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蒙恩見證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戰勝魔鬼的計謀(下)


試了許多傳統宗教的方法,孩子卻反而越來越糟。我將家中一切佛經、符咒等與偶像相關的東西都丟掉,決心不論婆家是否反對都要信耶穌。慕道期間弟兄姐妹對我們家非常好,而在賴傳道要離開內湖教會前一晚,神賜給我們夫妻最寶貴的禮物:聖靈。雖然一直有許多爭戰,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戰勝魔鬼!同心禱告趕撒旦,因為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joy 摘要)



找到真神的幫助

打算讓兒子進入幼稚園就讀,我帶著他找學校卻四處碰壁,沒有一所學校願意收這個學生,讓我對世間的人情世故感到心酸,媽媽卻說:「妳禱告就好了。」我心想吃藥都不會好,禱告會有效嗎?但怕媽媽生氣所以並不敢告訴她我的想法。

一天下午敬庭又抽筋,我趕緊叫媽媽幫忙,只見媽媽一來就馬上跪下禱告,聖靈十分充滿,我從沒看過媽媽禱告聖靈這麼充滿,當下眼淚落了出來,我知道我錯了,因為拜錯神了,看著媽媽被聖靈充滿的祈禱,我相信主耶穌的能力與她同在,於是告訴媽媽我不要拜拜了,媽媽問我有沒有決心,我回答有決心不再拜了。那夜先生下班,我告訴他,媽媽今天禱告聖靈非常充滿,一定是有神同在,如果沒有神怎麼可能如此,加上我又瞭解媽媽,因此更十分確信。由於先生也明瞭是魔鬼侵害了孩子,只是我們沒有任何法子救他們,雖然試了許多宗教方法,卻都沒有讓孩子變好,反而越來越糟,遂也不反對我的看法。隔天一早我將家中一切的佛經、符咒……等,與偶像相關的東西都丟掉,決心不論婆家是否反對都要信耶穌。

媽媽與內湖教會孫心怡姐妹聯絡,心怡又聯絡賴大成傳道,那天下午一同到家中拜訪,傳道問我:「是否決定不拜了?」我回答:「決定不拜了。」傳道又問:「妳是否將與偶像相關的東西都完全除去了?」我回答:「已經全部都丟棄了。」(但事後才知那時並未全部丟完,因為我不知道家中竟然有那麼多的符咒,所有外套口袋都裝了大張小張的符咒,由於沒發現到所以就回答傳道全都丟棄了),傳道聽完後就說:「那好,我們一同為這個孩子禱告。」從那天起,家中開始有了禱告與聽詩歌的生活,以前要躺在床上一個小時才能入睡的敬庭,現在聽詩歌就能很快入睡,這樣的改變為我們夫妻倆帶來很大的鼓勵與信心,因此我們開始到內湖教會慕道。

記得那時剛接觸到詩歌,是媽媽從高雄帶上來的一卷詩歌錄音帶,我每天不管早、中、晚都放來聽,敬庭睡覺也一定放錄音帶,讓他可以聽著詩歌入眠。一天如同平常,在敬庭要入睡時放詩歌給他聽,沒想到「唯一的一卷」詩歌錄音帶,聽到一半卻攪帶了,不能聽詩歌讓我很緊張,趕快拿起錄音帶問先生該怎麼辦,正在睡覺的先生被我吵醒後,拿起錄音帶看著我說修理看看,面對糾纏在一起的帶子,只好拿起剪刀將不易拆的地方剪掉,晚上十點多,夫妻倆開始做起剪、接的工作,看著先生把一大串的帶子剪掉,我就說:「若是剪了這麼一大段後,整卷錄音帶卻仍能保持完整,那真是有神!」剪修好後,看著地上一大串壞掉的帶子,我心想要整卷完整是不可能的了,先生表示要放出來試試能不能聽,我們夫妻倆很專心地聽完後,竟發現一首詩歌都沒少,真是奇妙!我將錄音帶與曲目對照查看,真的一首詩歌都沒少,神的作為真是奇妙,我們剛剛剪掉的是什麼呢?聽到一半攪帶後剪掉的難道都是曲目間的空白嗎?我們夫妻倆異口同聲的說:「真的有神!」感謝主這麼奇妙的安排,更加添了我們夫妻的信心。



