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剩餅餘魚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趕快造就聖工接班人才


所謂「後生可畏,焉知來者之不如今也。」傳道書說「一代過去,一代又來。」人事的新陳代謝,是自然的常理。教會的聖工,由聖靈領導,是不斷的延續擴展,到基督再臨的日子為止,在工作上應繼往開來,在人事上應承先啟後。教會應注意主耶穌所說『文士受教』的重要性(馬太福音十三章52節)。 (joy 摘要)



傳道書說『一代過去,一代又來。』人事的新陳代謝,是自然的常理。教會的聖工,由聖靈領導,是不斷的延續擴展,到基督再臨的日子為止(腓立比書一章5-6節)。所以在工作上應繼往開來,在人事上應承先啟後。

摩西去世了,約書亞繼承(約書亞記一章2節)。以利亞升天,以利沙接續為先知(列王紀下二章15節)。司提反殉道,腓利接續為出色的傳福音者(使徒行傳八章5節)。使徒雅各殉道,有巴拿巴、保羅崛起於安提阿教會,被聖靈差派為外邦的使徒(使徒行傳十三章4節)。保羅與巴拿巴分手後,帶著提摩太同工,深慶得人。在保羅佈道團員中,有西拉、亞波羅、提摩太、提多、路加、以巴弗提、推基古等,都是得力的工作者。保羅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眾教會關心。這個好工頭,絕非要培養個人派系或幹部,以求利己。他所關心的是聖工,故底馬因貪愛世界離棄工作崗位後,即招呼馬可前來接補聖工的遺缺(提摩太後書四章10-11節)。可知使徒時代對聖工人員的接續與補缺,視為相當重要。人事的代謝變故,是不能免的,要在接續有人,後續不絕,不但聖工現狀得以長久維持,而且因得力人材輩出,又有聖靈同工,教會必更有輝煌的發展。

教會無錢財不足慮,無人材才擔心。使徒說『金銀我都沒有』,卻能把福音從耶路撒冷傳到外邦。有錢財而沒有可用的人材,尸位素餐,聖工豈能發展?有錢財而不用於造就人材,佈道設教,亦將辜負神恩,於聖工何補?

接班人材雖由於神的選召,亦當加以造就,樹人如樹木,先予造就,神將隨時選召派用。奇才固不易得,通才最為需要。教會既有聖靈同在,應該有「一個一個都作先知講道」的重要恩賜,以造就教會,傳揚福音。因此,教會應注意主耶穌所說『文士受教』的重要性(馬太福音十三章52節),廣泛地造就聖工接班人材。創新比守舊更重要,青年比老年更活躍。故年老者應為教會前途著想,多多提拔後進,不妨退讓賢能,俾聖工繼承得人。所謂「後生可畏,焉知來者之不如今也。」




(摘自郭子嚴撰《郭子嚴長老專輯》:聖靈月刊第三四期,1983年9月,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發行)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