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蒙恩見證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訴不盡的恩


神給的恩典真是訴說不盡!當時福音要傳給我們是不可能的事,卻因姊姊婚姻的關係,改變了一家的未來。大姊婚後兩年多,提議帶我去桃園唸書,藉此踏入信仰和課業之路。國中期間,是我信仰最穩固的時期,凡教會的聖工都會參加。然而前往台北唸工專後,卻漸漸少去教會,在忙於社團已快遺忘神之際,神領我回轉......。 (joy 摘要)



奉主耶穌聖名寫下我的感恩見證:

「素來沒有訪問我的,現在求問我;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稱為我名下的,我對他們說:『我在這裡!我在這裡!』」(賽六五1)

1990年,在我國小四年級時,姊姊嫁到桃園復興鄉,當時,福音要傳入我們那裡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交通未發達、石子滿路,可稱為世外桃源,然而神用慈愛的手領回姊姊,因姊姊婚姻的關係,竟改變了我們一家人的未來。

「牧人在羊群四散的日子怎樣尋找他的羊,我必照樣尋找我的羊。這些羊在密雲黑暗的日子散到各處,我必從那裡救回他們來。」(結卅四12)

部落中,幾乎每個人都嗜酒如命,沒有酒的日子好似會活不下去,說來可真為他們心痛,因貪酒的習性,大家陸續生病離開世間。回顧昔日,我們兄弟姊妹在酒鬼父親的手掌下不知受過多少折磨及創傷,每每一喝酒,見到孩子不是打就是踢,要不就是抓著孩子隨意往地上丟,小小的心靈總有抹不去想殺父親的念頭,成天想著快快長大,這樣才有報復的力量。如今真大了,若不是神將生命和慈愛賜下,眷顧保全我的心靈,誰也無法撫平那股仇恨。

大姊婚後兩年多,正值我國小畢業,姊姊向父親提起要帶我去桃園唸書,姊姊和哥哥都被父親婉拒過,此次父親竟答應了,我心裡很是高興。就這樣,成為家中第一個念國中的孩子,即將踏入信仰和課業之路。

是夢吧!我對自己說。要去姊姊家的前幾天,我做了一個像夢又不像是夢的夢,內容是這樣的:我獨自一人走往石磊這地方,走著走著一輛機車停在身旁,我努力想看機車上是誰,卻看不清,他問我要不要坐車,我見路途還遠就答應了他,經過抬耀橋後,驚覺有東西在咬我,回頭一望,竟有個人頭咬著我的背不放,一緊張衝口說出了一句從沒說過的話:「哈利路亞!」接著,那人頭就被一陣風吹走,感覺情況不對急得想走時,忽見前方有道光芒,瞬間,機車沒入了光芒中,場景隨即轉換成往日的生活模式,我站在家門外對著妹妹玉花說:「我要上山去跟婆婆種香菇。」說完婆婆就帶著我和妹妹到山上,種香菇時,我告訴妹妹:「今天我所做的夢已經告訴過妳了吧!?」妹妹卻回說:「沒有啊!」頓時,我吃驚了一下。

隔天起床,奇妙的事發生了,我的一舉一動竟如夢中站在門外跟妹妹對話般地重複著,每個動作都令人熟悉,直到向妹妹說我做的夢已經告訴妳了吧,這當中所有回答的內容,讓我覺得昨天的夢既真實又奇妙。

到姊姊家不久,見她每個週六都說要去教會,我心裡滿是問號:「上教會不是週日嗎?在週六禮拜是頭一次聽到。」1992年間,我第一次踏入真耶穌教會,12歲在別人眼中算是小朋友,但神給我的恩典卻正開始起飛。姊姊說要去練詩並找我一起去,就這樣帶著疑問走入大灣教會,當看到大家和藹可親地向來教會的人打招呼時,我驚訝不已,他們一見面就說「哈利路亞」,這個意思我不懂,雖然以前常去教堂,卻不知道去的目的是什麼,而這哈利路亞四個字是多麼熟悉,就是我夢中的四個字。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祂而來。」(詩六二1)