教會的愛心

開始慕道了,只要教會晚上有聚會我一定會到。有天下午在翻聖經時看到一段經文,《馬太福音》十七章14∼21節上面清楚的寫著:「有一位作父親的帶著他的兒子,來到耶穌面前,請求主耶穌救他的小孩,因他的小孩害了癲癇很痛苦,屢次跌在火裡,屢次跌在水裡,請求主耶穌憐憫醫治他……。」看到這裡我的淚水已控制不住了,因為我的孩子也正是如此,幾年來一直找不到答案,但神藉著聖經讓我明白,要我把孩子交給他,只有主穌可以醫治他。醫學上無法給我的答案,連最新的技術核磁共震都找不到病因,聖經上卻寫得清清楚楚,使我更堅定自己選擇的信仰。看到這段經文的那一天是星期五,賴大成傳道剛好來家中訪問,我翻著聖經,很開心地跟他說:「傳道我找到答案了。」傳道聽後也與我一起看聖經,看到「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牠就不出來。」(太十七21)我馬上決定要為二個小孩禁食禱告(早上禁食)直到病好。在這禁食的日子裡,因我胃不好,所以很容易胃痛,看在媽媽心裡很是不捨,告訴我說喝一點牛奶沒關係,但在我堅定的信心中是絕不可以的,媽媽也因此很安慰,常說主一定會憐憫我的孩子。

在內湖教會慕道期間,弟兄姐妹對我們一家人非常好,讓我覺得這世間還是有溫情,在教會找到了愛,大家都如同自己弟兄姐妹般,沒什麼話不能說,每個人都給我安慰,所以我非常喜歡到教會。每次教會有聚會我都會去,賴大成傳道也在每次聚會中為我們全家唱名禱告,並且邀請我們到講台前求聖靈。先生第一次到講台前求聖靈就聽到靈歌,更可確信神與我們同在。慕道期間遇到任何問題,我一定打電話找傳道,小孩生病也找傳道代禱,不管何時傳道都會說:「不用擔心,我會幫妳禱告,可是妳自己要有信心。」有時打電話給傳道時,他若正在我家附近就會馬上過來看看,傳道的愛心讓我很感動,在此願神祝福他的愛心,讓他在聖職上平安順利。

2001年2月26日是賴傳道牧養內湖教會的最後一天,因傳道被轉調到台中擔任中區區負責,內湖教會辦了歡送會,會中大家都有許許多多的不捨,而傳道在要離開內湖教會前的這一天,也特別邀我們一家到講台前求聖靈,在禱告中我一直求主賜給我聖靈,我告訴神:「神若愛我請賜給我聖靈,因我看不到神、摸不到神。」在求告神時我一直哭、一直求:「神啊!快,趕快賜給我聖靈!」當時我怕禱告結束的鈴聲響起,所以一直說:「鈴聲就快響了,來不及了。」神聽到我求助的聲音與不安的心理感受,就在按鈴前的最後二、三秒時,我得到聖靈,同時丈夫也得到了聖靈。感謝神在賴傳道要離開內湖教會前的那一晚,賜給我們夫妻最寶貴的禮物。

