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剩餅餘魚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只要你長久在祂的恩慈裡


主耶穌說:「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神的恩慈是有領域性的,如同在母鷄的翅膀底下、在挪亞的方舟裡面......。基督徒若不長久在神的恩慈裡,也可能成為枯枝敗葉似的被砍下。 (joy 摘要)




魚兒離了水就會死亡,枝葉斷絕了樹根的肥汁就會枯乾,基督徒若不長久在神的恩慈裡,也可能成為枯枝敗葉似的被砍下。

神的恩慈是有領域性的,如同在母鷄的翅膀底下,在挪亞的方舟裡面,才是安全地帶。若小鷄故意挺而走險,不常常親近母鷄的身旁,天空的老鷹來了,好容易把牠活捉。人在方舟裡面絆跌受傷,這還沒有生命危險,如果滾跌到方舟的外面去,那只有被狂濤大浪所吞噬。魚兒貪食一點極富誘惑性的香餌,一上鉤就被拉離了水裡,此時魚兒豈能埋怨水太少不夠牠用嗎?因為不是水離開牠,乃是牠離開了水。神恩典慈愛的豐富如同汪洋的海水一般,沒有不夠任何一個信徒用的(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但在那些「離棄真理」(提摩太前書四章1節)和「失了神恩」的人(希伯來書十二章15節)就像一條魚兒被釣離開了大海一樣。

主耶穌清楚告訴我們:「離我就不能作什麼。」又說:「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約翰福音十五章5、9-10節)這裡的「離」和「在」二字,充分說明神的恩典慈愛是具有領域性的。信徒必須看清神恩慈的領域和界限,方能知道保守自己長在神的愛中(猶大書21節)。示每因日久玩生,離開了耶路撒冷而被殺(列王記上二章),這是一個富有靈意的嚴重警戒。

主的恩慈是一生之久(詩篇三十篇5節),願我們也用一生的長久耐性在祂裡面。




(摘自郭子嚴撰《郭子嚴長老專輯》:聖靈月刊第七五期,1983年9月,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發行)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