跟著就到會堂裡禱告,我在他們禱告聲中驚嚇過來,以為這些人瘋了,就看著他們禱告的樣子,不久鈴聲一響,大家慢慢地停了下來,回到原來的平靜。姊夫告訴我這是神所賞賜的聖靈不用怕,凡有心祈求的人,神必將這美好的禮物賜給他,然而,這些道理我完全沒聽說過,先前的教會也從來沒教。

之後就常跟姊姊去教會,1992年至1994年是我慕道的時間,這兩年中我更明白了聖經的故事,真知道有一位神是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祂的沒有。感謝神,在升國三時的十月,我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妹妹比我早受洗,我和她都在受洗前就得了寶貴的聖靈,憶起求聖靈的那期間,有一次大灣教會舉辦國中生靈恩佈道會,姊姊邀請我和妹妹去參加,在第一天第一次的禱告時,我原不想到前面求聖靈,但大家都知道我是玉珠的弟弟且是慕道者,紛紛鼓勵我到前面,在大家的鼓勵下,我不好意思地走向台前,一方面是因腳上這雙破掉的鞋,怕被人看到會取笑,當我跪下時,想起傳道說的:「要情詞迫切地向神祈求。」我心想:「若神不把這聖靈賜給我,那我今日所事奉的神又是什麼呢?」

禱告不久後,我看到一個十字架在空中旋繞,並有一隻白鴿在周圍飛躍著,我高興地留下眼淚,這種感覺像是與父母親多年沒見,身心舒暢並得到自由,完全忘了現在正在禱告,直到鈴聲一響打斷我所有的思緒,但內心的感動依舊未退,傳道告訴我得了聖靈,我滿是懷疑,見我疑惑傳道又說:「下次你禱告的時候,就會明白一切。」真的,當我再禱告時,舌頭竟說出自己聽不懂的話來。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約十六13)

「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林前十四2)

1994年至1996年就讀國中期間,是我和妹妹玉花信仰最穩固的時期,凡是教會舉辦的聖工,只要有時間,我們都會參加。

1997年我一人前往台北的東南工專唸書,試著查電話簿上離深坑較近的教會,幾次打錯電話到其他教會後,終於知道景美教會是離深坑最近的,我一有時間就去教會,但1998年開始,我忙碌於學校社團的事,漸漸很少去教會,整天玩得渾然忘我,這樣過了一年之久,心裡快要遺忘神、將要學壞的時候,升專三暑假的一個夜晚,因天氣悶熱到陽台睡覺,風輕輕地吹拂很快就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感覺有風和雨打在身上,遂起身走進房內躲雨,不久有個黑影立在面前,不發一言就要傷害我,害怕地趕緊奉主耶穌的名趕撒但,牠便問我是誰,正要回答的時候,牠就離去了,我緊張得整個身體從床上坐起,心臟蹦蹦地跳著。

「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麼﹖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太十八12∼14)

神用這樣的體驗教訓我,要領我回轉。

在全家要受洗時,鄰居指指點點的模樣,讓母親像是鬼上身般地到處亂發瘋,家裡也弄得亂七八糟,並向父親和其他妹妹說:「只要誰敢去受洗,回來必給他好看。」當時,只有麗嬌退縮,其他人還是勇敢地決定受洗。教會同靈開車帶著家
人到上巴陵教會參加靈恩會,並在那裡受洗,感謝神,在祂的眷顧下,家中每個人都有大平安及恩典。

如今只剩母親尚未受洗,她見我們的品行不同於鄰居的小孩,就會讚美教會,現有一戶鄰居也常來教會慕道,求神帶領他們明白一切的真理,也願神給母親一些恩惠,使她能更認識我們所敬拜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

神給我們的恩典真是訴說不盡,即使遇到了各式各樣的瓶頸,我想這也是神給我們的功課吧,要叫我們的信心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為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一7)。

願一切的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




(文:賴發明,摘自[聖靈月刊]2004年8月號)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