那晚我們歡喜地一同分享神的恩典,覺得主耶穌非常愛我們,當說到聖靈時,躺在旁邊的兒子瞪了我們一眼又開始抽筋,夫妻倆嚇了一跳,找了媽媽來,三人一起禱告,同心趕撒旦。



成為神的兒女

在慕道的七個月當中,一直有許多爭戰,信仰的路很難走。魔鬼並沒有放過我們家任何一個人,尤其是兩個小孩,原本孩子一年大約抽筋二次,但在慕道期間,有時卻是一個星期二次。如往常一般,有天我送兒子去學校唸書,才離開學校不到十五分鐘,老師就打電話告訴我,敬庭抽筋送到醫院去了,敬庭是不曾有過早上抽筋的,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戰勝魔鬼,絕對不能認輸,就找了妹妹到醫院去看兒子,到醫院時敬庭已經口吐白沫,一直害怕地打胸部、哭著,我告訴他:「主耶穌與你同在不必害怕。」回家路上敬庭不停地哭著,直到家中後才變得安靜,也不像以前抽筋完都會血便,病情似乎轉好了。我才因此要喘口氣喝杯水,家中的印傭就告訴我女兒跌倒了,接著又說:「太太快一點,來不及了,妹妹抽筋了。」早上一個孩子抽筋,中午又一個孩子抽筋,我們家人都跪下來禱告趕撒旦。

這段期間只要孩子抽筋,我就打電話請弟兄姐妹一同代禱,尤其是我在內湖教會的妹妹,她有時晚上十一點、十二點還會來與我一同禱告,只是每次禱告完魔鬼就開始擾亂她的兩個孩子,讓她孩子肚子痛一整夜、哭一整夜,或是讓她的孩子中耳炎生病,雖是如此,妹妹並沒有因此就不敢來幫我禱告,她反而為我打氣說:「這一關一定要過。」內湖教會的心怡也告訴我:「祝霞沒有關係,期末考本來就比較難考,但是很快就會過去的。」教會弟兄姐妹都在為我們全家計算何時可以接受洗禮,大家每天都為我們禱告,在此願神祝福他們的愛心。

慕道七個月間,女兒已經住進台安醫院四次,每次都因氣喘、發高燒至四十多度而住院一個禮拜,直到要洗禮前女兒又住院了,一直高燒不退,我為此十分煩惱,心想再過一個禮拜就是靈恩會洗禮的時間,如果不能出院要怎麼辦呢?女兒住院那天是星期五,許傳道到醫院探望,等聚會時間將到,我便通知先生來醫院照顧,我要去內湖教會聚會,到了教會我就向神禱告說:「主啊!我要回來洗禮,求神一定要接納我、憐憫我,不要遺棄我們全家,求神讓女兒能夠健康出院。」等我禱告完後就邊哭、邊禱告、邊開車回台安醫院照顧女兒。

原本女兒平均每七個小時會發燒到四十多度,每次發燒前手都會變得冰冷接著全身發抖,這天十點多回到醫院後,就問先生女兒幾點鐘發過燒,得知答案後,我算了算時間,推估女兒半夜三點還會再發燒一次,便邀先生一同禱告,晚上十二點就讓先生回家休息,我則留下來照顧女兒,半夜一、二點起來看女兒的狀況,女兒的手沒有變冷,三、四、五點手也都沒有變冷,但我仍是擔心,每小時都叫護士前來,護士到後來告訴我,她又沒有發燒,妳為什麼要一直叫我,我心裡也很納悶,怎麼三點應該要發燒卻沒有發燒呢?到了早上六點,女兒仍沒有發燒,早上九點女兒狀況還是很好,我這才放心並歡喜地感謝主,主聽到了我的禱告,憐憫我們全家,要讓女兒回家。

隔天剛好是母親節,教會有節目,心怡姐妹打電話來問我說:「小孩還有沒有發燒呢?」我回答說:「感謝主!整夜都沒有再發燒。」心怡姐妹就邀我趕快回教會來聚會,我便去找醫生要求出院,醫生卻說:「不可以,妳女兒只有一夜沒發燒而已,不知道今後的狀況會如何,要繼續留在醫院觀察。」因此我又在醫院等了一天,直到星期天早上女兒都沒再發燒,醫生便說:「好奇怪!妳的女兒怎麼都沒有發燒呢?」

