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剩餅餘魚 加入我的百寶箱 轉寄好友
四面的呼聲


耶穌基督的降生開啟了福音的時代,因祂的寶血我們得蒙拯救。 而在現今末後的世代,人們的慾望越發增加,靈魂及道德墮落,深陷於苦海之中。為此我們更應當齊心努力傳道,使神的福音傳遍世界,拯救那沉淪於世間之靈魂。在聖經中提到四種不同的呼聲,提醒了教會及信徒應該速將這福音傳播出去。我們既白白的蒙恩就也當白白的施之於人。 (小美 摘要)


自耶穌基督降世,即開始了福音時代,直至基督第二次再來時為止。今日正處在福音時代的末葉中,就種種跡象觀之,顯示基督再來已近,世界末日將至。人類物質慾望之要求愈提高,即反映靈魂及道德之墜落,普世人心陷溺,靈魂危殆,而無法自救。當此,惟有基督大能的福音,為苦海之方舟,天國之門路,眾生得救,捨此莫由。是以際此罪惡滔天風雨飄搖之日,正是吾人努力傳道救靈之時。聖經中曾提示有四種的呼聲,催促吾人速將神的福音傳遍世界,拯救人於苦海,找亡羊於迷途。試以靈耳諦聽,即可聽到下列各種呼聲:

(一)上面的呼聲 即主耶穌在世時,為人類贖罪受死復活之後,吩咐門徒要往普天下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馬可福音十六章16節)。此種呼聲,至今仍自天上向每一基督徒呼召著,鼓勵著,從未停止,故吾人應自覺救主所託付使命之重大,努力傳道。

(二)下面的呼聲 主在世時曾提示:未信主而死者,其靈魂在陰間受痛苦,而後悔生前不信,已無法挽救。但他深恐親人重蹈覆轍,曾懇切要求有人向在世之親人傳道,勸其從速悔改信主,以免同罹永苦(路加福音十六章27-28節)。此種呼聲乃從陰間發出,透過聖經向吾人要求者。亡魂猶知愛其親人,吾人豈可任憑親友沉淪,而不勸其悔改信主得救乎?

(三)外面的呼聲 指今日在世上之各人,均處在勞苦愁煩及罪惡重擔之下,心靈何等需要基督之福音予以救助,正如何羅在異象中所見馬其頓人之呼求(使徒行傳十六章9-10節)。此種呼聲,發自世界尚未有真實福音傳到之地區,或城市,或鄉村,或家庭,正迫切等候基督徒將神的福音救助他們。

(四)裡面的呼聲 「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哥林多前書九章16節)。此含有警告性之呼聲,乃從我們自己裡面發出。凡已得救的基督徒,既白白得恩,亦當白白施之於人,不可徒受主恩,毫無出息。保羅以不傳福音為有禍,我們何獨不然?

以上呼聲,來自上下內外,皆殷切地催促信徒及教會應積極進行傳福音之大計,直到基督再來之日。世變日亟,光天無多(約翰福音九章4節)。今日若不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更待何時?願共勉之!
(摘自郭子嚴撰《郭子嚴長老專輯》:聖靈報第二○七期,1983年9月,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發行)

返回上頁