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剩餅餘魚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在彎曲世代中的真教會


真教會在此末世彎曲悖謬之世代中,必須擺脫俗化、毒化、腐化、退化的四大危害。 腓立比書二章13至16節,指出在「基督的日子」來到前之彎曲悖謬世代中,真教會信徒應當如此行:「成就神的美意」、「不發怨言,不起爭論」、「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將真道表明出來」,期能應付這個時代的危機,並完成末世教會所負的使命。 (joy 摘要)


腓立比書二章十三至十六節,指出在「基督的日子」來到前之彎曲悖謬世代中,真教會信徒應當注意的四件要事。茲提出共勉,期能應付這個時代的危機,並完成末世教會所負的使命。



1. 成就神的美意(13節) 

以弗所書一章九至十節指出了神的美意,要在日期滿足之時,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同歸於一。真教會在神大旨意之號召中,是被神能力運行的有機體,在萬物中如同初熟的果子。我們體認了神要使一切在基督裡同歸於一的美意,自當以此為最高的理想,和努力的目標。為了「同歸於一」,則在教會中應剷除狹窄的地域觀念、排外思想、種族歧視、派別割據等俗化的意識形態,力求在基督裡合一,在主的名、道、靈、愛中生根建造,向上發展。在組織與工作上不受屬世俗化的阻礙,方能邁向成就神所預定的美意之道路。



2. 不發怨言、不起爭論(14節) 

此乃每處教會內部同心團結,教會發展的要素。嫉妒分爭是教會敗落的大原因,有如毒瘤在身,毒根蔓延,極難救治。無可諱言,有些教會中因少數人貪圖虛榮,爭奪權位,邪靈利用此「好為首」者,擾亂教會,怨爭久無寧日,以致靈工消沉,教會毒化,不衰敗何待?這是教會一個嚴重問題。凡忠愛教會者,自當捨棄小我,而顧全大我,追求和睦團結、共赴聖工,教會才有發展之前途。



3. 誠實為偽、聖潔無疵(15節) 

此為真教會高尚品德之表現,出污泥而不染,遺濁世而獨立,方能超凡入聖,預備迎接主來。惟今日一者在思想、生活、行為上,仍多效法這個世界,不能潔身自守,敬虔度日。煙、酒、賭、影,樣樣成迷,愛宴樂不愛神,豈不與神為敵乎?屬靈品德之不能建立,乃教會腐化墜落之原因。



4. 將真道表明出來(16節) 

真教會最大任務,即傳揚福音,引人歸主。信徒若能在品德上發光,傳道工作必事半功倍。尤以身負會工作職任者,更當以身作則,要加倍熱心聚會事奉神,若負責人無好榜樣,亦為教會退化之又一原因也。



總之,真教會在此末世彎曲悖謬之世代中,必須擺脫俗化、毒化、腐化、退化的四大危害。




(摘自郭子嚴撰《郭子嚴長老專輯》:聖靈報第二三九期,1983年9月,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發行)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