說要發燒就發燒,驗尿驗血都查不出到底是什麼原因,打抗生素也都沒有效,現在說不發燒就不發燒了。我回答醫生說:「感謝主,昨天晚上主耶穌來醫治,所以不會再發燒了,我們要出院。」星期一順利出院,正好教會靈恩佈道會開始,我們全家最後都平安順利地參加了洗禮,於2001年5月20日成為神的兒女。受洗後到現在,二個孩子不曾再抽筋,真是感謝神憐憫、垂聽我們的禱告。



先生車禍受傷得神醫治

我們並不因洗禮後生活就一切順利,洗禮完不到一個月,先生就出了車禍。那天中午原本他要回家吃飯,等到中午十二點半卻還沒到家,不久接到他打的電話才知發生了車禍,我馬上趕到三軍總醫院,看了先生的狀況,還好只是全身擦傷沒有大礙,大姆指肌肉部份可能要植皮,我當時心想沒關係主與我們同在,便告訴先生說:「我們受了這麼多苦,主耶穌絕對捨不得你開刀,我們靠禱告,讓主醫治你的傷就好了,你的手絕對不會萎縮。」先生也贊成我的說法,所以就回家了。

那天先生須用電腦打字交報告,但家中又沒有電腦,直到晚上十二點多,我打電話向心怡借電腦,心怡答應後我們就到了她家,她一見先生出車禍受了很多傷,便問怎麼會這麼嚴重?先生就分享了這次車禍的恩典,他說:「神很奇妙,我載的安全帽扣帶已經損壞早就被我剪下來了,安全帽只是頂著而已,車禍時機車滑行了很遠,125cc的重型摩托車壓著我翻轉好幾趟,正常情況下,這頂安全帽早離開頭頂,但卻神奇地跟著摩托車與人翻滾,一直保護我的頭完全沒有離開。車禍當時我心想:『完了!這次腳要斷了,但小孩還這麼小,要如何是好?』就向主禱告說:『神啊!我的腳不能斷。』這時路邊有個人前來扶我,我竟然還能夠起身走路,照X光片檢查,骨頭也完全安好沒有問題,真是感謝主。」

今日若沒有神的恩典,先生的腳早就斷了、頭早就開花了,他的安全帽刮傷得很嚴重,但他的臉完全沒有傷痕。自從車禍回到家後就不再去看醫生,自行買藥回家為先生擦拭,靠禱告求主醫治他的傷。那陣子,先生的腳因疼痛走起路來有點不便,但仍一跛一跛地走到教會聚會,我向神禱告說:「主啊!您的兒子這麼愛您,您一定要醫治他的傷,不要讓他的手萎縮。」內湖教會的胡執事娘在馬偕擔任麻醉師的職務,她看到先生的傷口就告訴我說:「妳先生的手一定要去植皮,因為手的肉已經呈白色且開始化膿了。」我答應了胡執事娘,不過回家後仍是靠著信心只以一罐優碘擦拭,一天天過去了,先生也漸漸康復,身上沒有留下一點疤痕,手也沒有萎縮,我一直深信主是愛我們的,祂捨不得讓先生開刀受苦。經歷了這場車禍事件,我告訴先生,有天一定要上台為神做美好的見證,若沒有神的恩典,誰能夠幫助我們全家走過這段艱苦歲月。



