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剩餅餘魚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亞當與基督


人類只有兩個巨頭,即亞當與基督;亞當的本質出於地,基督的本質出於天。羅馬書五章12節起,告訴我們全世界人類都歸納在兩個人身上,而這兩個人的結局,亦判若天淵。在亞當身上是悖逆、定罪、死亡、律法、審判。在基督身上是順從、稱義、生命、恩典,這種強烈的對照,使我們認清人類生死存亡的兩大界線! (joy 摘要)



人類只有兩個巨頭,即亞當與基督,世人的生死、禍福、榮辱、順逆、聖俗,都繫在這兩個巨頭上。古往今來,雖有無數億萬各色各等的人,在神看來,卻只有兩個人所代表的兩個派系而已。

羅馬書五章十二節起,告訴我們全世界人類都歸納在兩個人身上,而這兩個人的結局,亦判若天淵。在亞當身上是悖逆、定罪、死亡、律法、審判。在基督身上是順從、稱義、生命、恩典。

這種強烈的對照,使我們認清人類生死存亡的兩大界線,就是:「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哥林多前書十五章22節)這就是人類出死入生的關鍵(約翰福音五章24節)。我們必須從亞當裡出來,歸入基督而得救。

聖經上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基督是人類的新始祖,祂不但是神的真像,也是人的本像。

亞當的本質是出於地,基督的本質是出於天。基督的降世,為要拯救罪人;祂的受死,乃為贖罪;祂從死裡復活升天,乃為叫世人得永生進天國。祂為世人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直通到神那裡去。所以我們若要逃脫定罪滅亡,反得稱義永生,就非信靠耶穌基督不可了。

(摘自郭子嚴撰《郭子嚴長老專輯》:聖靈報第一二五期,1983年9月,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發行)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