,想到孩子還未受洗(因為之前參加查經的關係,先生已不認同嬰兒受洗了),我便跟神祈求說:「求神保守、醫治,我必負責把他帶到主的腳前,求祢施恩、憐憫。」當晚打電話到教會,請弟兄姊妹幫助代禱,這是信主七年來第一次請大家為我們禱告。神的慈愛臨到,兒子的血小板數從八千、一萬,漸漸往上升,至第三天已有三萬,醫師遂宣布可以出院了,但往後的一年間,要定期回來做追蹤。經歷兒子發病的這24小時,可以說是我一生當中最震撼的日子,心情就像洗三溫暖,但也讓我重拾對神的信心,恢復了每日的禱告。往後的一年,孩子在很順利的情況下康復了。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心中一直惦記著孩子受洗的事,也曾探問先生的意思,只是丈夫還是認為讓孩子長大後再自行決定,就這樣平安地過了三年多。2003年3月,兒子感染了非典型肺炎,大腿內側出現一片直徑約五公分的深紅色皮疹,經醫師診斷後持續地吃藥、擦藥卻不見好轉,驗了血也沒有過敏現象,但患部的顏色卻由深紅色變成黑紫色,且明顯地凸起並在擴散中。小兒科醫師也開始緊張了,叫我帶去看皮膚科。皮膚科說孩子是藥物過敏,小兒科醫師卻不以為然,說他開的這種藥不可能過敏,就在兩位醫師都不認同對方的診斷結果下,兒子患的非典型肺炎痊癒了。但那皮疹已從大腿內側擴散到小腿內側,接著又擴到腳盤,甚至另外一隻腳也發作了。

有一天幫他擦著藥,看著雙腳的內側從大腿到腳掌都佈滿突出的黑紫色,心中不免感到恐慌,這樣的症狀,即使醫師說要截肢也不奇怪。不安的念頭襲上腦海,對於他的生命感到無法掌握,原本好好的孩子一下子又變得好像要離我遠去,思想起對神的承諾,曾說要負責把他帶到主的腳前,這次真的下定決心,不管先生如何反對,一定要讓他受洗。那時,已接近春季靈恩會,但我沒把握孩子能撐到那時候(其實兒子的身體狀況都還不錯,但有一股力量一直在催促著我),只能向神禱告。兒子的腳原本因擦藥而裂開,過了一、二個禮拜終於好了,於靈恩會的前幾天,我告訴先生要讓孩子受洗,這次他不再說什麼就同意了。整個過程,深深覺得是神在催我實踐諾言。

經過這一連串的風風雨雨,我一直向神懺悔,一對基督徒的父母居然沒有信心讓自己的孩子受洗,感到非常對不起神。起初聽到別人見證如何看到神蹟奇事,自己也執意要眼見為憑,多年來卻忽略神曾多次憐憫、保守與拯救。神曾醫治我的頭痛,卻未曾將榮耀歸於神,反而告訴自己,剛好是碰巧;試想,有什麼病,醫生只給一次藥就能完全根治呢?電視上經常播出小孩因溢奶嗆到,或搖得太用力變成植物人,而我的孩子夾個倒栽蔥居然還能睡得安穩,神如此的愛我、保守我,心裡居然剛硬地認為是運氣好;直到兒子生病才讓我慢慢感覺到神其實就在身邊,祂一路引領、看顧,帶領我去認識祂,建立對神的信心。每位弟兄姊妹若能用心去體會,常常檢視自己是否有得罪神,並認罪悔改,對神有足夠的信心,相信在每一個試煉後,必有平安與慈愛臨到,就像約伯一樣,必能苦盡甘來。

哈利路亞,願將一切榮耀都歸於天上真神,阿門。

小插曲:

在兒子洗禮當天,我們自己開車前往洗禮場。在車上我對兒子說:「阿平,唱個歌來聽吧!」他靦腆地笑了笑。「就唱學校教的釣魚歌吧!(他在家很喜歡唱這首歌)」他回說不要,要唱〈得人如得魚〉。就這樣一路上歡喜地唱到洗禮場,但說也奇怪,洗禮完畢後就不再聽他唱這首歌了。藉著這事,我告訴反對嬰兒受洗的先生,他們乃依據《使徒行傳》十六章34節:「他和全家,因為信了神,都很喜樂。」認為嬰孩不會因為受洗而喜樂,所以反對嬰兒受洗;但今天神卻讓他看到,才四歲的兒子,因為要受洗而發出自內心的喜樂,這應該是神要顯現給他看的吧!




(文╱黃麗敏,摘自[聖靈月刊]2005年8月號)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