印傭的靈界體驗

先生車禍沒多久,魔鬼就找上家中的印傭,每當魔鬼來臨時都會先讓她聞到一股香香的味道,大概都是晚上十點左右,她聞到香味就會告訴我說:「太太,妳聞!很香!」剛開始我不知她為什麼一直說很香,以為她肚子餓了,後來才知那是拜拜的香味,隔天早上印傭對我說:「太太,晚上有二個小朋友來找我,一男一女,穿白衣來作弄我,讓我無法呼吸,我很怕。」媽媽聽完後告訴她再遇到時要趕快禱告,喊哈利路亞就好了。印傭依著媽媽的方法,二個小朋友就走了,但不到一個禮拜的某天晚上,她又叫說:「太太又來了、又來了。」剛信主的我心中也感覺毛毛的,就告訴她睡覺前記得禱告,隔天她告訴我說:「太太,有一個男生180公分左右,穿白衣、手上拿著一本好像聖經的東西嚇我,太太,妳們的神不喜歡我。」我告訴她神愛世人不分國界,那是魔鬼不是神(因我到教會都會帶著她,所以她會說妳們的神)。印傭從印尼帶來一串佛珠,我請她丟掉不要與魔鬼打交道,要做神的兒女,她也照著我的意思丟了佛珠,我又教她如何禱告,每晚禱告後才入睡,從此她不再作惡夢了,願神憐憫、祝福她。



神預備萬事 敬庭開始上幼稚園

兒子又到了上幼稚園報名的時候了,學區分配在內湖國小附設的特幼班,不過這班只有一個名額,需透過抽籤決定讓那個小孩就讀,因此我每天都在等著抽籤通知單,但都等不到,直到某天下午六點多終於收到了通知單,結果上面告知就在那天下午五點多開會抽籤決定讓誰就讀,沒到的人視同棄權,這種狀況下我等於棄權了,我禱告向神說:「兒子沒有學校可讀,只剩這個學校有機會,求神為我開路。」雖然只有一個名額,但是在人所不能的,相信在神凡事都能。

隔天早上八點打電話到內湖國小教務處,告訴接電話的人說:「我是周敬庭的媽媽,收到通知單已經太晚,沒辦法到學校參加抽籤,可不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教務處的人聽完後告訴我:「妳很幸運,雖然妳沒來,但是我們主任代替妳抽籤,結果就是妳的小孩可以來入學。」真是感謝主的安排,如果我去抽一定抽不到,所以神讓我六點半才收到通知單,而通知單上又寫著若本人沒到別人不能代抽,但是奇妙地那天主任卻可以替我代抽,只有一個名額卻讓主任抽到了。有了這樣的結果,我真心感謝主,我向神說:「主呀!您是愛我的,您絕對不會讓我再掉眼淚,您絕對不會讓我的兒子痛苦,他一定有學校可以讀。」

2003年8月1日敬庭開學了,我牽著他的手進入學校,心中萬分感動,今日若沒有神,我不可能來到這所學校,雖然我的小孩到現在還不會說話,但是我都會告訴他:「你要感謝主,有神你才能到這所學校唸書,這麼多人去抽籤要來上學,卻只有你被抽中。」敬庭不知我在說什麼,兩個眼睛天真地看著我,但我仍要告訴他,神的恩典真的很大,有一天如果你會說話,媽媽要讓你知道若沒有神,就沒有今天活在世間的你。

敬庭身材高高胖胖的,在他上學前我們夫妻很擔心教室沒有冷氣,孩子流汗會感到身體不適,當我進入教室一看上牆頭,那裡裝了一台冷氣,老師告訴我,這是他省了三年的錢才有經費買這台冷氣,前二天才剛裝上去。聽完老師的話,我知道不需要煩惱太多了,只要將孩子交託給主,所有的事神都為我預備好了。



結語

每天我為兒子禱告,求神開啟敬庭的智慧。睡前夫妻倆要禱告時,兒子也會拿著小枕頭到我們中間,邀請我們一同和他跪下來禱告,雖然敬庭還不會說話,不過他很喜歡禱告、聽詩歌,聽讚美詩讓他獲得平靜安穩,所以我深信神一定很愛兒子敬庭。相信當敬庭會說話時,他一定可以走到台前榮耀神,這一天一定會很快到來。

感謝主,願一切榮耀歸與天上的父神。




(文:內湖教會林祝霞見證 陸秀霞整理,摘自[聖靈月刊]2004年7月號)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